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生的金智英 82년생 김지영 (2019)

导演: 金度英
编剧: 刘英雅 / 金度英 / 赵南柱
主演: 郑有美 / 孔刘 / 金美卿 / 孔敏晶 / 朴成妍 / 李凤辇 / 金圣喆 / 李挚 / 孙成灿 / 金正英 / 李海云 / 李娜云 / 禹志贤 / 芮秀贞 / 廉惠兰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9-11-07(中国香港) / 2019-10-23(韩国)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82年生金智英 / 82年的金智英 / Kim Ji-young, Born 1982
IMDb: tt11052808
5星
43.3%
4星
45.0%
3星
10.8%
2星
0.7%
1星
0.2%
好于 96% 剧情片

82年生的金智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82年生的金智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5717 条 )

热门 /  最新 / 

14383 Sabrina 看过 2019-12-03 22:21:33

金智英已经算是在韩国这个男权社会拿到上上签的女性了吧!原生家庭就很好了,父亲那种只是轻微的重男轻女,并不是刻意的对女儿不好。有个能干的妈妈,有个女权姐姐,弟弟也不错。所以她遇到了孔侑这样的好丈夫就结婚生子了。金智英也没有遇到婆家逼迫赶紧要生个男孩儿,不生出男孩儿就不领证,也没有跟婆婆住在一起。更没有遭遇丈夫孕期出轨,更没有家暴,丈夫更是要自己来休假让妻子去上班,这个在中韩现实环境中几乎都是不可能出... 金智英已经算是在韩国这个男权社会拿到上上签的女性了吧!原生家庭就很好了,父亲那种只是轻微的重男轻女,并不是刻意的对女儿不好。有个能干的妈妈,有个女权姐姐,弟弟也不错。所以她遇到了孔侑这样的好丈夫就结婚生子了。金智英也没有遇到婆家逼迫赶紧要生个男孩儿,不生出男孩儿就不领证,也没有跟婆婆住在一起。更没有遭遇丈夫孕期出轨,更没有家暴,丈夫更是要自己来休假让妻子去上班,这个在中韩现实环境中几乎都是不可能出现的了。没有直接的压迫,除了喝咖啡时候被骂妈虫,她已经是处境不错的妈妈了。但就是这样,她好想被抽取了生气,颓废的活着。 (展开)

13277 曲奇酱酱 看过 2019-12-01 16:51:59

建议广大姐妹带男朋友去看这个,看完凡事觉得小题大做的建议当场分手。

9103 BACK2U 看过 2019-10-23 16:00:21

非常好地还原了书里的内容。弟弟问爸爸智英姐姐喜欢吃什么,爸爸说红豆面包。弟弟买了一袋红豆面包给姐姐送去之后,姐姐说:红豆面包?红豆面包不是你最喜欢吃的吗?我喜欢的是奶油面包。那个时候我觉得我比金智英还要难过。

5156 Justina 看过 2019-11-07 22:10:51

检票时候,阿姨说的是:“金智英可以入场了”。没错,我们都是金智英。就像电影宣传的slogan:"你和我的故事"。金智英为什么有的时候不像她自己,因为她身体里困住了千千万母亲,姐姐,妹妹。金智英每一次变成妈妈,外婆的时候,影院里都是各种抽泣声。我喜欢的是奶油面包,不是红豆包,迟到几十年的钢笔,只能是这个世界给我的补偿答案。

5844 亦可寻陳 看过 2019-10-23 21:13:34

之所以座位四周的女性都在抽泣,是因为她们都是男尊女卑时代达到顶峰的亲历者。生而为人,换位思考和将心比心难与否?说难也难,小说出版和电影上映后,韩国广大男性依然在网上展开无休止的谩骂,韩男深入骨髓的劣根性显露无遗;说易也易,即使性别站在女性的对立面,也能感受电影每一分钟的痛楚,无关性别的人类共情同样实现。诚然,电影和书籍都是一面镜子,能照出时代的落后、社会的不公和女性的伤疤。而我则愿为人如鲁迅所言:... 之所以座位四周的女性都在抽泣,是因为她们都是男尊女卑时代达到顶峰的亲历者。生而为人,换位思考和将心比心难与否?说难也难,小说出版和电影上映后,韩国广大男性依然在网上展开无休止的谩骂,韩男深入骨髓的劣根性显露无遗;说易也易,即使性别站在女性的对立面,也能感受电影每一分钟的痛楚,无关性别的人类共情同样实现。诚然,电影和书籍都是一面镜子,能照出时代的落后、社会的不公和女性的伤疤。而我则愿为人如鲁迅所言:能做事就做事,能发声就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同时,由衷地期盼世界上每一位女性,都可以怀抱更远大、更无限的梦想。 (展开)

