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世界2019 (2020)

导演: 田谷源
编剧: 田谷源
主演: 田谷源 / 李翊甄
类型: 纪录片 / 真人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韩语
上映日期: 2020-12-01(哔哩哔哩) / 2021-04-02(YouTube)
片长: 86分钟
又名: North Korea World 2019 / 조선 세계 2019 / 北朝鮮の世界 2019
IMDb: tt21058674
5星
6.4%
4星
10.6%
3星
46.8%
2星
36.2%
1星
0.0%
好于 0% 纪录片

朝鲜世界2019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9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楮寻欢 看过 2022-05-10 17:09:49

一个极权国家的可怕现实,我们应该引以为戒,绝对不能允许任何人搞个人崇拜,绝不能步朝鲜后尘,那些所谓向往朝鲜的,是向往他们拥有规定的发型,还是向往他们因为看了所谓资本主义视频被处决,是向往被分成三六九等,还是向往凭票购物。朝鲜政府的存在跟曾经封建社会存在一样,可耻可笑磨灭人性。

4 看过 2022-04-06 23:25:59

19年拒絕了去朝鮮的家庭旅遊邀請 恐怕成為終身遺憾 有些立场以为导演是刻意而为之 直到看了导演的微博才发现原来本人是真的红又专的太阳花

8 吴 刚 看过 2021-12-10 08:27:22

看得人心里发凉。全片给我的观感是呈现了一个奇特的世界,仿佛是夹生的、半成品的或者变形的乌托邦社会,最大的感受是虽然高楼大厦林立,但缺乏生气和活力,街面上只有稀少和安静的人群,“每一个人”都被精准调控在应该出现的地方。所有可以展现在镜头前的,都像是鲜艳的塑料花,其背后遮挡住的不敢想象。最后的旁白说得好,我们走进了朝鲜人民的日常生活,却又仿佛从未走进过。

13 不贰🙈🌈 看过 2021-05-03 22:03:14

最后一句“我们会再见”像一句诅咒。我不想因为“出身”不好只能居住在边疆、严格的户籍管理让人只能待在自己城市、只能留规定的发型、唱特定的赞歌、跳安排好的舞蹈、看好莱坞电影和韩剧会被枪毙的那个世界。那个世界在2019年的朝鲜真实存在着,我们也经历过类似的年代,要再见吗?

1 Yeats 看过 2024-01-20 22:36:46 安徽

这个可爱的河南小哥哥好像只比我大一岁,三星鼓励一下。在不戳破的语境下,懂得都懂,他在B站给自己的这部纪录片打了个#楚门的世界#标签。以及这片子,一个中国学生视角的片子,里面有很多镜头都能印证芭芭拉·德米克写到的,平壤真是一座会演戏的城市,以及《我们最幸福》书名对应的那首著名朝鲜歌曲也在片子中有记录到。 看了下小哥哥的小红书,好像是gay🤭

> 更多短评 2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朝鲜世界2019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小汉斯 2021-02-01 19:05:19

怀念2019

看到这个片子,首先心里莫名的开始怀念起2019年,那时候没有疫情,大家很自由的走在大街上,没有那么多的商家倒闭。看片过程中,全程沉浸在,那种不戴口罩的美好我感觉中。希望疫情赶快过去,2021年疫情就终结,这样也可以去朝鲜趴趴走了,体会作者走过的路~自由的生活、自由...  (展开)
行李 2022-11-15 18:11:51

长vlog

高中作文+矫揉抒情+80年代专题纪录片 应当还算不上是纪录片,就是一个长vlog。 拍摄者真诚可嘉,其观念输出我无法认同。在金氏王朝的洗脑统治下,在空无一人的平壤街道里,在女子高中的歌舞表演里,在豪华套房的电视旁,我实在难以理解创作者说出来“幸福”二字。 诚然,幸福...  (展开)
心有鱼而力不足 2022-06-15 14:46:45

短评写不下了

相较于纪录片,这部作品更像是一个剪辑手法像旅游节目的vlog,但这对于还是在读大学生的导演来说,已经做的足够好了。这已经是我看过的朝鲜vlog里最详尽的一个了,平时了解朝鲜的途径太过局限,所以很高兴通过这个vlog能够对朝鲜这个国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比如第一次知道朝鲜...  (展开)
追梦少女❤️ 2022-01-13 10:56:36

字数太多转战影评区

好棒的纪录片 中国,俄罗斯,朝鲜到底是同一个战壕里的兄弟,点点滴滴里面透露着意识形态曾经的相似(朝鲜最深的地铁真的有丢丢像我在俄罗斯坐的地铁,也是很深很古老) 那镰刀买毛笔什么的太像了中国所谓以共产党为中心,联合农民阶级…… 朝鲜简直就是中国78,80年代的样子 ...  (展开)
藏青 2020-11-14 20:49:42

朝鲜世界的可能性

该纪录片与其说是朝鲜官方策划的希望为到来的人展现的一部意识形态很浓的旅程。不如说是一群青年大学生进入朝鲜的观感,虽然纪录片的叙述者试图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客观叙述朝鲜的观感,但我们依然感到打下了“我”的鲜明烙印。根据纪录片的呈现,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冷战思维在...  (展开)
异乡异客 2022-10-06 21:44:06

独特的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纪录片,已经在我脑海最底层了。如果没记错,我上一个纪录片还是高中语文课,每周一节的大国崛起。 那是单调重复的高中生活中,唯一一个特别让我期待的时刻。 之所以说到它,是因为偶尔点开了YouTube,而不是我经常刷的B站。 UI设计上没有视频分类,所以当我打开它的时候,我也...  (展开)
CHW小鬼 2021-06-19 23:05:54

于朝鲜世界看未来

感觉整部片子首先在体裁上选得蛮好,因为大多数人可能都像我一样对朝鲜的了解都很少很少。而我本身又是一个具有“了解癖”的人,地球村的什么事都想打探打探,所以这部片子在游记之外补充的很多点,“菜单式KTV、没有广告的电视、光明网、三个阶级51个类别、可作防空洞的地铁”...  (展开)
潘东东 2020-04-28 19:16:26

很舒服的一支片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youtube上偶然看到的片子,很舒服,画外配音全是以导演个人感受娓娓道来,整支片子80多分钟类似旅行Vlog和官方纪录片的结合,大学生视角的片子。但是旅行轨迹仍然是普通入朝游客安排的日程差不多,所以片子里提到的各类事物主题也是围绕着行程来,跟其他游记比起来会有些特别...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最可爱的人 2020-04-23 05:53:24

朝鲜,远离世界2019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跟随导演的镜头去看和思考,会觉得朝鲜似乎是个还不错的国度。虽然没有丰富的物质,但却有简单的快乐。然而我却从导演的一段话中,窥到了朝鲜这个国度的真相,导演说“朝鲜把人按照家庭成分细分为51个等级……”我们跟随导演所看到的,是朝鲜最美好的一面,朝鲜招待外国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朝鲜世界2019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