昆虫的声音 The Sound of Insects: Record of a Mummy (2009)

导演: Peter Liechti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瑞士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9-10-23
片长: 87 分钟
又名: 昆虫之声:木乃伊唱片 / 昆虫的声音:木乃伊的纪录 / 昆虫之声 / 木乃伊的纪录
IMDb: tt1439573
5星
29.2%
4星
46.0%
3星
19.5%
2星
3.5%
1星
1.8%

昆虫的声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昆虫的声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姑苏上炕 看过 2017-12-02 17:46:53

“冥河上的船长说:死后是没有另一个世界的。那死去的人去哪?没有地方可去。”这是一个绝食自杀的人留下的日记,记录他从自杀之初到死亡的整个过程。它算是今年看过最特别的一部纪录片,用纪实旁白、写实结合梦幻的画面,定义了作者纪录片的表现形式。

0 細青 看过 2012-07-16 18:05:56

到底有另一个世界吗

0 eileen 看过 2011-03-22 15:41:16

没有感情、没有偏见地描述死亡,确切的说,是自杀。观影的时候,没有任何悲悯或者是对生命消逝的感伤。就像是看着宇宙间任何一种生物的自然死亡。随着意识消失,幻觉的出现,才真正感受到,人类生命,除了是个禁区,也是outside。

0 Griet 看过 2013-02-02 11:10:18

"I'm hanging on to life by eating away my own flesh."

0 树懒 看过 2015-12-01 23:39:08

镜头拍摄和切换以及所有的特效配音放在一起就是我最喜欢的了,完全自由的创作,没有顾及所谓的好就是最大的好。

> 更多短评 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昆虫的声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YU SISI 2010-01-17 06:06:06

昆虫的声音|THE SOUND OF INSECT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YSS RECOMMEND 我刚想写strongly recommend,可是又不禁犹豫是否影片真的深入我心——悲情、阴郁、冗长、抽象,或许大家都不会喜欢。震撼的在于这个长达72天的自杀过程,来自于一个真实的故事。It is based on the novel by Shimada Masahiko according to a true story. 第一...  (展开)
Vermouth 2016-04-05 23:44:20

昆虫的声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是纪录片,其实实验的性质更强一点,通过实验性的镜头引导观众跟随主角一步一步走向死亡。它将“人”完全至于影片的背后,仅仅通过镜头和平静的旁白让观众体会到了死亡的过程,甚至让观众开始思考生命和死亡的意义。如旁白所说,这个人在世界上的存在感几乎为零,他没有办法...  (展开)
lynnooooo 2013-08-31 19:35:48

有点玄虚

喜欢...美中不足的就是拍得过于玄虚..我觉得拍这个片子,摄制组就应该在森林里住上60天,扎扎实实地纪录一个行将死去的人每天所听所视、风雨雷电、夏去秋来、虫鸣鸟叫,肉体在热闹而恶劣的环境里一寸寸烂掉...不过片子中最后的那个梦好美,那个死神送来的女孩,划着桨,在夕阳...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昆虫的声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