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记忆 (2019)

导演: 刘畅
编剧: 王志勇 / 陈潇骁 / 陈希 / 袁漫潇 / 郎晓萌 / 赵健 / 贺牧君
主演: 张超 / 李婷婷 / 陈博豪 / 孙嘉灵 / 李九霄 / 张樟 / 李欢 / 邓郁立 / 方文强 / 龚锐 / 陈玺旭 / 叶子诚 / 杨小兰 / 董钒 / 刘启恒 / 萧子墨 / 常方源 / 张晓谦 / 郭虹 / 刘丕中 / 陆忠 / 穆丽燕 / 孙率航 / 魏健隆 / 周放 / 高文峰 / 沈浩 / 李媛媛 / 叶恺文 / 雷天 / 傅铂涵 / 曹世平 / 杜和倩 / 文静 / 丁洁 / 申世杰 / 赵悦如 / 黄勇杰 / 王唏 / 张俊明 / 张巨明 / 陈诺 / 矫昊 / 郝梓萱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9-01-14(中国大陆)
集数: 24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Somewhere Only We Know
IMDb: tt10472296
5星
14.6%
4星
38.5%
3星
39.3%
2星
5.8%
1星
1.8%

独家记忆的分集短评 · · · · · ·

独家记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806 条 )

热门 /  最新 / 

297 看过 2019-02-03 16:59:47

张超,啊张超!我要还是高三生,看完这部剧后,今年高考完第一志愿铁定是要报俄语了(有这个想法的女高中生一定要冷静一下,全中国俄语系都没有这种老师的)!虽然我一直都挺喜欢张超,但以前对他的印象还是花瓶大帅哥,感觉也就适合演演纨绔公子哥,从没想过他能演出这么细腻温柔的角色。这部里的张超完全就是福山雅治+陈坤+阿部宽,在漫不经心中散发着出身自优渥家庭和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好气质,太迷人了真的。最后这部剧在我心... 张超,啊张超!我要还是高三生,看完这部剧后,今年高考完第一志愿铁定是要报俄语了(有这个想法的女高中生一定要冷静一下,全中国俄语系都没有这种老师的)!虽然我一直都挺喜欢张超,但以前对他的印象还是花瓶大帅哥,感觉也就适合演演纨绔公子哥,从没想过他能演出这么细腻温柔的角色。这部里的张超完全就是福山雅治+陈坤+阿部宽,在漫不经心中散发着出身自优渥家庭和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好气质,太迷人了真的。最后这部剧在我心中只有16集,后面8集我拒绝承认其存在…… (展开)

109 难过的黑糖 看过 2019-01-14 21:33:26

看了半集就看不下去了,什么玩意儿啊

333 弥桥 看过 2019-01-14 21:44:40

作为看过小说的我表示,虽然更想看师生恋甜甜甜的感觉,但是这本翻拍的设定和剧情走向也很棒呀。小细节很戳人,bgm也很喜欢,色调更爱。 (吃了mxh36子的安利,我去看啦,陈博豪小哥哥你要加油啊)

703 赫连晓妖 看过 2019-01-22 07:52:28

半部好戏吧,给个三星,最多到16集就别往下看了,和吃了苍蝇一样恶心,小说挺短的,我知道改成24集不容易,但是扩写三个室友的剧情不就行了吗,把主线改成现在这样真的好吗,编剧永远不懂观众说喜欢深情男二真的是说说而已,他可以深情不能老出现明白吗。

1038 wekasoul 看过 2019-01-14 20:12:17

开场的蝉鸣一下回溯到当年大学的校园生活!色调内敛柔和,女主也可爱,张超的慕承和其实和原著还有点差别,虽没有书中那般大气深沉,但是慕承和身上该有的细腻和浪漫他演绎的很好,整体气质清隽,垂眼轻笑格外亲切温柔。两人Cp感也蛮好的。想到了我大学时期西方美术史男神老师,全艺术学院最年轻的博士,毕业答辩也是他在场,对我影响很大。真的太怀念大学生活了。

> 更多短评 288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独家记忆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34 条 )

木浮生 2019-01-15 15:26:08

写在《独家记忆》电视剧播出后的一些话

几年过去了,《独家记忆》的小说已经出过两版了。 了解我习惯的读者会发现我是个不善于写感情中你侬我侬的作者,一般男女主到了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基本全文就结束了。但是对于《独家记忆》我有点特殊的情结,希望慕承和能得到一个更加幸福美满的结局,于是再版的时候我又加了...  (展开)
清河 2019-01-19 20:13:13

