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 (2020)

导演: 宋方
编剧: 宋方
主演: 齐溪 / 渡边真起子 / 叶渝珠 / 宋迪进 / 市山尚三 / 王庆锵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 英语 / 南京方言
上映日期: 2022(中国大陆) / 2020-02-22(柏林电影节)
片长: 89分钟
又名: The Calming
IMDb: tt11646456
5星
2.2%
4星
19.2%
3星
34.6%
2星
35.7%
1星
8.2%

平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平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1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一只麦麦 看过 2020-10-10 23:31:15

真是很平静的一部电影...能预想到很多人会不喜欢,但我很喜欢,觉得细腻之中又很有共鸣。电影讲一个刚分手的文艺片女导演四处探亲访友的旅行,很多发呆静滞的镜头,全片都非常克制和静美,只有一次听吟唱时齐溪闭上双眼泪流不止。那些生疏的客套话,多年未见的好朋友,刚失恋的情绪,尤其是陪伴父母时那种淡淡忧伤又假装悠闲的气息,让刚从老家回来的我简直像看到了自己。可能唯一超乎现实的地方就是全片明明这么现代,却完全没... 真是很平静的一部电影...能预想到很多人会不喜欢,但我很喜欢,觉得细腻之中又很有共鸣。电影讲一个刚分手的文艺片女导演四处探亲访友的旅行,很多发呆静滞的镜头,全片都非常克制和静美,只有一次听吟唱时齐溪闭上双眼泪流不止。那些生疏的客套话,多年未见的好朋友,刚失恋的情绪,尤其是陪伴父母时那种淡淡忧伤又假装悠闲的气息,让刚从老家回来的我简直像看到了自己。可能唯一超乎现实的地方就是全片明明这么现代,却完全没出现一部手机吧。大咖客串、素人演员的融入都非常自然,有的台词像是即兴,导演很有掌控力。 (展开)

23 耐观影-Xavier 看过 2020-02-23 03:11:18

真是又平又静,女主在日本的地铁里睡着了,我也在电影院睡着了,等我醒来时发现她还在睡...#70届柏林第三天第四场

8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20-10-11 00:44:42

和导演前作《记忆望着我》一样空洞,不注重视听技法,对话大都无意义。导演根本不想让我们了解角色,女主的内心和行动做了太多减法,一味是她在不同城市、空间的神游,后半小时是人与自然的纪录,真正让我回归平静的恐怕只是单调的环境噪音。用齐溪大材小用了,导演自己完全能胜任。

11 兔安叽 看过 2020-02-26 06:31:52

很符合片名,非常平静的一部片。这种风格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尤其是阅片限制太多的国内观众。但还是很欣喜国内有这样的导演,有这样大胆尝试的机会。及其生活化的背景音是神来之笔。

30 全息玫瑰碎片 看过 2020-02-23 03:47:42

全程都是女文青的自我感动,小资情怀。什么叫平静?承着落雪,坐着火车,听隔壁桌孩子的科插打诨,踩着落叶,看着父亲咳嗽,然后面无表情,毫无波澜,啥也不干。人物和环境,和其他角色毫无干系,就像一张从杂志上剪下来的贴图,可以放在任何地方。如果宿醉三天三夜,在地下摇滚乐队的嘶嚎声中冲上去摔烂贝斯,然后在回家的计程车上吐成傻逼,就不能感觉到内心平静,就不能直面生命中某种突然的失去吗?和父母一起散步聊天那段有些... 全程都是女文青的自我感动,小资情怀。什么叫平静?承着落雪,坐着火车,听隔壁桌孩子的科插打诨,踩着落叶,看着父亲咳嗽,然后面无表情,毫无波澜,啥也不干。人物和环境,和其他角色毫无干系,就像一张从杂志上剪下来的贴图,可以放在任何地方。如果宿醉三天三夜,在地下摇滚乐队的嘶嚎声中冲上去摔烂贝斯,然后在回家的计程车上吐成傻逼,就不能感觉到内心平静,就不能直面生命中某种突然的失去吗?和父母一起散步聊天那段有些触动,但也只是一种类是枝裕和的中式温情,不是本片本身。@Berlin Delphi (展开)

> 更多短评 4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平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白目机车又龟毛 2020-11-18 22:08:21

