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盲青春 Blinded by the Light (2019)

导演: 顾伦德·查达哈
编剧: 顾伦德·查达哈 / 保罗·梅达·贝哲斯 / 萨弗拉齐·曼苏
主演: 海莉·阿特维尔 / 维威克·卡拉 / 莎莉·菲利普斯 / 艾伦·菲格拉 / 迪恩-查尔斯·查普曼 / 内尔·威廉姆斯 / 罗伯·布莱顿 / 文森特·阿德里安 / 保罗·布莱克维尔 / 约诺·戴维斯 / 奥利维亚·波莉 / 乔·惠特利 / 贾格·帕特尔 / 史蒂芬·萨姆森 / 阿图尔·夏尔马 / 阿什克·阿赫塔尔
类型: 剧情 / 喜剧 / 歌舞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1-27(圣丹斯电影节) / 2019-08-09(英国)
片长: 114分钟(圣丹斯电影节)
又名: 摇滚青春颂(港) / 炫目之光(台) / 眩目青春
IMDb: tt8266310
5星
11.3%
4星
28.5%
3星
45.7%
2星
11.7%
1星
2.9%

光盲青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光盲青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6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9-08-20 14:52:58

充满年代感的英国青春片。用诗歌创作谱写苦闷,用怀旧摇滚改变人生,男主的少年感很足。电影所描述的保守党当道、反移民盛行的80年代末,跟今天何其相似——历史总是在螺旋中重复。虽然我对Bruce Springsteen无感,但我清楚记得他曾创作“费城故事”主题曲,也许这就够了...

1 开花店的诗隽熙 看过 2019-08-22 07:41:34

raises some provocative issues, but the screenplay/story/directing was astonishingly bad I tried so hard not to roll my contacts into the back of my head (maybe I just don’t like Springsteen lol

12 Cherry樱桃之远 看过 2019-08-22 12:42:25

好尬!感觉全片弥漫着一股不切实际的明星力量,而且最后的情感转折相当硬,让我很难相信这竟然是个真实的故事啊!

2 iamface 看过 2019-09-17 01:26:47

想說的東西太多,夢想自由青春種族政治經濟社會狀況等等,明白當時社會就是如此混雜,但問題是有點失焦而且整體也是頗為沉悶,一來是歌舞片我不太喜歡(因free ticket才看),二來可能因我一直以來聽英國歌為主對於美國流行文化或Bruce Springsteen的歌真的不太熟悉,當中所要帶出的激情對於主角的困局實在有點難以投入,尾段關於種族及家庭問題較為出色,但此類題材的電影看過不少,這片篇幅所佔太少... 想說的東西太多,夢想自由青春種族政治經濟社會狀況等等,明白當時社會就是如此混雜,但問題是有點失焦而且整體也是頗為沉悶,一來是歌舞片我不太喜歡(因free ticket才看),二來可能因我一直以來聽英國歌為主對於美國流行文化或Bruce Springsteen的歌真的不太熟悉,當中所要帶出的激情對於主角的困局實在有點難以投入,尾段關於種族及家庭問題較為出色,但此類題材的電影看過不少,這片篇幅所佔太少而且效果實在非常一般,可看可不看之列 (展开)

2 傻乐的猫 看过 2019-10-21 21:00:51

一个女导演讲述小直男闯进基佬掌控的校广播站播放直男音乐(其实老板的基粉超级多)的宝莱坞风格片。

> 更多短评 4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光盲青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梁尘起 2019-09-02 01:50:37

当前方是炫目之光,而后方是老旧的爹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87年的英国一个叫Luton的小镇上,16岁的少年Javed很苦恼。他的父母是巴基斯坦移民,威严刻板的父亲在工厂工作,瘦弱的母亲靠替给人家缝缝补补赚点零钱,他还有一个待出嫁的姐姐和一个还在上学的妹妹。父亲是绝对的一家之主,母亲赚来的钱都要交给父亲,父亲再来支配每个人的...  (展开)
鱼山夜 2019-11-07 02:26:50

撒切尔后期的 青春梦想与亲情

影片故事在现实与梦想色彩之间找到了自己的平衡,真实的分量更重,毕竟是根据真人经历创作的。最后的毕业演讲还是很感人的。7分+。 一堆歌词缠绕在主角周围,好吧,耸耸肩,不过锡克小哥很逗——破处了 NF scum现在很多啊,渔村尤甚——万字 泳镜切洋葱,南亚次大陆的创造力 话...  (展开)
女娲之子郑天 2019-11-29 18:53:35

《光盲青春》的电影台词

电影《光盲青春》: “回首人生,满目疮痍,被渴望困住脚步。在芸芸中碌碌,可这千百众生,全都无法免除,无法免除,是罪孽。是罪渊孽海,我做过的,每一件事,我踏足的,每一方寸,都是罪孽。”(片头曲) “但那是你的作品,如果坚持写下去,总有一天不会烂” “我已竭尽全力...  (展开)
Eric 2023-12-01 04:44:46

可悲

自以为是的找一个旧时代人来作为融入新社会的媒介; 拾人牙慧 要有自知之明,你改变不了现状,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 无脑追星,你不是英国人 他爹这句话倒是通透 那种见识过后 却无法拥有 甚至明白完全不属于自己 与你无关之后的无力感 政治正确下的产物,站在主子爷的视角。还不...  (展开)
Maggie_in_LA 2019-07-27 14:55:46

《Blinded By Light》:一部充满欢笑及泪水的移民家庭故事

补一个评价,一周多前看的,当时观看感受与《Farewell》很像,有很多关于家庭不同代人之间代沟、文化隔阂的笑话,但同时又被亲情及人份认同、寻找自我的故事所深深打动。不同的是。本片侧重点是主人公在海外长大被当地人排斥、被父母束缚,在迷失中企图寻找自我的故事,会让很...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光盲青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