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国 短评

热门 最新

35 三首塔 看过 2018-08-04 20:24:07

开头的雪景太假,部分场景和剧情略尴尬,套路化的模范人物电影,其实可以拍得更好。三星是给本片,李教授的事迹和精神是满分。

62 泰达希尔的星空 看过 2018-08-11 17:32:17

假大空

79 第十九咖啡 看过 2018-07-25 12:34:49

自然流露,不是强行教育的主旋律已是进步。 iPhone

66 月棠 看过 2018-08-01 17:25:39

中国的主旋律人物传记片总是不受待见,人物过于脸谱话台词生硬假大空等等,李保国这部电影看之前我没报期望,但实际效果真是出乎意料,林永健颜丹晨尤勇还有几个老戏骨,演技真的很好,接地气,感动搞笑并存。看完电影我特地去搜了人物原型的事迹。可惜这种电影不适合影院上映,希望电视台能播出。

20 光影一路同行 看过 2018-06-30 00:00:15

电影主体剧情对李保国老师事迹凝练得不好,元素化小人物抢戏。到了生活细节又几多尴尬套路。电影知名演员云集,却只能称得上是一部规整的主旋律时代英模传记片,写实不足,艺术化平庸,说到底最大的问题在剧本。林永健演得非常好,李保国老师的精神那当然是值得永远传承的

10 DIR_L 看过 2018-08-07 23:22:39

上周五单位组织观看,本来很气被强制去看,没想到竟然拍的还可以😛

16 罗罗&诺亚 看过 2018-08-12 12:04:58

首先,李教授真的很了不起!其次,主旋律电影也有进步!

2 莫维奇 看过 2018-08-22 17:04:02

像李保国教授这样数十年扎根山区,扶真贫,真扶贫的事迹值得宣扬。

22 且徐行 看过 2018-08-21 22:35:06

客观的讲这部电影很纪实,演员很走心。李保国教授的形象很鲜活。一个普通的农业教授义无反顾地将自己奉献给太行山。他教授技术却不被村民理睬,他自掏腰包买来全国最好的苹果袋却被村民用来糊自家窗户,他用自己的全部家产作为担保,推行岗底治理。此时我不是想到李教授的无私,而是感到悲凉。我从未怀疑过农民的淳朴,但深感知识贫穷的可怕。我感到这种贫富差距尤其是教育不公平所潜在的威胁。而帮助农民摆脱贫穷正是需要像李教授这样既有知识与实践的能力又有愚公移山的精神的人。我一直希望出国留学 ,将最先进的技术带给祖国,却忽略了其实祖国需要的更多的是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的一线工作者。“活着干,死了算。”让我想到了很多人,乡村教师支月英,耶鲁村官秦玥飞,核潜艇之父 黄旭华……正是他们挺起了民族的脊梁,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

2 饼干 看过 2018-08-09 20:13:04

你倒是把评分放出来啊!我想知道现在主旋律电影在观众心中的真实反应好不好!

8 ziye0130 看过 2019-03-29 14:59:13

真实到不真实,但我相信这是真真切切发生的事,我相信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一代代伟大的先锋模范人物、一代代普通的中国人付出了一生的青春、一生的心血,扎根土地,为我国的各项事业持续稳步发展作出贡献!他们都是没有名字的人,他们的名字叫“伟大”。我辈没有那么伟大,那么有能力,但爱党爱国爱人民总是应该并且可以做到的。

2 SHH豆 看过 2019-04-29 12:03:54

8分。大影节打卡。作为主旋律人物传记电影,远远超预期了。李保国的真实故事做底子,致敬加一星。 我相信,真实带领农民脱贫的故事遇到远不止电影的困难,学术和政治界需要这样实干的人。影片的感情推动真的不错,虽然是慢镜头加背景音乐的常规套路但还是被催泪了五六次,尤其是老师李保国和学生三人同框。 带病工作尊重了事实,原片没有宣扬的意思。学生未来的选择不应过多干预,非让他留下来也不一定对,但这样人物有缺陷立体一些。 对于主旋律的表现还是比较刻意的,直升机运苗,一代代完成共同目标,与主题无关的剧情被削弱了,显得稍有点架空。 有人对主旋律还是有着天生的反感,人物刻画一点儿都不比波米差好吗!

