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浇愁 (2021)

导演: 王淼
编剧: Priest(作者) / 王淼 / 黎嘉洁
主演: 姜广涛 / 郝祥海 / 锦鲤 / 郭浩然
类型: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1-10-07(中国大陆)
集数: 12
单集片长: 20分钟
又名: 开水烫头 / Drowning Sorrows in Raging Fire
5星
17.7%
4星
50.0%
3星
27.8%
2星
3.6%
1星
0.8%

烈火浇愁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烈火浇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28 条 )

热门 /  最新 / 

242 某J。624 看过 2021-10-10 23:28:04

完结打卡:求继续,求编剧团队不要变;目前为止见过的改编最好的耽美,没有之一。//十集刷完,友情建议p以后的文全部都锁死这部的编剧。//看预告是嫌弃的,因为画风和建模都不在欣赏水平上,但,剧情拯救一切,虽然大刀阔斧地删减了很多,节奏和流畅度却很良心,无论是对国产动画还是国产剧,能做到讲清楚故事已经是我最大的满足了。P.S.友情提示,攒着看吧,不然每周都寂寞。

88 挠挠脑袋 看过 2021-10-16 02:16:24

太好看了!!!前三集看完来打分。原著还原度高,节奏分镜、配音配乐都很出色!!!

161 Ivy 看过 2021-10-08 21:56:37

姜sir就适合这种空灵,冷淡风。第四集,姜sir那句“那可是求之不得”,起鸡皮疙瘩啦

77 纳兰风澈 看过 2021-11-07 04:09:06

再扯朕的头发,朕诛你九族!

52 滴汗🐱(备考版 看过 2021-12-12 12:19:35

一开始不喜欢这个画风就没看,看到大家都在安利之后一口气看了五六集真香了!这个改编真的很成功!剧情配音啥的都很nice!

> 更多短评 40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烈火浇愁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覃清欢 2022-03-28 14:28:43

《烈火浇愁》:赔上自己的最爱做“人皇”,盛灵渊后悔了吗?

久闻“盛灵渊”之大名,却从来不知道他是何方神圣。 直到前几天因为疫情政策要求居家办公,偶尔看到有网友推荐Priest家的“四大受”——费渡、顾昀、魏巍和盛灵渊。前3位已经是耳熟能详的人物,这与他们并排登上排行榜的“盛灵渊”又是谁呢? 带着好奇的心去翻阅了《烈火浇愁》...  (展开)
最近真的吃很多 2021-12-09 19:36:41

开水上头,真的上头!!!

本来想打四星,因为建模有点勉强。结果,被剧情策反了🙆建模什么的不重要,剧情叙事节奏如此美丽,舍不得扣任何一颗星🙆🙆 其实看到后面建模也没什么了,不知道是有改动还是看习惯了😂反正其实也还蛮好看的(。・ω・。)ノ♡ 改编就不用我多说了,真的是以...  (展开)
齐木楠雄 2022-06-21 08:44:33

除了建模之外都挺好的

我就觉得这个画风介于2D和3D之间,搜了一下,发现是3D制作,又渲染成2D,主要是为了便宜。 整个画风看着都挺粗糙的,小玑的好一些,灵渊的说实话一半时间甚至有惨不忍睹的感觉。 但是剧情很好看,精简了许多,精华部分都留下来了。 配音真棒啊,说实话就算当画面可动的广播剧听...  (展开)
水深瞳 2021-12-07 16:15:05

双男主改编,这味儿终于对了

乍一看烈火浇愁,容易被画风和建模送走,但是相信我,只要你按捺住抗拒点开第一集,后边就根本停不下来,剧情真是太、上、头、了! 难得剧情感情双线推进,并没有为了强行撒糖而牺牲剧情节奏和逻辑,即使没看过小说也能看懂,取舍得当,完美保留了P大作品的精髓,轻松诙谐中布...  (展开)
Rebecca 2022-01-10 11:40:55

《烈火浇愁》三千年前的美人陛下从棺材里爬出来颠倒众生了

没想到继《山河令》之后,P大最好的耽改是刚刚在B站无声无息完结的《烈火浇愁》第一季。名字不吸睛,宣发不给力,看的人实在太少,忍不住来充当此番的自来水。 架空世界里,有一小群秘密存在着的“特殊能力者”,简称特能人。他们不能在普通人面前暴露自己,通过一个自治组织—...  (展开)
扶摇木剑 2021-12-07 13:16:54

改编神作!看了绝不会后悔!

作为一个原著党一直觉得烈火的故事题材适合改编成动漫,会很带感!其实我对动漫改编的要求并不高,画面及格就行,最在乎的还是剧情。 当然,烈火动漫这方面做的很好,大大超出我的预期!删繁就简,在有限的时间内讲故事说清楚,反转无限!甚至它的画面,动作流畅度也让我很惊喜...  (展开)
2023-05-31 03:14:02

烈火浇愁情刻骨,永祝灵玑伴一生

烈火浇愁是我心里的封神耽美动漫,以前看其它此类型的还真没觉得有多特别的感觉,不明白大家磕生磕死的感觉,但是看了烈火浇愁之后,我真的太喜欢他们俩了,入魔般的爱他们,我已经深陷其中永远也不想出来了,第一季他们的故事还没有开始怎么能够结束,我真的特别特别期待第二...  (展开)
早睡的麻辣牛肉 2022-12-27 13:40:14

这一季停在了:“在此别过。 ”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除了美术都值五星,尤其是对于故事的叙述比小说更清晰了(毕竟这一本无大纲嘛) 下面做一下记录:镜花水月蝶,也是人面蝶,最初是用来告别、求人心安的,其实是很温柔的咒啊。 史书上所有都一笔带过的,都有机心万千。历史本来就说不清是非对错,而是各方利益矛盾的结果。 p大...  (展开)
司岚 2022-12-22 09:51:50

是灵渊哥哥还是人皇盛潇!

非常喜欢, 以前粗略翻过原著,只是原著作者写的粗糙,零碎而繁琐,动画剧情实在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啊。 我看过魔法少女小圆动画,在剧情足够强大,反转节奏不断袭来下,对画风其实可能不太在意。 烈火浇愁动漫前三集故事节奏反转太精彩, 最后三集收尾也干净利落的足够惊艳...  (展开)
Fistandantilus 2022-05-19 10:32:52

阿罗津的故事,盛灵渊的残酷

动画很好看。我不是书党,仅看了动画12集和一些简要的剧透更改。 动画第一季主要就是讲了阿罗津的悲剧。阿罗津和巫族的悲剧主要是丹离设计的,这个动画里也讲了,好像盛灵渊只是一个无辜的背锅侠,但是他不是。 无论是不是丹离设计的剧情,巫族救盛灵渊是真情实意,庇护照顾他...  (展开)

> 更多剧评 1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烈火浇愁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