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男子 (2018)

导演: 何力
编剧: 何力
主演: 唐以诺 / 姚星竹 / 杨金赐 / 张春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2-04(中国大陆)
片长: 91分钟
又名: A Wonderful Stranger
IMDb: tt9767028
5星
5.5%
4星
29.4%
3星
51.3%
2星
11.3%
1星
2.5%

同名男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24 条 )

热门 /  最新 / 

36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9-01-05 09:26:47

比起无名的刻意,这部才是出其不意和笑中带泪

4 自行车成精 看过 2019-01-12 21:27:28

这整个故事跟同名不同名有啥关系啊。吭哧瘪肚的故事。

117 颜浊 看过 2018-12-20 20:15:28

瑟瑟发抖,知乎来的,导演加油,路还长着呢。

4 方枪枪 看过 2019-01-11 10:23:49

有点意思,故事十分接地气,最后莫名感动。

4 小重山 看过 2019-10-25 17:08:47

三星半吧,四川音调听了很舒服,故事不算离奇啊曲折啊,中等分。

> 更多短评 10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同名男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豆瓣加蛋 2019-01-07 23:11:47

结构和节奏

一些缺乏审美的电影人常常以为卡司一些貌似漂亮的脸蛋、弄一些云里雾里的故事背景、把每个镜头都恨不得弄成一个仪式等等就可以拍出好片子。结果无非弄出一堆让观众十分尴尬的音像垃圾。 一部片子,其结构的复杂度、完整性、平衡感是可以为作品带来美感的。不一定要大咖,故事可...  (展开)
炳叔 2018-12-10 15:40:47

同名男子:刘德华,1996年,唱的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可以给你看,世间没有的奇观, 也可以给你看,当下生活的嘴脸。 票价,都是30元。 你怎么选,都是缘分。 电影《同名男子》讲了一个“铤而走险”中“善始善终”的故事。 表面上, 铤而走险的是王威,为了还高利贷,起了盗心,动了匪念,持刀绑架拿回了40万的工程款,想留给...  (展开)
起来 2023-04-08 23:11:40

一念之差,天差地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里,王威和小李总没法撕破脸,也不敢得罪磊哥,于是虚拟自己和老杨的债务关系,这就是绕弯子办事,不计后果。 老杨跳河,先走一步,不然落在磊哥手里,下场不可知。 磊哥违法被捕,给了王威喘息时间。 老杨的杀机,多年前误杀邻居,埋下伏笔,多年后遇到王威,差点又入危局...  (展开)
misacup 2021-01-27 01:51:12

一百万

故事的主线在于寻找老杨的儿子。有为子杀人的父爱,有恩重如山的兄弟情,有思念如水的男女情。在这个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跌宕起伏的情节。一部很用心的方言电影,小成本电影中很值得一看的电影,主演都是不曾闻名,却演技在线,甚至有几个片段令人动容,人物的立场和关系也变换...  (展开)
dingxue 2020-02-20 12:43:55

把善良仁义守诺长在心里

逃离那个逼人说谎的城市,我遇见一位同名的男子,在寂寞容易无限扩张的夜里,我们交换了心情和故事。他有那种令人温暖的诚实,脸上是真心快乐的样子,他鼓励我要敢爱敢恨做自己,活在别人眼中是留给傻瓜做的事。(刘德华演唱的歌曲《同名男子》歌词) 王威是四线小城市眉州的建...  (展开)
胖吃妮妮 2019-11-07 00:54:16

正常与荒诞的平衡与联结

《同名男子》是青年导演何力根据自身真实经历改编的一部川渝本土黑色幽默悬疑电影,影片讲述了作为主人公的包工头王威,为帮助工友老杨归还银行卡而寻找省外的同名男子王威,而在他陷入债务困境时发现银行卡里有百万巨款,之后又卷入一场刑事案件中,最后他揭开了案件的谜团,...  (展开)
几维 2019-01-21 22:47:10

你在什么时候改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王威在医院说,“再等我两天时间,等我把手头的事情处理好,我们就去民政局领证。”说得漫不经心也带点无可奈何,但看得出真心。 看到此处,媳妇突然说,“感觉王威也不是坏人!” “但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人!”我几乎脱口而出反驳。随着剧情深入,宛转,看到王威完成托付,坦然...  (展开)
GT-Mac 2019-02-06 19:10:33

噱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知乎而来,从没有对一部小成本电影有过这样的期待,最后有些失望。 一方面是之前宣传定位偏了,另一方面整部电影的戏剧冲突有点弱,既没有黑色幽默电影特有的荒诞,也没有犯罪电影最后矛盾的集中爆发。 可能这就是真实事件改变电影的问题?或者是改编功力还不大够吧,像贾樟柯...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19-06-17 07:21:47

说到接地气,这部小成本国产片才是真正的“无名之辈”

如果说2018年国产电影有一个赢家的话,大家会想到那一部?《我不是药神》应该是首款。但是谁也不会想到,在这个大潮过去之后,我们会在影院看到另一个现象级的故事片——《无名之辈》。如果说《我不是药神》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作品,那么《无名之辈》更像是一匹黑马。他不像...  (展开)
qwer 2018-12-04 23:36:15

因为我是眉山人

对有态度和理想的作品,毫不吝啬予以鼓励。整个看下来,剧情是最大的惊喜,结构完整,叙事线条脉络清晰。足够贴近生活的剧情,没有东拼西凑的情节,导演的处女作充满家乡人情味和四川眉山土话市井风味,看似需要荒诞的表演和电影情节,最后落脚点依然是现实的,需要恰到好处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同名男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