27 路人蒋 看过 2018-08-09 08:03:30

这是啥电影你们没点币数吗?

2 你大立 看过 2018-09-26 17:23:17

在北大附中礼堂看,其中一位戏剧团的老师在片中出演,主创们坐在二楼。学生们鼓掌,欢呼,大笑,他们不知道主创在后面,完全是自然、自发的反应,结束后林永健说,我儿子以后来这个学校上学。

19 luiluibi 看过 2018-08-10 16:34:16

这部电影,好就好在,他着重笔墨凸出了李保国的人格力量,而没有被他的“党y员”身份抢去风头。另外,邢台人民都是淳朴的,没有电影里那么操蛋。

1 不是科学 看过 2018-08-15 23:53:02

不写。

1 ins之外的我 看过 2020-10-22 19:12:30

为什么提倡牺牲奉献?虽明白可不想说…ali102看的

10 Sunnypoldi 看过 2018-10-19 15:05:24

学校组织的积极分子观影活动。和很多同学一样,最初我也是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情去看的,但是入戏之后,发现还是一部不错的电影。除了李保国教授的感人事迹,有两点还让我感触挺深的。第一个是电影中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就在思考我们这代人的担当究竟是什么,或许还是应该做好自己,在自己的小领域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成为更好的人,为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第二就是要有创新精神吧,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时候,李保国教授及时意识到了人们消费观念的提升,所以带领大家种起了“洋气水果”蔓越莓,这也提醒我,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一定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才有更多成功的可能。

1 开始豆瓣的管炜 看过 2020-06-05 22:46:27

放了很久的电影,今天翻出来看了,很纠结要不要看,在害怕些什么。 很流水账,为了赞颂而歌,太容易了,一切苦难中凝结的伟大去掉了苦难,只剩下顺理成章,什么都没了。可以理解为这样题材的一部片子,拍摄者都在避讳着什么。 林永健老师的演技是公认的,但对李保国老师的刻画,只有皮囊的三分,未得精髓,不入味,只是煮熟了,能吃了,导演编剧似乎也都没有给予角色刻画以支撑,只有美术化妆在尽量找感觉,摄影的一些机位也选择了林老师和李老师稍微有些相像的角度。 基本没故事,没中心,没主体,没人物。 台词就更不用说了,节奏也很奇怪。在画面上,影片呈现出一种三流电视剧的质感。且用流水账的方式进行铺陈,没有厚度。 编剧最迷,没有任何起承转合,一切都张口就来,故事零碎,纪实的情节流水账,自己编造的情节太烂,对人物是一种破坏。

13 Mr.Kill 看过 2018-10-17 22:16:40

今天参加了《李保国》的展映,见到了导演赵琦,编剧曲士飞,主演林永健(大写加粗)_(:з」∠)_ 电影真的很棒,至少超出了我的预期,又哭又笑,尬点很少,制作很用心,演技都在线 总的说来,是一个挺值得一看的电影,故事很精彩(但并不算得上顶尖)

> 去 李保国 的页面

李保国

导演: 赵起

主演: 林永健 / 颜丹晨 / 尤勇智 / 侯天来 / 吴军 / 高明 / 何政军 / 舒耀瑄 / 刘芳 / 李林蔚 / 戚云鹏 / 任铭松 / 李晓强 / 王匡 / 孙思瀚 / 施大生 / 巍子 / 许文广 / 范俊良 / 周正启 / 晁振轩

类型: 剧情, 传记

地区: 中国大陆

片长: 100分钟

上映: 2018-07-25(河北省), 2018-08-08(中国大陆)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