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天过海 (2023)

导演: 陈卓
编剧: 时光 / 田刘 / 江苗苗 / 陈卓
主演: 许光汉 / 张钧甯 / 惠英红 / 尹正 / 钱漪 / 冯瓅 / 郭迈谦 / 郑好 / 薛旭春 / 哈姆扎·阿萨尔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3-12-08(中国大陆)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中国版看不见的客人 / The Invisible Guest
IMDb: tt27736273
5星
4.7%
4星
16.1%
3星
49.6%
2星
23.9%
1星
5.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瞒天过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336 条 )

热门 /  最新 / 

1478 糖Luki 看过 2023-12-08 20:14:49 福建

上半集让我迟迟无法代入的点是……尹正这个发面馒头有什么值得张钧甯爱得要死要活……&陈思诚半夜都要因为有真实的信徒而笑出声来……

2383 干脆面 看过 2023-12-08 20:23:57 山东

许光汉和尹正能不能换一下

1895 burgerdie 看过 2023-12-08 19:39:35 北京

最最闪光的就是结尾许光汉的哭戏,他真是自带破碎感,可能这种和梁朝伟一样天生的忧郁气质就是演员所谓的天赋吧。

1516 李小丢 看过 2023-12-08 20:21:21 河北

本悬疑爱好者表示:出乎预料之外的惊喜!从剧版《唐人街探案》开始发现张钧甯的可塑性还值得深挖,在《瞒天过海》里,她演活了一朵蛇蝎小白花(颇有些女版何非的味道),和惠英红飙戏一点都不输。我之前一直在说,蛇蝎美人这种类型的女性角色需要迭代了,她应该展现出自己的欲望和野心,而不被“坏女人”这三个字所定义。尹正演疯批无疑是来到了他的演技舒适区,今年出彩的疯批角色必须算上他一个。片中案件和台词的尺度也很惊人,... 本悬疑爱好者表示:出乎预料之外的惊喜!从剧版《唐人街探案》开始发现张钧甯的可塑性还值得深挖,在《瞒天过海》里,她演活了一朵蛇蝎小白花(颇有些女版何非的味道),和惠英红飙戏一点都不输。我之前一直在说,蛇蝎美人这种类型的女性角色需要迭代了,她应该展现出自己的欲望和野心,而不被“坏女人”这三个字所定义。尹正演疯批无疑是来到了他的演技舒适区,今年出彩的疯批角色必须算上他一个。片中案件和台词的尺度也很惊人,“人分三等,穷最下等”,在权贵的眼里,一条人命,就跟碾死一只蚂蚁没有区别。今年能够出圈的片子,必定是能够与现实生活强关联并挑动情绪的。 (展开)

1946 GAKI 看过 2023-12-08 20:02:46 辽宁

看过原版《看不见的客人》就不要看这部了,开局20分钟一眼望到头,剧情毫无新意。张钧甯和尹正完全没有CP感,都没有跟许光汉有CP感。

> 更多短评 393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瞒天过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0 条 )

winddd 2023-12-08 22:32:01

烂烂烂气得我头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气得我手都有些抖了,我真的开始恨我自己了,为什么要花钱花时间来看这种烂片? 第一,出于我看电影的习惯,我看之前会尽量避免任何剧情梗概,所以我不知道它是根据看不见的客人改编的。当我看见片头它的英文名字时,心里就觉得不妙,并且在开场五分钟预判了接下来的所有走向。...  (展开)
恶魔的步调 2023-12-09 14:18:32

新时代的南国犯罪片

——小议《瞒天过海》的国际化策略 虽然原作影片有一定热度,《瞒天过海》还是试图在既定人设下,通过演员的演技,对角色进行了更多合理化的华语语境思考—— 蛇蝎美人(Femme Fatales)是西方犯罪类型片中一个非常脸谱化的人设,但在华语语境中,女性通常被赋予了更为复杂的驱...  (展开)
小小法律打工人 2023-12-09 00:20:48