> 更多短评 1357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82年生的金智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18 条 )

lejson 2019-10-26 17:38:54

在“82年生的金智英”的韩国,女性的处境与斗争

最近微信公众号、微博上似乎刮起了一股剖析韩国的风,这股风大概从李胜利事件开始兴起,到几天前雪莉自杀事件达到了顶峰,诸多大v或高流量公众号摇身一变成韩国问题专家,共同营造出一种高度雷同的韩国国家形象——一个“被财阀和美国操控蹂躏的傀儡国家”。其春秋笔法难免令读...  (展开)
看客inSight 2019-10-29 11:20:24

韩国女孩真实而令人窒息的一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眼下,“金智英”的名字正冲刷着每一个韩国论坛。 2019年的秋天,韩国对于女性困境的讨论陷入了又一轮狂热。这股风潮的源头,是一本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上映—— 《82年生的金智英》。 《82年生的金智英》的出版,被评为2017年韩国社会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推出仅两个月,它刷新...  (展开)
山下猫 2019-12-04 07:02:50

我要做公交车上的阿姨!

原著是女性,导演是女性,主角是女性,视角是女性,必然是女性主义电影。而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一种电影分类为“男性主义”电影。男性是这个世界的基调。这个电影并未试图控诉或推翻基调,而是在讲“出路”。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不断闪现出生活中遇到的女性的形象,这部电...  (展开)
queenvivian 2019-10-23 16:53:41

和原著作者一样出身梨花女大的我是这么看金智英的——俗话不是说嘛,说出来就好了。希望因为有人替我们把故事讲出来,我们就都好了。

我在电影院里看着电影,看到小金智英问妈妈说“所以妈妈现在是因为我所以没能当老师的吗?”的时候,突然哭出声。母亲生养女儿,女儿变成母亲,在金智英这个故事里面,在这个我们都正在经历的循环里,太五味杂陈了。 当女孩子被性骚扰,“你看看你裙子这么短”“干嘛要天天嘻嘻...  (展开)
momo 2019-12-05 15:58:06

她已经算是“幸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82年生的金智英,很多人批评它不切实际,把所有对待女性的不公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怎么会有那么倒霉的女人啊 其实,她已经足够“幸运” 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但是还有妈妈爱她,她还能上大学,找到心仪的工作,和心仪的对象结婚,生病了妈妈也能理解她,爸爸和弟弟也试着...  (展开)
朝暮雪 2019-12-14 13:24:16

一部让韩国男人都想封杀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82年生的金智英》未映先火,很多人在它上映之前就知道了这部电影。 因为这部电影,以及原著小说,还有和它相关的明星都曾陷入舆论漩涡。 当初原著小说上市的时候就掀起了一股巨大的风波,很多韩国男性说这部小说过度地宣扬女权主义,是一部迎合女性、讨好女性的谄媚之作。 当...  (展开)
阿梦 2019-12-05 01:52:32

抱歉,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成年后的女性生活看似由无数无关紧要的事所组成,实则每件小事都可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电影开篇智英面容憔悴且不发一言的做着家务劳动,忙碌过后她推婴儿车到路旁长椅处端咖啡休息片刻,却被陌生男女嬉笑打趣: “命好啊,命好...太羡慕了,我也想用老公赚来的钱买...  (展开)
看守煙霧的人 2019-12-13 09:08:55

《82年生金智英》:从女性主义文学到治愈系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金智英诞生记 8.72与2.89——这并不是韩国男性和女性对该片的评价,而是同为男性的影院观众和普通网民打出的平均分。 对于一部从诞生便充满争议的女权标签作品,男女大众评分两极化似乎早已命中注定。有趣的是,关于《82年生的金智英》的评价在男性群体内部也呈现出强烈反差...  (展开)
林愈静 2020-02-12 13:10:41

《82年生的金智英》是恐怖片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家庭主妇的绝望有几人能体会?我敢说,很少很少。至今仍记得有一期《60分》采访金刚狼休.杰克曼,他说小时候,大概六七岁吧,有一天,没有任何先兆的,他妈妈忽然就收拾东西离家出走了,再也没回来,后来他再也没见过她。受访是他主演《悲惨世界》那一年,快五十岁了,说到这件...  (展开)
不散 2019-11-04 00:18:44

韩国又出一部现实题材爆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6年秋天,一本名为《82年生的金智英》的小说在韩国出版。 随即在2017年收获书店评选文学小说类年度最佳书籍,新书畅销榜Top1,实体、网络书店小说类Top1等不胜枚举的奖项与记录。 与此同时,此书被广大韩国男性定义为“女性主义”,铺天盖地的恶意评价也席卷韩国各大网站。 ...  (展开)

> 更多影评 2818篇


讨论区   ·  ·  ·  ·  ·  ·

有汁_~原么,求 来自Zero in 2 回应 2024-03-13 11:27:27
作为女性 难道当今中国男性的压力不大吗? 来自小小鱼儿 65 回应 2024-03-09 13:36:20
中国在这方面比韩国强太多了 来自 32 回应 2024-03-07 22:34:47
无病呻吟,贩卖焦虑。 来自哦菏 59 回应 2024-03-07 22:31:00
有被讨论区吓到 来自Lin.23 5 回应 2024-03-07 22:30: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0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82年生的金智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