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场 Waste Land (2011)

导演: 露西·沃克 / Karen Harley / 若昂·雅尔丁
编剧: 若昂·雅尔丁
主演: Vik Muniz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巴西 / 英国
语言: 葡萄牙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1-01-21(巴西)
片长: 99分钟
又名: 废弃之地 / 垃圾之地 / 荒原 / Art Is Garbage / Extraordinary Garbage
IMDb: tt1268204
5星
47.6%
4星
39.2%
3星
11.8%
2星
0.6%
1星
0.6%
好于 35% 纪录片

垃圾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垃圾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5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11-03-09 23:48:57

艺术可以改变人们的观念,电影其实讲述的是艺术家Vik Muniz如何利用自己的艺术成就不断改变着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观念。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不断反观中国,我们的垃圾问题也其实非常严重,是否将来我们也能看到,【马拉之死】埋葬在中国的垃圾场里这样一幅现代艺术画作?

6 京酱丝丝 看过 2011-05-30 07:16:19

看到流泪,全身却充满了力量和希望

0 aceusub 看过 2011-09-15 23:28:35

这些人的人生从此永远改变

0 帖拉索伊朵 看过 2011-10-10 22:58:42

令人感动的纪录片,而且一点也不枯燥,有种剧情在里面吸引你一直看完。

4 HenriqueZZZ 看过 2012-06-01 18:53:10

美国的巴西艺术家与画中祖国的贫困拾荒者,出品方英国和故事发生地巴西,观看与被看。对城市垃圾问题的关注倒是很能引起共鸣。

> 更多短评 2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垃圾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伊晴 2010-10-07 04:03:53

环保卫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在USA,在LA,在UCLA看的第一部电影。 这是一部震撼我心灵的纪实片。 3年制作历程讲述了工作在巴西里约日内卢近郊最大生活垃圾处理场的人们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如何生活,以及艺术家Vik用他的努力和作品让世人关注他们并给他们的生活所做的改变。 这些人们给我的震撼是...  (展开)
Mu 2011-04-07 18:37:38

垃圾与艺术的转换

《垃圾场》,借由艺术的视角关注底层民生,试图通过对垃圾的艺术转换来改变垃圾拾荒者(材料再利用分类者)的生活,同时让世界关注我们的生存状况。垃圾,是废弃物。对于制造垃圾的我们,是弃物。我们制造和生产物质,享受和消费后,弃之的垃圾成了供养我们的这个星球的负担。...  (展开)
chestnut girl 2013-09-02 10:47:19

荒原藝術 (寫於2011年3月23日)

因著 YouTube 一段短片的感召,旅居紐約的巴西藝術家 Vik Muniz 決定重返故鄉,以可回收物料為素材,描繪一班在 Jardim Gramacho (全球最大堆填區) 工作的拾荒者。Vik 透過將成品拍賣,為這班拾荒者籌措經費,助他們改善生活,開創較光明的未來。 導演 Lucy Walker 與拍攝小組...  (展开)
chanwingyan45 2012-11-22 18:21:21

垃圾场短评

记得小时候看明珠台的ART ATTACK,最喜欢主持人把有的没的生活中不显眼的小东西堆砌成一幅巨大的画。而这发生在巴西的纯粹的人文关怀把纪录片惯有的冷调调渲染成明亮的太阳色。 当然会有对政府的鞭挞以及底层人民奋力生活又绝不蝇营狗苟的画面,但最令人感动的是,艺术一旦入侵...  (展开)
Edward 2011-05-14 16:21:04

waste land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废弃之地——世界上最大的垃圾填埋场。这里工作着2500名拾荒者,他们每天拿着25-30美元的收入,从这里回收200吨的垃圾。有在这里工作了26年的老者,有中年人,也有年轻人和孩子,他们没受过良好的教育,在这个岛上拾荒的唯一理由是工资高,期冀着靠它来改变下一代的生活。...  (展开)
Louise 2013-03-29 15:55:08

VIK MUNIZ “CATADORES” 重組經典文化圖像的當代意義

此文更多的在探讨Vik Muniz的“Catadores”系列作品,而非影片本身。 Vik Muniz出生於1961年,巴西聖保羅,現定居於紐約和裡約熱內盧,是當今國際著名攝影師,亦被譽為視覺藝術家。Vik Muniz擅長以出其不意的材料創作:灰塵、糖漿、巧克力、鑽石、魚子醬、玩具、紙張打孔...  (展开)
帖拉索伊朵 2011-10-10 23:28:08

观看垃圾场的一些感受

最早留意该片,是大概半年前在BBC西语频道的视频新闻里,报道它夺得了很多奖项,当时标记了下来,一直想看,而观看这部片子是在研究拉丁美洲电影的电影课上。 之前一直比较反感纪录片,不是不好,是大多数的感觉都很沉闷,经常看不下去。垃圾场更像是一个剧情片,从最开始观众...  (展开)
HUHUHU 2016-08-26 14:52:01

随记

关键词: 环境 现代艺术 如何理解现代艺术 改变现实生活的艺术才是有意义的艺术 从精神上或是物质上 行动上 不喜欢是因为不理解 驱使垃圾回收这个产业 在片中更多表现的是经济因素 更多的是迫不得已 就比重而言 是这些拍卖得到的资金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还是在工作室工作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美孚珍宝金 2015-10-10 20:51:39

很淡很淡的剧情 很轻很轻的人生

这是一部被搁置在电脑里很久的片子 仅仅是因为没有字幕 就差点因为自己的懒惰而与这样一部叩击心灵的片子错过 而现在看完整部片子的我 却无法用文字表达出内心震撼和感动的万分之一 似乎隔着屏幕就能闻到扑面而来的垃圾臭味 但那些终日与之为伴的人们 却都是过着体面生活的你...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請靈通的大大提供一下片源 来自Dorothy 4 回应 2022-11-30 23:18:43
请灵通人士提供! 来自Harrison 2 回应 2013-03-08 21:09:41
求字幕 来自frankend 4 回应 2012-06-06 10:37:01
关于背景音乐 来自帖拉索伊朵 2011-10-20 17:28:29
《垃圾场》将在北京放映-2011 iDOCS 国际纪录片论坛 来自zhang 2nd 2011-08-16 17:13: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关于《垃圾场》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垃圾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