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 Im Keller (2014)

导演: 尤里西·塞德尔
编剧: 维罗妮卡·弗兰茨 / 尤里西·塞德尔
主演: Fritz Lang / Alfreda Klebinger / Manfred Ellinger / Inge Ellinger / Josef Ochs / Alessa Duchek / Gerald Duchek / Cora Kitty / Peter Vokurek / Walter Holzer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奥地利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4-08-29(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85分钟
又名: 在地下室 / In The Basement
IMDb: tt3962828
5星
12.2%
4星
27.0%
3星
37.8%
2星
15.3%
1星
7.7%

地下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JoshuaLi 看过 2015-11-22 07:04:22

看之前完全不知道塞德尔这部新片是纪录片,就是当剧情片来看的,塞德尔的镜头跟随着这群有些病态的欧洲人,照顾布娃娃的疯老太婆,纳粹跟他的纳粹邻居,种族主义者,女王跟性奴,SM女受虐狂,还有迷茫的年轻人,这些发生在地下室的故事是他们生活的展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当代欧洲的现状与隐忧

2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0-06-07 22:30:12

有别于正常人的喜好与口味,这些特殊癖好在很少人看见的室内在上演。没有引导对话来提出问题,而是选择直接呈现,直视镜头的使用则又打破客观的角度。

0 saturdaylou 看过 2015-05-03 21:23:42

@JeonjuIFF

0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15-07-10 19:43:40

这导演差不多快玩完了吧

1 sheepfield 看过 2015-06-10 11:01:42

选材比视角更讲究-06/07/15 at MoMI iPhone

> 更多短评 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地下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薄雾微光 2020-01-02 10:09:04

纪录片‖《地下室》:他们在地下室干吗

尤里西·塞德尔,拍摄纪录片出身,他这部《地下室》(2014),作为纪录片,其实延续了他十几年前《狗日子》的剧情片风格。同此,《狗日子》本就是用纪录片手法拍摄的剧情片,这是真实电影与直接电影的巧妙结合,直击人心。万事皆空,四处幽暗。片中人找不到喘气的出口,或者,...  (展开)
把噗 2015-12-02 17:57:27

58

奥地利人大概最愤世嫉俗,反-人类。且先举出几个人物:罗伯特•穆齐尔、托马斯•伯恩哈德、耶利内克、迈克尔•哈内克、尤里西•塞德尔。在这些人的作品中,情感都被剥离了。观者生成-非人(与空间-影像中生成-非人的区别)。 《地下室》展示了奥地利的众多地下室人们...  (展开)
罗宾汉 2016-01-13 00:02:44

人物面对镜头自我叙述的段落最有意思

相当重口味,类似于西方人当年用猎奇的眼光来欣赏张艺谋的《菊豆》和《大红灯笼高高挂》时的那种感觉。用剧情片的手法来拍摄纪录片,Ulrich Seidl最得心应手,成名作《狗日子》当年让世人惊艳了一把。这部新作的角度也相当刁钻,直面描绘奥地利人最病态的心理和行为。每个真实...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地下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