看过原版,这电影就只能打负分(含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之前有看到安利说是买了看不见的客人的版权,然后进行了不错的改编,结果就是瞎改了一些细节,把复仇的主角从老夫妻换成了母子(妈妈打酱油),其他基本照搬,这电影不如直接照着原版汉化一遍还省了给挂名编剧的工资; 2、剧情拉。原版是两个同样面临着“生死关头”但各有目...  (展开)
杜小德 2023-12-08 09:54:20

看过《看不见的客人》,再看这部电影,于我而言就毫无惊喜可言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瞒天过海》预告片的时候,我很惊喜的点在于,许光汉看着像黑警!而我以往看过的他的作品都是以正派人物居多,偶尔来个反派角色我还是蛮期待他的表现的,而尹正和张钧甯两人饰演的角色则像是有很多不可告人秘密的地方霸权财阀。基于这样的设定,我一下就提起了对这部电影的...  (展开)
无光之曦 2023-12-08 21:43:38

路演场瞒天过海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 因为到现在为止没有看到批评这部片的影评所以叠甲 本评论仅针对本片,感谢所有剧组人员的付出,虽然我看的很难受很难受,但还是感谢各位。从完成度上来说,这个片子起码是完整的。 下面,我会给出我个人不喜欢片子的具体理由,看着现在的一堆非正常五星好评,推测如若影评...  (展开)
Shadowchaser 2023-12-16 22:31:37

长评丨陈思诚式瞒天过海——对电影的“误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发于微信公众号:鲤鱼仙儿 漫谈丨《陈思诚式瞒天过海——对电影的“误杀”》 全文约5000字,阅读约12分钟。 存在着两种喜欢“谋杀”观众的创作者。一种是希区柯克式的,一种是陈思诚式的。当我们如此形容前者时,是指称希区柯克典型的对观众心理的揣摩——反其道而行之或若...  (展开)
乌鸦火堂 2023-12-10 16:32:48

解读:故事的波纹、真相的残影,谁在瞒天过海

终于有机会说说这个故事了。 当时就没写影评,如今借着《瞒天过海》公映的机会,展开一下。 这个剧本模式,我认为是当代悬疑电影的最佳模板(至少前三甲了)。不是说这个故事有多么惊天动地,结局有多么难猜(其实看到一半,我确实有点猜到了,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诈话而来,只...  (展开)
圈圈儿 2023-12-10 08:25:51

瞒天过海:真相分阶级,爱也是

人生的整个历程,好像就是一个对真相脱敏的过程。 人对自己位置的确认,也是通过人际关系来完成的。不论是社会性的成功还是阶级流动,都离不开人际关系。 也就是说,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不再基于事实真相,而是基于人际关系。 当你查明了真相的那一刻,你会发现,今后的生活习惯竟...  (展开)
枨不戒 2023-12-09 12:30:31

张钧甯贡献了年度最恐怖的恶女形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枨不戒 作为悬疑犯罪电影,《瞒天过海》的节奏明快紧张,开场就以议员之子被谋杀拉开序幕,接着讲出富豪草菅人命的故事,将悬疑感拉到最强。 张钧甯饰演的乔文娜,出身孤儿院,却靠着美貌与能力成功跨越阶层,嫁给了富可敌国的沙帝,摇身一变成了岛上最有权势的名媛。可...  (展开)
雨苔思音 2023-12-10 21:02:44

《瞒天过海》角色的双重面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瞒天过海》是一部被层层反转包裹起来的精彩影片,其在悬疑感方面加上了强劲的复仇鼓点与澎湃的情绪冲撞,匪夷所思的密室杀人案件之后隐藏着更为令人瞠目结舌的离奇真相。观众可以将自己投身进这场罪恶与正义对抗的反转螺旋之中,随着影片洞悉人心险恶。 剧透预警 《瞒天过海...  (展开)

> 更多影评 30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瞒天过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