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 (2019)

导演: 刘惠宁 / 李少飞
编剧: 六六 / 九枚玉
主演: 张嘉益 / 闫妮 / 赵今麦 / 郭俊辰 / 姜冠南 / 王玉雯 / 刘孜 / 冯雷 / 扈耀之 / 王艺瑾 / 凌孜 / 申梅梅 / 张玉婷 / 徐宏杰 / 潘易泽 / 杨新鸣 / 王海地 / 李晓红 / 张磊 / 刘凯 / 李至强 / 吴乙彤 / 许薇 / 朱研 / 曾秋生 / 张瑞珈 / 崔可法 / 李文玲 / 杨华 / 寻峰 / 余忠 / 赵艳 / 孙浩涪 / 袁忠远 / 邢露匀 / 吕宁 / 邢洋 / 李斌 / 何汉 / 刘辉 / 颜彬 / 王琳 / 景岗山 / 黄曼 / 南吉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9-06-09(中国大陆)
集数: 40
单集片长: 45分钟
IMDb: tt10457374
5星
9.4%
4星
26.4%
3星
48.0%
2星
12.2%
1星
4.1%

少年派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浅谈钱三一的抑郁症 来自林林云☁ 41 回应 2024-03-13 10:27:17
我有一个脑洞,假如妙妙失忆了,钱三一会… 来自褚小莉 11 回应 2024-03-12 22:51:48
这集给我看哭了😭😭😭😭😭😭 来自法外狂徒夏友善 55 回应 2024-03-08 15:21:02
以一个重度抑郁患者的视角谈谈钱郎对妙妙的“痴恋” 来自子子溪溪 83 回应 2024-03-04 01:33:12
为啥麦麦粉丝不愿拍3 来自钱从四面八方来 23 回应 2024-02-29 23:19:41
夸夸他们的演技!! 来自momo 36 回应 2024-02-29 08:39:02
张嘉译别费力捧江天昊了,捧捧郭俊辰吧 来自莫莫 42 回应 2024-02-24 22:22:56
少年派好看的同人文推荐 来自红红火花 2 回应 2024-02-21 01:07:58
《少年派3》不一定是真的 来自豆友vj0REIFfE4 16 回应 2024-02-19 22:17:33
真的有3? 来自shirley 21 回应 2024-02-16 00:25:19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5652条)

少年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少年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882 条 )

热门 /  最新 / 

2285 三金波特 看过 2019-06-09 20:49:18

滤镜太白了,宿舍太壕了,对比一下我大概是贫困生,需要支教的那种。果然是精英学校,女主演的有点神经,不过这种性格的校园剧女主角挺少的,先观望吧。

1156 Garfield 看过 2019-06-09 20:22:39

大为哥,不是说晚上要好好施舍我一下的嘛? 😂

1554 柚子yoyo 看过 2019-06-11 09:08:42

不行,设定太悬浮了,是得什么贵族学校的寝室才长那样,是得了什么神经病的高中女生才能像林妙妙那样,振华的主任是遭了什么事才变成这个说智障台词的浮夸班主任。 虽然闰妮和张嘉译都挺好的,但这剧名字叫少年派就得有大量描写高中生活的。但现在来看,编剧和导演没怎么调查高中学生状态,人设脱离现实,几个高中生都用力过猛就显得更加浮夸。

374 明月几时有 看过 2019-06-10 20:10:35

这怕是个假高中,小朋友演技浮夸

652 旺仔小馒头 看过 2019-06-10 08:05:55

看到闫妮和张嘉译本该无脑打5星,但看了前两集感觉剧情太悬浮,不接地气,不够真实,我相信太多人跟我一样感受:“我的高中生活才不是这样!”

> 更多短评 398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少年派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55 条 )

慢悠悠 2019-06-10 22:41:20

只想说,编剧真不知道最好的高中的孩子什么样!

