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的情书 60歳のラブレター (2009)

导演: 深川栄洋
编剧: 古泽良太
主演: 中村雅俊 / 原田美枝子 / 井上順 / 戸田恵子 / イッセー尾形 / 綾戸智恵 / 星野真里 / 内田朝陽 / 石田卓也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9-05-16
片长: 138分钟
又名: Love Letters at Sixty
IMDb: tt1382586
5星
29.0%
4星
47.5%
3星
21.6%
2星
1.7%
1星
0.2%

60岁的情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得一 看过 2010-01-30 09:55:40

中年生活原风景

7 雅堃 看过 2018-11-06 23:50:21

如果橘平是我认识的人,我肯定一个嘴巴抽死他。这个男人活到六十岁,还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更要命的是,他的迷茫还连累了两个女人的青春。出轨都出不好,看到前妻活得风生水起又不甘心,他以为他终于懂了爱,其实只是赢回了自尊心而已。什么三十年后的恋爱啊,自欺欺人,如果男女之间真能产生爱情,还用得着等三十年吗?

1 蒋瞰 看过 2022-02-01 20:54:09

中年人的爱情

1 via。文 看过 2021-06-29 23:47:34

故事真俗,煽情疯狂,演员真棒……最后,你哭了。所以,普世鸡毛,俗世男女……爱情这味五彩斑斓的迷幻药治愈全人类。

1 莫小巧 看过 2020-11-01 06:40:51

三对情侣从身份阶层到爱情境遇皆拉开了距离,虽为纯粹原创,却表现出了原作书信集的魂魄:即便人到老年,爱情仍有各自模样。旁白串联形式有趣,人物交集点有《真爱至上》式的愉快。医生女儿的人物功能有点损伤人物,难免让人觉得过于任性,还好是未成熟的少女,给这条线一个轻盈的解答。

> 更多短评 3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60岁的情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豆牙丸助 2011-07-15 18:06:41

谁说曾经拥有就不能白头偕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酸甜苦辣,幽默感人,五味杂陈。故事围绕三对老年人的爱情。第一对丈夫靠社长千金的老婆飞黄腾达,却在六十岁退休时甩了老婆,跟年轻女子焕发第二春,还跑去人家公司上班。哪想失去大公司靠山,自己不过是个过时的老年人,回家还要给第二春洗内裤、做饭。而老婆,...  (展开)
mimi 2018-12-18 16:32:45

我要的是平凡之愛

(寫於2014年5月30日) 每個人對愛情都是充滿著憧憬, 但它或許只是存在於自己的幻想中, 自己的夢中. 如果真的要到60歲才能找到真愛的話, 放棄一切又如何, 但是, 如果這個真愛就是跟自己生活了三十多年并曾經背叛過自己的丈夫呢? 還值得愛么? 這個問題在我觀看<60歲的情書&gt...  (展开)
长安花 2017-08-24 15:28:46

60岁的爱情,还能真心喜欢谁,若喜欢,才发现是奇迹

人生一定要学会坦诚的对一个人一次,不然换谁都会重蹈覆辙,你实现了那么多,最应该实现的就是最初的梦想,戏中三个不同的男人,因医院相遇,演绎了三种不同的爱情,60岁时遇上的爱情,最喜欢那个糖尿病老公和她老婆的爱情,一直那么甜蜜,共患难互相扶持,珍视对方的理想,生...  (展开)
Miss_圈儿 2015-03-21 19:05:39

当爱成了习惯,你已然感觉不到了

很喜欢日本电影,口味跟影院大片风格完全不同,我对太空科幻、恐怖等影院大片真的没兴趣、没兴趣。 看这部电影真是偶然,但让人惊喜。惊喜的不是剧情多出彩,而是在于如何表达的那么真实引起共鸣。只喜欢橘先生和鱼店夫妇,医生和小说作家的情节处理不是特别连贯。 ...  (展开)
tintin76 2009-09-02 10:52:00

60岁,生命重新开始

时间:2009年9月1日18:40 地点:Quartier Latin影院15号厅 事件: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第六天 - 非竞赛单元 上座率:65% 三对老年夫妇的寻爱故事,日本电影惯有的清新、幽默和令人感动一个都没少。虽然最后一场戏有些过于煽情和俗套,但瑕不掩瑜。全片长达122分钟,丝毫让人不...  (展开)
k 2018-08-13 15:18:35

“一会见,60岁之后要回老家生活啊。我不会原谅你的哦,要是丢下我一个人,我不会原谅你的哦”。 “我觉得要是一辈子被他这么骗下去也不坏”。 60岁的生日礼物。 Michelle 这一段弹唱朴实节制动人,以及检查左右手后,堪称经典! “感觉似乎比以前唱的差了,但现在唱的更有味道...  (展开)
Decency 2018-01-11 22:04:42

六十岁还有爱情嘛

爱情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哪怕是六十岁。即使是一个被冷落了三十年的女人。等男人六十岁回过头来发现自己错了还能原谅他。后来才发现女人是多么柔软的动物,即使男人犯了很多的错误,也能给予原谅。这需要多么隐忍。像鱼店老板这种平平凡凡的人家的爱情又何尝不让人觉得很...  (展开)
见过星辰 2017-05-24 22:26:32

当日落黄昏后,还会有爱的可能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60岁的情书》,日本人拍的,讲的是三对年近六十的老夫妻,遇到各种人生的坎,外遇,手术和过世,总之就是人生里的那些事吧。其中被外遇的那个阿姨,为丈夫默默付出了三十年,希望丈夫最终能喜欢上自己,做饭带孩子的时候,心里装着的却是一片薰衣草花田。终于在三十年后...  (展开)
小年左 2016-08-02 20:38:33

老情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高铁上看电影真是太不明智了 这已经是第二次 众目睽睽下 突然就哭了 毫无预兆山崩地裂阻止不能 南京南上车的小伙 站在我旁边的过道一脸懵 迟迟不敢跟我说声 借过 —— 《60岁的情书》 一共俩小时零九分钟 除去零头 起码有一半在哭 一共三对 想当画家的建筑师和老板的女...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Te 2015-04-04 23:34:34

60岁时的涌现

“但是”,如果在60岁时方才涌现,是否还有勇气去转折呢? 三个帅大叔,或者珍惜,或者悔改,或者希翼,向往那年轻时未曾捧起过的爱,年轻的时光是否只能献给国家,献给婚姻,献给工作,献给目标? 原来到了60岁,内心隐秘深处,丝毫都不曾减弱最初对自己的期望,后来叫作梦...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 来自 4 回应 2021-08-02 11:56:36
这是憋了一辈子的话吧 来自呼唤阳光 2021-03-17 15:20:18
求当漏啊 来自八戒你来了 2 回应 2021-02-03 12:42: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60岁的情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