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记忆的剧评 (434)

木浮生 2019-01-15 15:26:08

写在《独家记忆》电视剧播出后的一些话

几年过去了,《独家记忆》的小说已经出过两版了。 了解我习惯的读者会发现我是个不善于写感情中你侬我侬的作者,一般男女主到了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基本全文就结束了。但是对于《独家记忆》我有点特殊的情结,希望慕承和能得到一个更加幸福美满的结局,于是再版的时候我又加了...  (展开)
清河 2019-01-19 20:13:13

谈谈这部让我一口气看完又无法给高分的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纠结了很长时间,终于还是决定给两星。 玩豆瓣很长时间,但这是我第一次有很强的冲动写剧评。 既然是为了吐槽,那我就先说说这部剧的亮点吧。 一、演员与角色 1.张超的形象和慕老师太符合了,而且我爱他那有磁性的声音,不愧是《铠甲勇士》中最帅的西钊(虽然我小的时候一直以...  (展开)
来日方长 2019-01-17 11:15:59

男孩子们呀,真可爱

从昨天开始看到现在大概十集左右了。晚上的100寸投影到早上公交车上的4.7寸小手机,有点停不下来。只想感叹一句:大学遇到的男孩子真是美好啊!!! 刘启,热爱篮球,乐观爽朗,助人易亲近。最开始的澡堂偶遇,如果在你尴尬的时候一个男生无所求热心来帮助你,每个女生都会有不...  (展开)
曾于里 2019-01-17 11:21:26

《独家记忆》:同学爱新鲜,恋爱大过天

与青春电影一样,青春校园剧在经历短暂的爆发之后,也陷入停滞期。 2016年《最好的我们》,2017年的《你好,旧时光》《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春风十里不如你》都成功出圈,播出时引起全民性讨论,名利双收。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的《2018年网络原创节目发展分析报告(...  (展开)
清ヾ风  2019-01-16 11:02:01

理工男浪漫起来还真没诗人什么事儿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冬天“冷”是关键词,那我特别开心追了这部《独家记忆》,暖暖的剧情甜到心里了。男主慕承和就像一轮小太阳,微微一笑扬起的酒窝里盛满了宠溺与温柔。 个人觉得《独家记忆》的选角很成功,女主可爱得没有攻击性,男主清冷却饱含深情,这就使得代入感很强。虽然我的青春跟...  (展开)
momo 2019-01-13 16:30:26

是慕老师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慕老师慕老师你要活了吗😭虽然小说改编的剧基本都看过原著,但是已经太久没有这种又怕又怕的感觉了,毕竟考研前几周的晚上还在听喜马播的有声版。 看了剧照,慕老师挺帅的,比想象中瘦了点,薛彤也挺好看的。别的现在并不敢奢求什么。听说和最好的我们一班人马,期待导演靠谱...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19-01-25 09:48:54

新年第一炮,打下国产青春剧半壁江山

说起国产青春剧,“烂”,已经成了第一印象的评价。 狗血做作、刻意煽情,这些“烂剧”总是把我们的青春搞得一团糟。 那到底,国产青春剧还能看吗? 最近这一部新剧,就告诉你答案—— 《独家记忆》 目前豆瓣7.8,开播时最高评分达8.1。 导演刘畅,主演张超、李婷婷,小糖人出...  (展开)
生阳 2019-01-20 20:36:27 #《独家记忆》中有哪些令你记忆深刻的桥段?

《独家记忆》中有哪些令你记忆深刻的桥段?

我觉得是告白那段吧,用俄语在耳边说我爱你,好浪漫,不像现在很多都说简单的iloveyou,在说之前,在车里把空调关了,在车窗上利用雾气写下俄语的我爱你,这一句话包含了一个成熟男人对这个小女孩满满的爱意,一点都不敢冲动,十分稳重,这种爱小心翼翼而且热烈,看来找到成熟...  (展开)
咕叽咕叽 2019-01-19 19:08:52

能理解原著党的愤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放假哈哈然后刷到这部网剧就一口气看了12集,后面的还没看,据微博说挺离谱?那就说说我看到12的感受吧。 首先是最好的我们和旧时光两部我超喜欢的剧的出品,对于我来说,几乎是必看的了。 本来看剧之前没看过原著,网剧在剧情方面我觉得大学生活部分拍的还是蛮真实的,除...  (展开)
个人言论的刘溜 2019-01-16 14:55:36

95后演员演技那么好了吗?

看了独家记忆被宋琪琪饰演者邓郁立小朋友圈了,然后看了其他她几部剧,演技很在线呀,不管古装扮相还是时装扮相都很好。独家记忆一部还不错的青春校园剧,一些地方满感触的,校园的生活单纯也好天真也罢,那都是我们的独家记忆。期待邓郁立有更多好作品,看了下她微博感觉真是...  (展开)
微笑的仙人掌 2019-02-08 10:11:11 #《独家记忆》中有哪些令你记忆深刻的桥段?