看了两集,最想吐槽的是,这是最好的高中的实验班的学生吗?除了那个中考状元,其他人都是走后门进来的学渣吗?编剧知道刚上到最好学校最好班级的学生是什么样吗?那一定是个个踌躇满志的样子因为个个是学霸!想演绎飞扬的青春也不是电视剧开始那样子,编剧知道吗,优秀学生的...  (展开)
momoka 2019-06-14 19:53:35

没想到一把年纪看这种剧还是这么有代入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老妈和婆婆都是帅蜀黍张嘉译的铁杆粉丝,本来要相约和她们一起看新剧《少年派》,结果开播在即一个忙着和亲友聚餐夜夜笙歌,一个跑去欧洲旅游,派我先替她们了解情况&汇报剧情。 在豆瓣看了下预告,还以为是以中年婚姻危机为主线的讲述熟年离婚的婚姻家庭故事剧,点开正片...  (展开)
我是一个粉刷匠 2019-06-20 10:41:49

《少年派》价值观堪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少年派》这书的作者就是这部剧的编剧,其价值观的真的糟 1、林妙妙凭什么变成扶弟魔?谁给你的权利让她凭空有个弟弟还得按照爸妈所谓美好期待照顾弟弟一辈子?别跟我说什么姐姐得照顾弟弟的屁话,自己的生活永远是第一位的 2、高三前两个月去做吃播?挺有能耐啊,林妙妙就这...  (展开)
曾于里 2019-06-14 12:56:36

为什么叫《少年派》?

每年的6、7月份是高考季和中考季,也是毕业季,因此电视台常常会在这个档期推出一些以子女教育为主题的电视剧。比如6月9日起开播的《少年派》。该剧接档霍建华、杨幂的《筑梦奇缘》播出,首播收视率比《筑梦奇缘》大结局还高出一小截,第二日收视率便破1%,之后一直位列收视榜...  (展开)
Shirleysays 2019-06-11 12:26:28

这样的妙妙妈,我至少认识一打

文/夏丽柠 在炙热的夏天,中考、高考终于结束了!毕业生扔书的扔书,撕卷子的撕卷子,想尽办法释放这憋屈了三年的“厌学”情绪。借此机会发泄的不止是孩子,还有他们的父母! 同事的儿子去年高考,我问她考完之后,母子俩去哪里玩?她说,“玩什么玩,让他赶紧在我眼前消失!甭...  (展开)
张腾森 2019-06-11 10:29:50

父母也需要长大

都说中年妇女的世界里是没有自己的,只有娃。 鸡娃,老母亲独创专有名词,指日常给孩子打鸡血,就怕孩子不学习。 熬过学霸云集、狠抓教学的名牌寄宿中学漫长而苦逼的一周学习后,高一娃林妙妙预期的“美好”周末,终于从餐桌上来自亲妈王胜男的夺命连环碎碎念中开始了。胃口大...  (展开)
鸢子卿 2019-06-29 12:21:33

关于少年派的一点看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本来我没想打这么高的分的,主要是看到好多人莫名其妙的尬黑我觉得很头疼啊,这部剧的豆瓣评分远比我觉得它该有的要低,所以我给它打了五分。 一、宿舍环境 作为一个16级的毕业生,讲真的很多日常就是我们平时生活的写照。说宿舍太好的,拜托,我们读的是公立中学,人家这...  (展开)
惘然 2019-06-12 16:58:42

有一种真实,叫过于真实

XXXX年9月1日(为了不暴露年龄,具体年份我就不说了),我去高中报到。还记得先去学校的操场上见班主任,班主任面前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每个人先坐过去与她交流。我下意识就把椅子让给爸爸坐了。后来班主任深深记住了报到时唯一给家长让座的我,让我当了班干部…… 我为啥突然...  (展开)
等着胡歌来演戏 2019-06-17 23:42:49

这种剧还能6.8分?

槽点太多了,看了前8集,笑点都是网上抄的段子,网红句子,看那群演技用力的小演员演绎出来只有满满的尴尬。女主整天除了学习什么事都干,最后考倒数第一还怀疑人生,我的天哪,她不倒数第一谁倒数啊?我看她怀疑人生,我都怀疑人生了。分了班开始尬舞,虽然知道你想表现开心的...  (展开)
电影头条 2019-06-20 17:36:38

张嘉译闫妮主演又怎样?这剧简直尬破天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随着高考的结束,一部关于高中校园剧开播了。 这部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少年派》。 但随着剧集的播出,收视率节节攀升,可口碑却呈现出两极分化。 有人认为《少年派》非常真实,还原了中国式高中。 也有人表示非常失望,原因与前者完全相悖:剧情悬浮,太不接地气了。 为何表扬和...  (展开)

> 更多剧评 55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少年派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