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真相 (2020)

导演: 陈奕甫
编剧: 刘国庆 / 紫金陈
主演: 廖凡 / 白宇 / 谭卓 / 宁理 / 黄尧 / 赵阳 / 田小洁 / 王建国 / 吕晓霖 / 赵圆瑗 / 曹卫宇 / 陆思宇 / 牛超 / 何其炜 / 张垒 / 赵雷棋 / 陈维涵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09-16(中国大陆)
集数: 12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长夜难明 / The Long Night
IMDb: tt11298328
5星
61.4%
4星
30.3%
3星
7.4%
2星
0.7%
1星
0.2%

沉默的真相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沉默的真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2214 条 )

热门 /  最新 / 

35466 芸片蒸糕 看过 2020-09-17 23:00:47

“在三个时空里,他们都选择了向前。”

24196 つ ❤ ⊂ 看过 2020-09-18 14:29:10

江阳用了三分之一的人生,把自己从意气风发的检察官变成行李箱里的一条线索。他生前是一束被压制的光,掀开箱盖的那一刻终于重见天日。

20082 momo 看过 2020-09-16 20:26:38

把李丰田牛逼打在公屏上!看完了剧,再把导演编剧和所有演员牛逼打在公屏上,沉默的真相,站着过审的!牛逼!

14224 袁长庚 看过 2020-09-19 01:16:33

18块钱买了超前点映,江洋丢钱包那个地方,我真的是彻底崩溃了

1634 徐若风 看过 2020-09-17 23:02:36

3.5 低开高走,最后三集的力度明显给提上来了,但之前的九集又有点乏味。最后复盘演员,白宇演得最好。比起《隐秘的角落》,差距肉眼可见——镜头语言平庸,剧本写得干、少有润笔。但至少故事是完整地给拍出来了,就冲紫金陈这个故事本身所涵盖的社会意义,还是值得给剧70分+。期待了这么久,稍微有点可惜。

> 更多短评 3122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沉默的真相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567 条 )

葵夕 2020-09-20 03:59:27

现实中有江阳这样的检察官吗?

现实中有江阳这样的检察官吗?有的。 我想跟大家说说新疆石河子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张飚,他就是江阳这类人。为张高平叔侄伸冤5年,即使在退休脱掉检察官制服后,也依然未放弃洗冤之路。 张飚是一名驻监狱检察官,主要工作就是监督监狱狱警行事工作是否符合法律规定。 2007年,在...  (展开)
东门捷径小V 2020-09-18 00:06:29

他们没有背过身去,假装这世界没有人以强奸小女孩为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刷完全剧回来改五星,远超预期,该有的一样都不少,真的没想到还原度可以这么高,瑞思拜。 虽然个人感觉有几集三线并进转场过于频繁,让叙事略微显得碎片化,但谁特喵在意这些细枝末节呢?这文本能硬桥硬马地拍出来就是拱卒一步。 之前翻完《长夜难明》的最后一页,满脑子都是...  (展开)
环游宇宙的喵 2020-09-19 17:52:31

超深度解析剧中伏笔和细节!【爆肝解析,内容详实,快进来看Ծ‸Ծ】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沉默的真相,我心中的2020年度最佳,国产悬疑巅峰,没有之一!希望大家能多鼓励这样的作品,这部剧值得被更多人看到! 分析一下剧中令人细思极恐的细节。主观分析,自由心证,解读镜头是很私人的事,每个人的解读都不一样。内容很多,提前指路,各位可以根据兴趣阅读: 1.人群 ...  (展开)
朝暮雪 2020-09-26 20:03:16

「沉默的真相」太黑了,但原著更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得知《沉默的真相》只有12集的时候,我很担心小说里很多剧情都会被省略,实际上小说里最重要的几个情节都拍了出来。 比如江阳因为钱包丢了而嚎啕大哭的情节。 李建国消灭罪证的时候他没哭,胡一浪用家人威胁他的时候他没哭,他被陷害、被判刑的时候没哭,为什么会因为钱包丢了...  (展开)
孔鲤 2020-09-20 08:53:20

一切都是有代价的,只要你付得起

《沉默的真相》的结局非常非常厉害。这个结局不仅传达出极其深刻的价值观,并且每一处戏剧都是为这个价值观服务的。当最后的画面一幕幕呈现时,观众会不由自主地动容与怅惘。 献祭。 这是这部剧的主题。 这个主题是可以震颤灵魂的,只是很多人拍不好。如果你所希望的结果没有那...  (展开)
 *^_^* 2020-09-20 17:23:15

现实中的反腐斗争,曾任巴东县委书记的英雄 陈行甲,现实与影视的碰撞

很多人都说剧情与现实产生了碰撞,这让我想到了我家乡的故事。相信很多人知道几年前一个反腐的事件吧,被称为“网红书记”的陈行甲,2011年10月他被调到国家级贫困地区:湖北恩施巴东县(湖北西南部,北靠神龙架,长江流过)。 他到任的第七天,网上就有人写“致巴东县新任县委...  (展开)
вселенная 2020-09-18 16:50:19

因为广告打一星的有尊重过这部剧吗

有些人在没刺可挑的情况下用广告太多这个与剧完全无关的理由给这部剧打分,我不觉得这是什么理智的人会做的事。 不喜欢是每个人的权利,但是因此无故迁怒于其他,这就是蛮不讲理。 不管怎么样,众主创以及导演团队目前为止的表现和付出不说满分,至少及格线以上是大多数人都可...  (展开)
北海道芝士 2020-09-23 16:25:46

一部被高估的剧

现在9.2的评分虚高了,很大程度上是占了题材的便宜。 从情节上来说,逻辑上的bug确实不少。第8集开始逐渐显露出剧本的瑕疵,江阳那条故事线为了达到“在黑恶势力的干扰下证据链断裂”的目的,很多剧情设定得非常牵强。 比如明知有反派跟踪,江阳发现相馆线索后还打草惊蛇地去找...  (展开)
朝暮雪 2020-09-19 16:39:49

江阳这样的人,在现实中真的存在吗?

《沉默的真相》开播了。 和《隐秘的角落》一样,《沉默的真相》也是改编自紫金陈的小说。 目前《沉默的真相》播了6集,我们先大致梳理一下已知的信息。 张超坐地铁去抛尸,他谎称箱子里有炸弹,这一行为引发了人们的围观。 面对审讯,张超对他杀害江阳的行为供认不讳。 然而出...  (展开)
满心如愿 2020-09-25 18:17:35

《沉默的真相》与《隐秘的角落》之间相差的何止一部《无证之罪》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沉默的真相》最后一集,我终于可以放出那个看完第二集时就定下的暴论: 《沉默的真相》与《隐秘的角落》之间相差的何止一部《无证之罪》。 分别改编自同一位作者紫金陈的犯罪题材悬疑小说,我在看完隐秘之后才去阅读了原作《坏小孩》,然后不得不感慨:导演的审美与编剧...  (展开)

> 更多剧评 356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沉默的真相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