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个故事 第36個故事 (2010)

导演: 萧雅全
编剧: 萧雅全
主演: 桂纶镁 / 林辰唏 / 张翰 / 马玉 / 中孝介 / 巴钰 / 张为程 / 张聿文 / 袁绪虎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05-14(中国台湾)
片长: 82分钟
又名: 第三十六个故事 / Taipei Exchanges
IMDb: tt1682949
5星
20.8%
4星
43.6%
3星
31.0%
2星
4.1%
1星
0.6%

第36个故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第36个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471 条 )

热门 /  最新 / 

477 盲忙 看过 2010-08-06 20:12:35

文艺青年应该都喜欢这部电影吧,通俗版的小津安二郎简单版的侯孝贤。我们都渴望这样的生活,开这样一家店,拥有这样一些朋友,甚至,感受一些这样的忧伤。

109 桃微 看过 2010-08-07 09:04:28

不要害怕从前 也不要否定过去 慢慢往前走就好。

297 v_v 看过 2010-08-05 21:47:52

我的梦想都在这个电影里头了T_____________T

324 城南草木生 看过 2010-08-05 23:14:25

一对哀怨的文艺姐妹花,经营着一个小清新的文艺咖啡馆,因为一个文艺的车祸,得到一车皮文艺的花骨朵,用一种文艺的方式,换来一堆文艺的破烂,遇见一个文艺的男人,讲了36个文艺的故事,用文艺的破烂以文艺的方式交换各种文艺……侯孝贤罩着的台湾电影真让人担心……

193 布宜諾斯 看过 2010-08-10 08:49:35

评分虚高

> 更多短评 474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36个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51 条 )

愛永 2010-05-22 22:27:58

只有文藝情調,卻沒有生活細節的台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對台北一直有種又愛又恨的複雜情愫:它曾是我最想停留的地方,也曾是我最想逃離的所在。我愛它的豐富多元,也愛它的無所不能;我恨它的寂寞疏離,卻也愛它的自由空曠。 記憶中所有曾在台北發生的一切,都與夢想和自由緊密連結,它是一個讓人習慣期盼,卻又慣性失望的城市。 ...  (展开)
沒在怕的 2010-08-06 02:13:15

我不知道要換什麽 只是不想用吉他換木馬 木馬又換吉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交換 好像沒有規則哦 保險杠換海芋 好後悔 乾脆直接用賠款買麵粉和咖啡豆了 迪斯科球換芭比和她的馬車 好像有點幼稚 超白癡的無敵鐵金剛換老照片 沒關係 再加兩杯咖啡就可以 十幾年的舊書 換兩首島歌 因為突然還蠻想聽 好像是用一堆本來就不知道要拿來幹嘛的 換來一堆更沒用...  (展开)
未来酱 2010-08-06 17:06:10

我想要留住这部电影 你要拿什么来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爆笑的朵妈出场镜头 一、 足疗店 朵妈:你以前说你想念设计,你呢,以前说想念贸易,后来你说,设计不适合你,你呢,贸易也不适合你,我看你们两个啊,根本本业就没有走稳,就说不适合,用错力 足疗师:啊?有哪里需要加强吗? 朵妈:哦,不是,我是在跟我女儿...  (展开)
城南草木生 2010-08-13 20:57:03

文艺姐妹花的上品小清新

侯孝贤监制,雷光夏音乐,桂纶镁林宸希主演,这个电影没有不吸引眼球的理由,官方剧照一出来张张都能当桌面,故事上镜,主演上镜,场景上镜,连倒水的杯具都上镜,精致到了正无穷。遗憾的是,这片子除了精致的过度包装没剩什么,停在摄影和OST上就再完美不过了。 相比较台湾层...  (展开)
小.情绪 2010-08-07 12:26:42

关于城市,关于环球旅行,关于故事,关于咖啡馆...

影片很喜欢。很喜欢有时候有特别的原因,也许有时候只是对了你的感觉。也许这个影片就是我一直在找的那种,不管什么时候,心情低落的时候去看看,就会很舒服。还有,浮想联翩。 ♪ 怎么会这么喜欢这部片。 ♪ 小资因素,缓慢的调调,柔和的色彩,好像每个人都是做...  (展开)
粟酱 2010-08-06 12:02:14

五个喜欢这部片子的理由

看完心里莫名的感动和明朗让我毫不犹豫地给它打了五颗星。 喜欢这部影片的原因可以由平等的几个元素来阐述。 首先是色调,故事的发生地是姐姐开的朵儿咖啡馆,借着咖啡馆这一场景,画面采用了胶片色感的暖色调。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的咖啡店,甚至是午后的台北街头,都...  (展开)
一觉年华秋梦醉 2015-08-20 23:28:21

没有故事的《第36个故事》

一个自己的咖啡馆,是多少女生心中的梦想?我也有个咖啡馆的梦,你们都知道的。带着满满的好奇去看这部片子,里面的那个咖啡馆让我心动 吧台在屋子的中间,外面还有小花园,朵儿做了好吃的甜品,配上美味的咖啡,真是美好 满心期待,可以在这么有文艺范儿的背景下,能有好看...  (展开)
裴Pey 2010-08-11 11:17:25

Taipei exchanges

在台北,有許多這樣的事情。像《三十六個故事》,在一間以物易物的有點奇怪的朵兒咖啡館裏,人來人往,賠款換海芋,木馬換吉他,兩首島歌換一本舊書,三十五個城市的回憶換三十五封情書,一開始是想最終能夠換到骨瓷和車子,不知道爲什麽,與朵兒的咖啡館一樣,漸漸...  (展开)
竹乐然 2010-08-06 11:33:18

故事轻轻地融化入心灵

本来看简介,并没有太多的感触,只是个人比较喜欢桂纶镁的面相和气质,所以就看了。 是惊喜吧,很喜欢这个电影,慢热,但是细腻。让我看电影的过程中,有时间在心里去沉淀、去回忆、去畅想属于自己的梦想。 心理价值,每个人都在权衡着的吧?每个人都在为自...  (展开)
蔓蔓 2010-08-14 23:58:04

很安静

有点喜欢这样的文艺腔调, 虽然沙发客,换客已经比较老套。 喜欢妹妹的演技 电影让我美好 我也有咖啡店的梦想  (展开)

> 更多影评 1151篇


关于《第36个故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36个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