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十日 龍城十日 (1970)

导演: 屠忠训
编剧: 屠忠训 / 胡汉
主演: 徐枫 / 石隽 / 陈慧楼 / 薛汉 / 万重山 / 贾鲁石 / 高明 / 鲁直 / 金彬 / 龙飞
类型: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0-11-20(中国台湾)
片长: 94分钟
又名: City Called Dragon / 龙城大血斗
IMDb: tt0165372
5星
10.8%
4星
41.4%
3星
39.2%
2星
5.4%
1星
3.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龙城十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9 条 )

热门 /  最新 / 

6 Stager (道士) 看过 2009-02-09 15:47:27

摄影很彪悍。徐枫好漂亮。

0 lost_special 看过 2019-01-07 20:56:49

这部评分那么高是认真的吗?套路到不能再套路。

14 易老邪 看过 2011-08-19 23:30:04

刁钻的视角,吊诡的构图。人物、造型、布景、对白连同剧情设置、叙事风格都颇有胡金铨的范儿,可惜故事整体稍嫌薄弱,不够结实。不过即便只是胡金铨私淑弟子的习作也足以灭张彻、楚原之流矣。

1 HurryShit 看过 2013-01-08 03:15:19

2+,2020府中重看,放在60s台片脈絡很有趣了。各種奇特構圖(攝影周業興),前景物,轎子聲、窩爺武器上的鈴聲等,收尾決鬥竟是夜戲,有幾個俐落剪接,玩很兇!Ipcress File。想像一個更好的《龍城十日》系列?哦,石雋最後又是一個長江一號式反轉。

2 EmptyWorld 看过 2018-04-13 20:30:45

老的古装片是真的好,虽然缺点多多,比如有很多奇怪的仰视镜头,但是本身确实好看,还有各种蜜汁先锋手法,甚至隔空蒙太奇这种骚操作。剧本也是一波三折,不能说非常牛逼,也比现在不少古装片有意思的多。按道理是个四星片,不过我看的太有乐趣了,五星送上。

> 更多短评 1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龙城十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曾阿牛 2018-09-11 10:47:55

成熟老到的处女作,导演是个天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这是一部处女作的话,那么导演不简单。 如果这部处女作是自编自导的话,那么导演绝对是个天才。 如果导演是个天才,他居然没有为人所熟知,那么一定是因某种原因而夭折了。 不幸的是,以上诸种假设都成立。《龙城》是屠忠训的处女作,屠导36年生人,80年车祸去世,享年44岁...  (展开)
梁佩直 2023-03-19 20:12:43

编剧和剧本差点意思,两位搭档确实交足功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 屠忠训 的作品,感觉剧情和编剧比较差,其实就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很多地方都是拉长来写,上个厕所回来,都不会担心错过了什么。 还是石隽和汤臣老板娘的演出,仍然保持交足功课,常说的卖力气。其中,老板娘在这部电影中,算是对白比较多了,看《侠女》和《山中传...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J.T. 2009-12-26 11:59:03

看的是黑乎乎一个版本

冲石隽来的,然而感觉远不如他在《空山灵雨》中的角色和表演。 氛围塑造的不错(难道是版本问题?) 故事就有点简单。看完后除了黑乎乎的和以为石隽演了一个坏蛋没想到最后又是个好人之外,几乎没有其他的印象。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窝爷实在太幽默了! 来自[已注销] 1 回应 2011-08-20 04:46: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龙城十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