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 (2022)

导演: 张晓波
编剧: 郑执
主演: 欧豪 / 王砚辉 / 王玉雯 / 周依然 / 侯雯元 / 李虹辰 / 张亦驰 / 高戈 / 朱泳腾 / 赵炳锐 / 孟阿赛 / 李金江 / 刘钧 / 车晓 / 房子斌 / 裴魁山 / 黄曼 / 黄澄澄 / 侯岩松 / 赵珈琪 / 马吟吟 / 周德华 / 吴超 / 李克伟 / 颜北 / 林晓凡 / 尹元章 / 李至强 / 董畅
类型: 剧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2-08-08(中国大陆)
集数: 16
单集片长: 45-65分钟
又名: 生吞 / Nobody Knows
IMDb: tt21618312
5星
22.7%
4星
47.5%
3星
25.3%
2星
3.4%
1星
1.2%

胆小鬼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我真的不明白抨击王頔抬高秦理的人 来自Sweet Nothing 217 回应 2024-03-09 09:34:33
高磊给王頔放的是什么 来自嘿! 2024-03-03 18:33:40
大家关于剧尾疑惑的一点个人解读 来自        4 回应 2024-03-02 04:48:35
看完了,真的好惨……但是还是有几个问题不明白想... 来自Moonlight 42 回应 2024-03-02 01:45:37
我想问一下张旭的问题 来自Diverdown 19 回应 2024-03-02 00:26:31
全员恶人,全员胆小鬼 来自reeves 5 回应 2024-03-01 23:58:37
垃圾烂剧 来自☯︎自~在ༀ 2 回应 2024-03-01 23:54:14
搬运 来自未来已来 36 回应 2024-03-01 23:51:47
《漫长的季节》与《胆小鬼》中的沈墨和黄姝 来自Edi 15 回应 2024-03-01 23:32:48
考考大家:秦理的同桌是谁? 来自ㅤㅤㅤㅤㅤㅤ 3 回应 2024-03-01 23:25:02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1009条)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胆小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478 条 )

热门 /  最新 / 

1274 白日梦蓝 看过 2022-08-09 00:20:51

节奏挺快,悬疑感挺足,东北的生活场景很真实,校园生活很有共鸣。演员演技不错,基本还原了原著,会追下去

1251 敬亭山 看过 2022-08-09 13:17:40

校园片段虽然挺轻松,但曾经看过小说的我,实话说从这一刻开始就会难受,这应该就是秦理人生里为数不多的幸福了吧,自此以后,等待他的都是无尽的痛苦和折磨……故事中的青春伤痕过于苦楚,影视化之后对人性的表达亦如同沾蜜后的鞭笞,你以为这一刻所遭遇的年少悲情终于遇到了甜食的喂养,却不知,之后剩下的却更是冷冽!

862 春色迷人眼 看过 2022-08-08 22:32:33

唯有苦难一视同仁,容不得谁细嚼慢咽。质感还不错,实景拍摄有东北那种肃杀冷冽的氛围了,演员大部分还算贴脸(刘钧太惊艳了,欧豪确实差点意思),故事也基本是遵照原著来的,果尸竟然都还原了(亲爹当编剧的好处),先四星观望吧,想看到属于秦理和黄姝的那一点防空洞里的星光

3359 🦊👀 看过 2022-08-08 22:19:38

完全不贴 欧豪一看就是坐最后一排的体育特长生 哪有瘦弱病娇天才儿童的样子

262 外企搬砖人 看过 2022-09-02 22:10:05 天津

亡父作恶杀人魔,世间权贵似阎罗。爱人遭辱命早亡,为报深仇勉苟活

> 更多短评 284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胆小鬼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35 条 )

莉莉丝的月 2022-08-27 14:18:17

数学天才被凌迟处死的一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什么比把美好撕碎,更能震撼人心了。 一个理科天才,一个少年诗人,一个鬼马少女,一个温柔佳人,四个人在天台畅谈未来的时候,每个人都熠熠生辉,看的人也感受到了希望。如果故事就此结束,恐怕这就是另一部《小时代》,当然没那么简单。 毕竟,温柔漂亮的黄姝已经死了。...  (展开)
晓迟 2022-09-07 13:20:24

