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 (2020)

导演: 丁梓光
编剧: 水阡墨 / 王雄成
主演: 谭松韵 / 宋威龙 / 张新成 / 涂松岩 / 孙铱 / 何瑞贤 / 安戈 / 苑冉 / 张晞临 / 杨童舒 / 宋芳园 / 郝文婷 / 刘金龙 / 沈唯 / 郁子阳 / 胡宇 / 崔尔康 / 小葱花 / 徐崴罗 / 萧李臻瑱 / 陈馨妍 / 薛淑杰 / 赵培琳 / 王子瑜 / 马杰 / 赵刚 / 潘婕 / 周波 / 陈笑含 / 谢雨桐 / 梅凌甄 / 吴栩栩 / 杨志玲 / 何雪晴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08-10(中国大陆)
集数: 46
单集片长: 52分钟
又名: Go Ahead
IMDb: tt12477960
5星
15.8%
4星
29.9%
3星
35.9%
2星
12.6%
1星
5.9%

以家人之名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凌霄宋威龙 5.0 来自美颜滤镜 1189 回应 2024-04-16 10:32:34
陈婷病得太严重! 来自时光中总有个你 2024-04-15 18:06:34
冯希希 来自时光中总有个你 2024-04-15 18:03:47
三人地位一览 来自何先森 3 回应 2024-04-15 01:32:28
我怀疑贺梅可能是坐牢了 来自柠檬水不加糖 612 回应 2024-04-14 16:49:33
贺梅阿姨好漂亮 来自椰汁粒粒 35 回应 2024-04-14 16:05:07
一想到宋威龙再演10年甜宠bg剧才30岁,简直兴奋的... 来自番茄少女 138 回应 2024-04-02 12:15:57
请铺满李尖尖美图 来自岁岁年年 2024-03-22 22:50:50
宋威龙很像当年的周渝民 来自13K 118 回应 2024-03-17 17:11:56
受不了女二了 来自嗯1 2 回应 2024-03-05 22:56:19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27229条)

以家人之名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以家人之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9123 条 )

热门 /  最新 / 

8428 momo 看过 2020-08-10 20:08:21

这设定放佛我小时候幻想的场景:俩没血缘关系的帅哥跟我住一块,都把我当香饽饽任我差遣蹂躏,并且我还能在第一线嗑他们cp哈哈哈哈

536 可乐不加冰 看过 2020-08-10 20:27:35

终于又看到我本哥校服了!!!!!!

425 喻鸣 看过 2020-08-12 14:03:29

“我男朋友一开始是我哥哥,后来变成我老公。”张雨剑快本随口嘴瓢没想到悍跳预言家!(毕竟本剧和《下一站幸福》同一个制作班底)

198 欢乐分裂 看过 2020-08-26 23:25:01

3.5;虽然仍不免高开低走,但整体很喜欢,尤其是富有烟火气的亲情戏部分,日常生活的温暖与残酷呈现得均比较真实,三个孩子与两个父亲的互动幽默灵动,几个“被抛弃”的人组成了一个有爱联盟共同抵抗生活的重锤,虽无血亲关系,却蕴含了人间朴素而通透的光,遇见彼此就是神赐。对相隔九年未见的尴尬描摹得太好了,以及三人如何面对亲情与爱情的确认、转变以及最终的释然,均处理得较为细腻。对于那几个不负责任的父母,后面的洗... 3.5;虽然仍不免高开低走,但整体很喜欢,尤其是富有烟火气的亲情戏部分,日常生活的温暖与残酷呈现得均比较真实,三个孩子与两个父亲的互动幽默灵动,几个“被抛弃”的人组成了一个有爱联盟共同抵抗生活的重锤,虽无血亲关系,却蕴含了人间朴素而通透的光,遇见彼此就是神赐。对相隔九年未见的尴尬描摹得太好了,以及三人如何面对亲情与爱情的确认、转变以及最终的释然,均处理得较为细腻。对于那几个不负责任的父母,后面的洗白其实大可不必,难以拥有父母资格的人还少吗,真实表现其冷酷自私一面更接地气(完全不接受陈婷的突然悔改,这人就是本质上的恶),不过考虑到主流舆论引导,这样处理也在所难免。想不到这剧的分这么低,戴有色眼镜恶意低分毫无必要。 (展开)

66 信马由缰 看过 2020-08-10 20:23:16

我好像看到一种希望(中国gay家庭幸福美满化)俩男人搭伙过日子,有意思。(ps不要走感情线!!!!!)

