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王 Roi Soleil (2018)

导演: 阿尔伯特·塞拉
主演: 吕伊斯·塞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 葡萄牙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2018-07-14(马赛国际纪录片电影节)
片长: 61分钟
IMDb: tt8869486
5星
12.6%
4星
34.5%
3星
35.6%
2星
10.3%
1星
6.9%

太阳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把噗 看过 2018-11-27 10:48:23

场景可太Olafur Eliasson了…

1 bloom 看过 2018-12-26 00:33:31

讲真可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匹配女性(或者说我)经痛的影像,血液的红、伴随翻覆的呻吟、地面带来的冰冷触觉、阵痛自怜哀怨忍耐以及他人的冷眼旁观与不适存在,乃至大脑里的奇异声音。哈哈,或许可见塞拉对suffering的提纯纯度。当然也不能抛开作品的背景——对路易十四死亡纪事理念的展示来看,太阳王是一具封塑像,栩栩如生,它在美术馆中的展出,将痛苦引来穿过了所有的边界。但一个展览作品的“电影化”到底带来什么... 讲真可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匹配女性(或者说我)经痛的影像,血液的红、伴随翻覆的呻吟、地面带来的冰冷触觉、阵痛自怜哀怨忍耐以及他人的冷眼旁观与不适存在,乃至大脑里的奇异声音。哈哈,或许可见塞拉对suffering的提纯纯度。当然也不能抛开作品的背景——对路易十四死亡纪事理念的展示来看,太阳王是一具封塑像,栩栩如生,它在美术馆中的展出,将痛苦引来穿过了所有的边界。但一个展览作品的“电影化”到底带来什么,似乎又是另一个问题。是引导体验还是,这个封印物从精神到物质,从上层到下层的移动? (展开)

1 介意 看过 2018-10-06 07:15:44

@FSLC. “Enjoy the suffering” (Serra’s introduction) doesn’t really sum it up; it culminates in a cue of the parody of that culmination.

2 Lies and lies 看过 2018-12-15 01:35:10

奇特的三幕剧,二楼为王 - 一楼为人 - 他人为王。视角有点接近美术馆保安,以冷漠又略带窥私的方式,守卫“历史”的进行。总感觉镜头逻辑和空间逻辑有点不匹配。回想《堂吉诃德》,随意地做一个空间切片,因为无尽而不重复的自然,实际上也是一个时间的切片。但在美术馆这样的空间里,似乎难有这样的效果。

0 Pincent 看过 2022-09-28 18:04:09

86/100 电影是什么?与观众的关系何如?历史人物与作为现代之物的电影或艺术场馆其中人物的关系何如?抽调多余的意义,产生新的意义。也依然是逐渐死亡的过程。

> 更多短评 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太阳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太阳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