赘肉镜头再美也是赘肉

影片开场那条过审的龙就让我不安,果然,我不知道应该说这一个半钟的片子应该叫齐溪的个人侧影背影写真还是九十分钟的素材集锦。 台本,感觉影片中出现的角色互相都不太熟,对话都尴尬又陌生,与其听yes,yes,又yes;是的,是的,又是的;我们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这次见到你...  (展开)
抛开书本 2020-02-25 19:53:16

在柏林,跟随海水一起平静,直到变蓝

记者:笑意 整理:七木三 公众号:抛开书本 柏林电影节第四天,书本记者笑意登上了观影高峰,最多一天看五部。今年柏林片单看似其貌不扬,有些导演并不那么知名,但是藏着诸多彩蛋,整体影片质量较去年大有提高。 贾樟柯导演在柏林收获了国宝级的礼遇,也难怪德斯普利钦会形容...  (展开)
草坪上 2022-09-03 17:26:36

电视台纪录片导演与电影纪录片导演的一些疑问

戴老师一问,更加证明导演没有想很多。 戴老师问,女主作为一个纪录片导演为啥在旅行过程中没有体现一点职业性。 导演解释说,考虑到经济条件的合理性(住的房子不错)给女主的安排是电视台的纪录片导演不是电影的记录片导演。 但影片中没有丝毫信息说明她跟电视台有关。 导演...  (展开)
李易安 2022-01-15 22:11:40

“安详的满足是忧伤的解药”

个人从影片里看到的是构图和声音的成熟和卓越。 每一帧的取景角度和色彩选择都很搭主题——平静。 在日本的街道,女主在整个取景的左下角,和喧闹的马路成了一个对比; 在电车高铁出租车,以及旅社自己家和医院的床上,人物放大在正中央,形单影只; 在所有自然景色中,仍在正...  (展开)
bluinky 2021-03-06 14:30:41

抚摸过、叹息过,她不需要它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过《平静》的预告片就喜欢上了,表面的松弛之下很有力量,看完全片后更加喜欢。不认为这是部简单宜人的电影,它的复杂不在技法和情节,在于主人公的状态,这种状态随她的走动交际而变化,与外界流通、与过往拉锯、与自我平衡。片名“平静”正如英文名所揭示的,是一个动词...  (展开)
墨远 2021-02-14 09:35:51

平静不平静,记忆望见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平静不平静》 2020/12/30/,在2020年的倒数第二天,因为这部电影,我会记得她。这一天,变得对我而言,格外的有意义。也许在过了很久很久以后,在我已经老去的某一天会回想起来,我还能清晰的记得我观看时的感受,今天天气如何,在转角遇见的朋友,散场之后回家的出租车。就...  (展开)
pretty-boy_ 2021-01-08 02:38:49

生命本就如此美丽

《平静》,一部漂亮的女性主义作品! “他说那么给我讲他的人生经历,他在三十岁的时候离了婚,不是外遇,是为了自由,与许多人不一样。我说认识许多人与你一样为自由离婚。他说那么给我讲他最难忘的一次经历,他在离婚之后独自去连云港,火车过了城市他不知,一直坐到海,天黑...  (展开)
cinewoo 2020-10-15 00:32:33

View 视角|带我去向那平静的彼岸

平静 导演: 宋方 编剧: 宋方 主演: 齐溪 / 渡边真起子 类型:剧情 上线日期:2020-02-22(柏林国际电影节) 2020-10-11(平遥国际电影展-亚洲首映) 如果说您怀着一种对叙事的期待进入电影院看《平静》,你可能注定会失望而归。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平静》更像是一部单纯展现人物状...  (展开)
山茶花又开放 2020-10-14 09:01:16

天地之间,沧海一栗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第四场观影由宋方执导,贾樟柯监制,齐溪主演的《平静》。这部电影是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我的首选影片。 之前碰到一位在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上看过本片的影迷说对此片的感受只有两个字:做作。先入为主的想法让我对影片抱着平常心去看待。谁知观影完竟...  (展开)
2020-09-20 13:16:59

平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如其名,在没有任何psychological motivation的牵引下,一个半小时竟然就这样过去了。刚刚分手不久的主角游离穿梭于旧故的生活,些许停留,良久的沉默,接着起步于下一程。景色飞快掠过车窗,夜色里她的脸庞霓虹闪烁;新泻的雪山绵延不绝,北京傍晚的天色昏黄缥缈。也多亏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有没有类似的电影 来自阙如 4 回应 2022-09-20 21:58:34
水塔取景地 来自熊铁柱 2022-09-04 07:48:36
xia............... 来自czl 1 回应 2021-11-23 09:46: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平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