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奇案 (1975)

导演: 麦当雄
主演: 刘松仁 / 李影
类型: 惊悚 / 犯罪
官方网站: https://www.hkatv.com/vod.html?menuId=293&contentId=0fee7496-c284-42b2-9b07-78b96f7800ac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季数: 1
集数: 13
单集片长: 1h
暂无评分

十大奇案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ATV.1975.十大奇案 [图] 差不多女孩 2 2021-09-28 01:13
> 全部讨论1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ATV.1975.十大奇案 [图] 差不多女孩 2 2021-09-28 01:13
> 全部讨论1条

十大奇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热门 /  最新 / 

2 elm林 看过 2021-09-28 01:12:39

埋堆堆看的 很旧剧情真的无力吐槽 不过在1977那个年代 算很可以了!还可以一睹老香港风采

4 福尔摩司机 看过 2020-05-12 18:12:06

看简介以为会很血腥火爆,出于猎奇心理看了,其实就是加长版的警讯,一集50分钟以上,部分镜头和剧情很拖沓(那时候的生活节奏真慢啊)。有趣的事,几乎都是以犯罪者的主观视角去推动故事,犯罪者无不是为了尊严、金钱、女色、权力等犯下杀案,他们有些是穷困潦倒的市井小民,有些是家缠万贯的豪门世祖,有些是横行霸道的社会恶霸,但是最终都只有难逃制裁的命运。算是对世人的一种警示教育片,主题就是“行凶者不得善终”。可以... 看简介以为会很血腥火爆,出于猎奇心理看了,其实就是加长版的警讯,一集50分钟以上,部分镜头和剧情很拖沓(那时候的生活节奏真慢啊)。有趣的事,几乎都是以犯罪者的主观视角去推动故事,犯罪者无不是为了尊严、金钱、女色、权力等犯下杀案,他们有些是穷困潦倒的市井小民,有些是家缠万贯的豪门世祖,有些是横行霸道的社会恶霸,但是最终都只有难逃制裁的命运。算是对世人的一种警示教育片,主题就是“行凶者不得善终”。可以一睹40年前的香港风貌和一众电视艺员的年轻风采。补充:BGM非常有意思,各种风格都有,大多是好莱坞电影的配乐,2001太空漫游、星球大战、甚至猫和老鼠的配乐都有。 (展开)

6 烈焰红唇龙 看过 2020-05-14 23:34:06

颇有一种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之感,如今再看或许稀松平常。在当时可绝对称得上火爆大胆,刻奇暴力,震撼空前。有几集像血剪那种绝对要家长投诉了。外景拍摄几乎与电影无差别,室内戏就电视剧水准,看出当年18mm胶片拍摄手法的新奇,以及真实的现场收音,毕竟一到空旷场地,收音极差。但借此剧可以一睹当时丽的一班艺员的风采,包括后来成为大哥大姐级的明星。李影、黄淑仪、黄莎莉表演上佳,刘松仁简直英俊得不像话。歌手刘凤屏没... 颇有一种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之感,如今再看或许稀松平常。在当时可绝对称得上火爆大胆,刻奇暴力,震撼空前。有几集像血剪那种绝对要家长投诉了。外景拍摄几乎与电影无差别,室内戏就电视剧水准,看出当年18mm胶片拍摄手法的新奇,以及真实的现场收音,毕竟一到空旷场地,收音极差。但借此剧可以一睹当时丽的一班艺员的风采,包括后来成为大哥大姐级的明星。李影、黄淑仪、黄莎莉表演上佳,刘松仁简直英俊得不像话。歌手刘凤屏没想到也还演过戏。 (展开)

3 比艾诗人 看过 2021-04-22 12:50:10

找了差不多一年,终于从一位好心网友拿到。整体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震撼,但想一想这大概是华语电视史上第一部电视电影,真实事件改编,每集差不多一个小时,其中《床单裹尸》还是一个半小时,真的还挺厉害的,这集居然是之后电视剧《大家姐》的前传。麦当雄导演的几集都很有看头,特别是《雾夜飞尸》与《碎尸案》血腥,暴力剪辑,写实环境和镜头运用,那个年代看真的吓死了吧。其他换了导演的都不太行,甚至说无聊,有一集一堆警察... 找了差不多一年,终于从一位好心网友拿到。整体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震撼,但想一想这大概是华语电视史上第一部电视电影,真实事件改编,每集差不多一个小时,其中《床单裹尸》还是一个半小时,真的还挺厉害的,这集居然是之后电视剧《大家姐》的前传。麦当雄导演的几集都很有看头,特别是《雾夜飞尸》与《碎尸案》血腥,暴力剪辑,写实环境和镜头运用,那个年代看真的吓死了吧。其他换了导演的都不太行,甚至说无聊,有一集一堆警察特意换了很久浴袍就是为了进去上犯人手铐,而浴室就一个门,笑死了,直接进去不行。整体每一集都像警讯,最后都是有教育意义的。 (展开)

0 文白 看过 2021-01-13 16:47:52

这个居然有条目了,这十三部片,前前后后花了一年多才看完,历史价值吧。

> 更多短评 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十大奇案的剧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十大奇案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