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日子 Hideg napok (1968)

导演: András Kovács
主演: 佐尔坦·拉蒂诺维茨 / 伊万·道尔沃什 / Tibor Szilágyi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匈牙利
语言: 匈牙利语
上映日期: 1968-09-02
片长: 96 分钟
又名: Cold Days
IMDb: tt0060507
暂无评分

寒冷的日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v 看过 2022-05-20 08:05:28

叙事是真的挺棒的。故事很残忍。没太感觉到“docu”……我觉得挺drama的hhh

0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2-03-28 22:26:12

近4000名塞尔维亚人和犹太人被匈牙利法西斯送进绝望的深渊。电影从好几个视角接近当时的现场和整个进程。法西斯和他们的帮凶、旁观者对自己的恶行并没有认识到多罪恶。

1 Mannialanck 看过 2011-01-30 20:19:40

7。匈牙利十五佳悲剧,有一半寻不得英字。

1 熊仔俠 看过 2012-09-26 21:22:27

真不看出裡頭有什麽門路。反正,對我這類面盲者來說,實在吃力。

0 吹牛伯爵 看过 2022-12-11 13:57:06 上海

#匈牙利新电影# 首尾形成闭环结构。以闪回形式探究一名军官妻子“失踪”的来龙去脉。但更精妙处在于科瓦奇设计的“身份”转换:原匈牙利fascist政权的军官在战后沦为人民的阶下囚,而也只有在脱去军装之后,微薄的人性才逐渐复苏,但密闭式空间又在无形之中为他们的精神上了一道枷锁,中全景以压倒性的景别控制了镜头的取景,同时不厌其烦地将监狱的白色墙壁一遍遍纳入景框之中,强调出密闭性的存在。影片核心则是东欧... #匈牙利新电影# 首尾形成闭环结构。以闪回形式探究一名军官妻子“失踪”的来龙去脉。但更精妙处在于科瓦奇设计的“身份”转换:原匈牙利fascist政权的军官在战后沦为人民的阶下囚,而也只有在脱去军装之后,微薄的人性才逐渐复苏,但密闭式空间又在无形之中为他们的精神上了一道枷锁,中全景以压倒性的景别控制了镜头的取景,同时不厌其烦地将监狱的白色墙壁一遍遍纳入景框之中,强调出密闭性的存在。影片核心则是东欧战争电影中一以贯之的“反战”主题,对战争中暴行杀戮的反思在银幕上被不同的电影创作者以各自的艺术形式阐释出来,科瓦奇于此借用了罗生门式的复调叙事,回忆的碎片拼凑成一面完整的战争镜像,最终也以死亡告终。 2022.10.27 (展开)

> 更多短评 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寒冷的日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吹牛伯爵 2022-12-11 13:55:58

笔记

#匈牙利新电影# 首尾形成闭环结构。以闪回形式探究一名军官妻子“失踪”的来龙去脉。但更精妙处在于科瓦奇设计的“身份”转换:原匈牙利fascist政权的军官在战后沦为人民的阶下囚,而也只有在脱去军装之后,微薄的人性才逐渐复苏,但密闭式空间又在无形之中为他们的精神上了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寒冷的日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