君于九泉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从《胆小鬼》到“东北叙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吞吐无力的烟囱、大雪纷飞的黑夜、下岗谋生的职工......凋敝衰败的背后,牵连着隐藏在城市角落中的罪与恶,悬疑抽丝剥茧后往往是人生困境中的救与赎。“东北叙事”走红于近年来的文学作品、影视作品,见诸各类犯罪片、悬疑剧,《胆小鬼》正是其中之一。 这是一个不是很复杂的故...  (展开)
小片片说大片 2022-08-14 21:13:16

中国版《白夜行》,就这?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01年1月31日,辽宁省沈阳市。 家家户户都沉浸在春节的祥和气氛里。 一座半废弃的“鬼楼”前的雪坑中,惊现一具女尸。 死者生前被人强奸,身上遍布伤痕,腹部还被刻画了奇怪的图案。 十年后的2011年12月,同一座鬼楼,同一个雪坑里,竟然再次出现一具女尸! 从尸体的伤痕,到...  (展开)
lllu 2022-01-05 21:13:50

选欧豪 演秦理… 我:?

看完这本书 心里想 它拍成电视剧一定不错 够刺激 打开豆瓣一搜 人家都已经拍完了 看了预告想死的心都有了 :欧豪 怎么又是你😭 欧豪 有戏找你你就接 是吗 我想破脑袋都没想到演秦理的人会是欧豪 你怎么敢接的啊………………你一身腱子肉能把整个剧组的人都打趴下………………...  (展开)
kkkkkw、 2022-08-10 10:35:58

气质对了,改编就成功一半了

对书粉来说,喜欢的作品被搬上荧幕,是种幸运又是种担忧,幸运是因为那些冰冷的文字终于要活起来了,担忧则是因为书改剧不可避免的会面临改动,这些改动是好是坏,是机械还原还是夸张魔改都难以预料,哪怕是原著作者亲自担任编剧都没有打消我的顾虑。但看完几集之后我悬着的心...  (展开)
何宝荣 2022-08-08 22:41:37

这选角怎么差距这么大呢

看了四集质感还行,王頔冯雪娇都挺符合的,特别是冯雪娇非常符合我心目中的形象了,王砚辉也很符合冯国金,但是欧豪真演不了秦理啊我的天这怎么选出来的,千玺都比欧豪好哇,看得出来他在尽力收起之前给观众的热血斗狠少年形象,想演一个懂事的好学生,但实在外形不符合合,尽...  (展开)
黄瑞力 2022-09-03 00:32:12

结局,随感

如果黄姝没死,如果秦理奥数比赛没犯病,十年后秦理应该在北京做程序员或者中层管理者了,黄姝在北京做舞蹈老师,两口子摆脱原生家庭的影响去享受这中国黄金的十年。王笛会是个在北京的网络作家或者编剧,冯呢应该是家庭主妇,这两家人就这样在大城市里生活。可惜没有如果。东...  (展开)
沉默的羔羊 2022-08-10 14:15:46

没看过小说,只说剧的话我觉得挺好看的

Wb上刷到的预告感觉还可以就来追剧了,知道是小说改编的但也一直没看过,只说剧给我的观感的话,我觉得还不错诶。 第一个观感就是品质感和演员表演特别棒。开篇就是一个当街杀人的镜头,刘钧演的秦大志那个角色一身的悍匪气质太有feel了,一言不合就是开枪爆头,杀完人满脸冷漠...  (展开)
竹子 2022-10-07 16:53:14

生吞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比起《胆小鬼》这个名字,我觉得《生吞》应该更为恰当。这是秦理和黄殊这两个善良的好孩子被这个吃人的社会生吞的故事。 没有看过原著,而当故事进程过半,评论区开始出现了对王頔的大面积围剿。我耐着性子看到结局后,真的非常非常的不赞同。 王頔的错误分为两个。一个是前半...  (展开)
小黑 2022-09-04 03:11:37

十年前得我是秦理、黄姝,今天的我或许是王頔、冯雪娇

我没有拜读过郑执先生的《生吞》,就本剧内容写点感受。我的文笔不好,大伙将就看看我这篇流水账。 有一个不恰当的类比。十年前,还在上学的我,室友说想弄谁,我会毫不犹豫的抄家伙上。如果是现在,我会劝他冷静,换个合理合法的方式去出这口气,实在没办法,拦着他,“要不算...  (展开)

> 更多剧评 33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胆小鬼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