《独家记忆》中有哪些令你记忆深刻的桥段?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宋琪琪借由正上演着的恋爱的犀牛话剧表白肖正,这种蒙太奇式的呈现,加上演员把每句台词都说出了轻重缓急的不同感觉,把想得而不可得的苦涩和疼痛放大,直击人心。仿佛自己正经历着那无法言表的痛苦,又深深怜悯着宋琪琪的遭遇,然后就止不住了眼泪和深呼吸,很难不被共情。肖...  (展开)
易言之魔鬼 2019-01-19 20:32:21

想避雷的可以看一下 一个第二集弃剧的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开始好多人说甜甜甜看花絮片段截图确实很甜 然而我追剧速度堪比蜗牛今天终于看到了第二集也感谢这个剧在第二集踩到我的雷点[允悲] 虽然很多人已经看到大结局今天独家记忆结局仓促还上了热搜吧 薛桐第一集给我的形象是倔强要强正直善良不妥协坚持正义阳光三观很正 然而第二集的...  (展开)
Lizzy 2020-04-24 18:02:36

可能番外才是本剧的点睛之笔吧

天呐,我舍不得你🥰🤭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都空了,我觉得这就是最动听的告白了,后面男主还在雾气上用俄语写了我爱你,反而有点狗尾续貂。动心,就是机缘巧合下真心流露的一瞬间,多了反而就刻意了。 看到十七集的时候就有了弃剧的念头,男主变得有点莫名其妙。本来想...  (展开)
凹凹 2020-02-02 19:51:27 #《独家记忆》中有哪些令你记忆深刻的桥段?

《独家记忆》中有哪些令你记忆深刻的桥段?

最喜欢的段落 旅游之后慕老师送薛桐回家。演员张超这段演绎又微妙又鲜活,特别真实有代入感的小情节。 慕海和赵一对。 在船仓里一幕,色调像电影一样,互相开不了口的两个人。剧里第二喜欢的一对。 她在等他开口说那句他可能不会说的话。 而他对她的背影祈祷,她会留下来。 最...  (展开)
我是谁 2019-03-09 22:28:14

跳脱出校园剧的舒适圈,刘导还是失败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了解到《独家记忆》,是一个同学在朋友圈疯狂安利这部戏。看了前几集,薛桐和她的小伙伴们在大学校园里的故事,扑面而来的青春感,略带着熟悉的味道。搜索发现和“振华”系列是同一个导演,于是更放心的追了下去。然而,我有些失望了。 我没有读过原著,所以没有给这部戏...  (展开)
一只皮球 2019-02-28 09:11:26

《独家记忆》剧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7/////球球幕承和和薛桐原地结婚 话剧小乌鸦那一段太戳我了 1-7//////真的喜欢幕承和和薛桐之间的一切故事 喜欢幕承和用ppt对比字迹找出真正作弊的学生还薛桐清白 喜欢薛桐刷爆幕承和的校园卡 喜欢薛桐向幕承和秀俄语结果发现幕承和是他俄语老师 喜欢她给幕承和抱作业 喜欢薛同...  (展开)
50Hz的Alice 2019-02-27 11:48:42 #《独家记忆》中有哪些令你记忆深刻的桥段?

《独家记忆》中有哪些令你记忆深刻的桥段?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十九集 海&棠的船票 -一场势均力敌的博弈 那一段看他们互相“博弈”。一个不敢留,一个不想走。晓棠在再遇见慕海开始心底就已经软下来了,投降了,但还是倔强得说着出国是为了报复一些狠话,“我再也不要遇见你了”“我已经努力地忘记你的一切了,结果必须得忘记你的声音...  (展开)
水荇牵风 2019-02-05 16:50:15

一点都不独家的“独家记忆”

不知道为什么,大概已经过了爱看校园剧的年纪。校园的恋情让我觉得极度虚假,校园的友情也让我觉得脆弱而可笑。唯独比较触动我(觉得这部剧唯一拍得比较真实的地方)的是分手后演员呈现出来的状态,那种孤单无助但又没有办法改变倾诉且与人分享的感觉真的让人历历在目。 青春年...  (展开)
Dream Catcher 2019-01-30 19:57:54

青春真好,就是你的样子

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谁也不行,从我这个身体中拿走你。 ——陈小春《独家记忆》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在起名时受到陈小春的《独家记忆》的影响,但是看到这部剧时确实让我感受到了这的确是男女主的独家记忆。或许不只是“师生恋”,每一个人的每一段恋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  (展开)
雨轩sky 2019-01-19 01:12:43

这样的改编 不是我想要看到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电视剧开播的前一天 我刚看完小说 对于这部翻拍电视剧我是很期待的 我看书看电视剧不是那么仔细的人 我可能就比较注重感受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我相信每个人都感受也是不一样的 在我看来 小说注重主角 我能感受到薛桐和慕承和那种爱情 不是一见钟情是慢慢促进 小...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1 22 后页> (共434条)

订阅独家记忆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