> 更多短评 1191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以家人之名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932 条 )

🌻 2020-08-12 20:30:08

观众对男性角色行为宽容,编剧对女性角色塑造刻薄|已弃剧 不会再有任何关注

第四次更新内容: 写在前面,本文没有任何对陈婷的开脱与辩解,这个角色的行为错了就是错了,麻烦开杠前先复读一遍第一句话与本文标题,分清标题中的两句话主体不一。【注:本文标题中的“观众对男性角色行为宽容”特指未更新时原文中提到的男性角色〔凌和平〕】 本文也并不是...  (展开)
棋不意 2020-08-11 10:22:42

你永远不要相信国产剧会不演爱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刚播两集,为了不失公允,三星观望。 顺便再解释一下题目,我不是反对国产剧有爱情,只是反感国产剧里的爱情俗套狗血毁了原本很好的剧情。还有很多人在评论里给我例举不演爱情的国产剧,妈呀真没见过这么能杠的,这个题目只是一种反讽你们看不出来吗?算了懒得解释了🥱 以下...  (展开)
当归 2020-08-18 23:06:32

剧本真的有病

我重新打分,一星给两星,看了最美逆行者,以家罪不至此。 ————————————————————————为了搞个大团圆,贺梅过失杀人判四年的剧情都能整出来,这就中后期剧情都圆上了?这剧还能有点普通人的生活?好家伙,个个drama得都能出传奇传记开新剧了,要不剧粉...  (展开)
徐若风 2020-08-11 17:09:48

比血缘更重要的,是情感的羁绊

《以家人之名》拥有一个国产剧里很少提及的概念:不以血缘定义家庭。 在传统的家庭观念中,家人与血缘密不可分。但这部剧却重新定义了“家人”和“家庭”:家人之间的羁绊不一定是血缘,情感才是更深的羁绊——“有血缘的,不一定能成为家人;但是互相珍惜,彼此爱护的人,一定...  (展开)
已消失 2020-08-13 21:14:23

以家人之名 行不轨之事!

暂时更新的前几集看来 有一些失望! 当然不是对演员 而是对剧本,演员演技挺不错的 ,之前看了锦衣之下,也确实被吸引了,于是我就打开这部剧...... 拍的也着实有烟火气,但是!!!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国产剧就不可以不拍爱情吗…… 要拍爱情就不要打着亲情的title来骗...  (展开)
素衣染天香 2020-08-11 21:53:50

9.7完结。未知归向 未知此生的难 谁带我从头都看穿

其实这剧对标不了请回答1988。远远不能够。在这剧才放到十几集时我已经觉悟了。 请回答系列一共三部。只有第三部是打分人数最多,最高分的。 因为里面的年代感,那些细腻的描绘成长过程中的青春的喜悦和迷茫,还有选择与放弃。里面邻里中成人的关系,孩子们之间的关系,交织在...  (展开)
索念 2020-08-19 03:06:30

编剧,请你别再出来辣眼睛

写在最前面,可能我的言语会不平和,赞同的就看看,不赞同别看,非要杠就是你对,我不想和你争执。这部剧我已经弃了,后面不会再看,不会再关注。 平心而论,这部剧演员选的很贴切,演技也是很可的,服道化也都不错,本来我是抱着十二分的期待的,前面几集还很感人,后面人设越...  (展开)
Augenstern 2020-08-12 23:01:46

比起李尖尖,我更想看到齐明月后面的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如标题所言,比起李尖尖,我更想看到齐明月后面的故事。 李尖尖是我想变成的样子,哪怕幼年失去妈妈,依然乐观,开朗,被很多人宠爱。 但她的成长环境本身是带着很大“特殊性”的,残缺的家庭,丰沛开明的爱,这两者中任何一点,放在现实里都是极为少见的。 但齐明月不同,很明...  (展开)
爱游泳的加菲猫 2020-08-19 03:41:55

披着亲情外衣下的玛丽苏

抱着很高期望开始追的,前几集剧情还算是很温情。但是禁不住编剧急于想坐实自己高开低走的口碑,最新一集开始崩人设洒狗血了。请问,好好地写家人亲情不好嘛?是温柔的妹控哥哥他不香嘛?一个伪骨科就算了,伪骨科还要配上玛丽苏,实在烂俗。这种哥哥们都爱我的剧情让本来的清...  (展开)
百里苏苏 2020-08-13 09:49:15

【3.45万字角色长评】1+1+1=5(全文完)

两个男人,三个异父异母的孩子,组成了一个五口之家。幸福的学生时代,却被原生家庭的矛盾纠葛层层困扰,成长的代价,亦伴随着外界的纷纷扰扰。剪不断,理还乱,他们将何去何从? 目录一览: 一、 【李海潮】好爸爸的教育心经 二、 【凌霄】超越年龄的成熟 三、 【贺子秋】一瞬...  (展开)

> 更多剧评 1932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以家人之名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