谈谈这部让我一口气看完又无法给高分的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纠结了很长时间,终于还是决定给两星。 玩豆瓣很长时间,但这是我第一次有很强的冲动写剧评。 既然是为了吐槽,那我就先说说这部剧的亮点吧。 一、演员与角色 1.张超的形象和慕老师太符合了,而且我爱他那有磁性的声音,不愧是《铠甲勇士》中最帅的西钊(虽然我小的时候一直以...  (展开)
来日方长 2019-01-17 11:15:59

男孩子们呀,真可爱

从昨天开始看到现在大概十集左右了。晚上的100寸投影到早上公交车上的4.7寸小手机,有点停不下来。只想感叹一句:大学遇到的男孩子真是美好啊!!! 刘启,热爱篮球,乐观爽朗,助人易亲近。最开始的澡堂偶遇,如果在你尴尬的时候一个男生无所求热心来帮助你,每个女生都会有不...  (展开)
曾于里 2019-01-17 11:21:26

《独家记忆》:同学爱新鲜,恋爱大过天

与青春电影一样,青春校园剧在经历短暂的爆发之后,也陷入停滞期。 2016年《最好的我们》,2017年的《你好,旧时光》《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春风十里不如你》都成功出圈,播出时引起全民性讨论,名利双收。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的《2018年网络原创节目发展分析报告(...  (展开)
清ヾ风  2019-01-16 11:02:01

理工男浪漫起来还真没诗人什么事儿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冬天“冷”是关键词,那我特别开心追了这部《独家记忆》,暖暖的剧情甜到心里了。男主慕承和就像一轮小太阳,微微一笑扬起的酒窝里盛满了宠溺与温柔。 个人觉得《独家记忆》的选角很成功,女主可爱得没有攻击性,男主清冷却饱含深情,这就使得代入感很强。虽然我的青春跟...  (展开)
momo 2019-01-13 16:30:26

是慕老师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慕老师慕老师你要活了吗😭虽然小说改编的剧基本都看过原著,但是已经太久没有这种又怕又怕的感觉了,毕竟考研前几周的晚上还在听喜马播的有声版。 看了剧照,慕老师挺帅的,比想象中瘦了点,薛彤也挺好看的。别的现在并不敢奢求什么。听说和最好的我们一班人马,期待导演靠谱...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19-01-25 09:48:54

新年第一炮,打下国产青春剧半壁江山

说起国产青春剧,“烂”,已经成了第一印象的评价。 狗血做作、刻意煽情,这些“烂剧”总是把我们的青春搞得一团糟。 那到底,国产青春剧还能看吗? 最近这一部新剧,就告诉你答案—— 《独家记忆》 目前豆瓣7.8,开播时最高评分达8.1。 导演刘畅,主演张超、李婷婷,小糖人出...  (展开)
生阳 2019-01-20 20:36:27 #《独家记忆》中有哪些令你记忆深刻的桥段?

《独家记忆》中有哪些令你记忆深刻的桥段?

我觉得是告白那段吧,用俄语在耳边说我爱你,好浪漫,不像现在很多都说简单的iloveyou,在说之前,在车里把空调关了,在车窗上利用雾气写下俄语的我爱你,这一句话包含了一个成熟男人对这个小女孩满满的爱意,一点都不敢冲动,十分稳重,这种爱小心翼翼而且热烈,看来找到成熟...  (展开)
咕叽咕叽 2019-01-19 19:08:52

能理解原著党的愤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放假哈哈然后刷到这部网剧就一口气看了12集,后面的还没看,据微博说挺离谱?那就说说我看到12的感受吧。 首先是最好的我们和旧时光两部我超喜欢的剧的出品,对于我来说,几乎是必看的了。 本来看剧之前没看过原著,网剧在剧情方面我觉得大学生活部分拍的还是蛮真实的,除...  (展开)
个人言论的刘溜 2019-01-16 14:55:36

95后演员演技那么好了吗?

看了独家记忆被宋琪琪饰演者邓郁立小朋友圈了,然后看了其他她几部剧,演技很在线呀,不管古装扮相还是时装扮相都很好。独家记忆一部还不错的青春校园剧,一些地方满感触的,校园的生活单纯也好天真也罢,那都是我们的独家记忆。期待邓郁立有更多好作品,看了下她微博感觉真是...  (展开)

> 更多剧评 43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独家记忆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