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2018)

导演: 山田尚子
编剧: 吉田玲子 / 武田绫乃
主演: 种崎敦美 / 东山奈央 / 本田望结 / 藤村鼓乃美 / 山冈百合 / 杉浦诗织 / 黑泽朋世 / 朝井彩加 / 丰田萌绘 / 安济知佳 / 桑岛法子 / 中村悠一 / 樱井孝宏
类型: 剧情 / 动画 / 音乐
官方网站: liz-bluebird.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04-21(日本)
片长: 90分钟
又名: 莉兹与青鸟 / 吹响悠风号全新剧场版1 / 吹响吧!上低音号剧场版完全新作霙与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IMDb: tt7089878
5星
57.0%
4星
30.0%
3星
11.1%
2星
1.5%
1星
0.5%

利兹与青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利兹与青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522 条 )

热门 /  最新 / 

882 小油飞 看过 2018-12-05 15:32:02

太细腻了,但我对女生之间的友情到底能有多复杂并没有什么共鸣,只能把它理解成一个拉拉单恋直女的故事……我说我喜欢你的全部,你说你喜欢我的双簧管……╭(°A°`)╮

268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12-05 20:30:13

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爱而不见,搔首踟蹰。 静女其娈,贻我彤管。彤管有炜,说怿女美。 自牧归荑,洵美且异。匪女之为美,美人之贻。

195 焚紙樓 看过 2018-10-07 00:14:25

她倆曾經想對彼此說的,或許只是早見沙織在《The Rolling Girls》的那句台詞:「好想和妳在一起,即便只是朋友這種關係……」也,唯有故事這種魔法,方能讓這一段在現實中只能以陰沉壓迫形容之的沉重情誼,變得如斯令人同理、催人落淚、惹人憐惜。 P.s.西屋太志設計的霙,實在讓人很有一種想用舌頭把她髮絲理順的下流衝動……

816 GEN_YAN 看过 2018-04-22 19:36:25

迫真硬核女同动画,暂时原谅山田在《玉子市场》里面虐小绿了😭。细致入微描写青春期少女间矛盾复杂感情的电影,如果是学过乐器的女同性恋观众可能会哭崩。

634 efuchan 看过 2018-05-29 13:22:49

喜欢京都对纤细少女情感的刻画描写,细致而生动。越是走进彼此,在意彼此,就会越害怕自己被另一方所丢下,就像希美羡慕着霙的音乐才华,霙也羡慕着开朗有人缘的希美的人格魅力一样,其实她们是彼此的莉兹,也是彼此的青鸟呢。

> 更多短评 135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利兹与青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9 条 )

Derfla 2018-12-12 19:18:54

关于你在《利兹与青鸟》中可能没有注意到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捞一下这篇吧,我想我可能真的无法忘记2019年7月18日京都的这场大火了。 过度的悲伤并不好,但是我一想到京都的staff们以这样一种方式被强行结束生命,真的很难从悲伤的情绪使自己抽离出来。 京都动画在我看来是日本业界乃至世界内容产业内都绝对特殊的存在。当然她是有很多缺...  (展开)
lambda 2018-12-09 15:44:08

结尾处希美数学题的解答

俗话说得好,霓虹高中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们来讨论一下希美最后在做的那道数学题如何解答。 问题 已知 $x, y$ 互质,证明 $x + y$ 与 $x \times y$ 互质。 证明 假设 $x + y$ 与 $x \times y$ 不互质,设他们的最大公约数为$n$,则有: $$ \begin{array}{lcr} x + y & =...  (展开)
这个姑娘竟然 2018-12-06 14:43:21

希美真是太让人心疼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希美真是太让人心疼了。 电影里有一个细节,希美知道新山老师单独找到霙并给了她音大的宣传册以后,也去找了老师说自己想考音大,但是新山老师除了说“加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找我。”这样的客套话以外,什么都没有说,甚至还有点想不起来她是谁。希美沉默了一下,尴尬的后...  (展开)
tanfair 2018-12-06 21:17:30

因为爱你,所以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在看了三遍之后对于蓝小鸟的最终感想。请原谅我使用最简单的语言来描述,如果加上语言修饰与佐证,这个工程量太大了,思考出这些感想已经很累了…… 霙对希美最初:首先不希望毕业,二人分离;其次以为自己是莉兹(但其实因毕业而带来的分离霙根本捆绑不住,此处霙是假莉...  (展开)
雪ノ下絵麻 2018-04-29 20:58:51

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只是我个人对这部作品的观后感,会有一些剧透的内容。如果不想被剧透的朋友就没有必要看了。 正如电影的标题《 利兹与青鸟》一样,电影就是一个时刻围绕这这个标题展开的故事,你在观影的时候代入的是谁的视角,那么对于霙和希美谁是利兹,谁是青鸟的判断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  (展开)
弗兰题 2018-12-08 14:04:07

My brilliant friend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米兰昆德拉老师说,爱从隐喻开始。铠塚霙和伞木希美两个人就是把自己和对方带入了这个关于爱和自由的童话故事。 铠塚霙:我闭上眼睛看不见自己 影片前半部分透过霙的视角窥视希美,是一个简单真挚暗恋故事。 青春期以我为主角的故事,大部分都会是在写你。晃动的马尾和上楼的步...  (展开)
SEVENANA 2021-02-04 12:41:03

关于利兹与青鸟的资料整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晒一下我的利青蓝光~~~ 我在去年三月的时候疯狂迷上了利兹与青鸟,逐帧看做笔记、翻遍所有能找到的中文访谈、看各个大大分析的细节,都是我为了看懂它做过的事。 利兹与青鸟大概是我看过最仔细的影片了。我一直觉得动画比真人影片更好分析一些,因为它的每个画面,每个表...  (展开)
紅(我爱三文鱼 2018-12-11 18:31:09

“disjoint”

首先我要说,《利兹与青鸟》是个非常好的故事。或许在每个高中生的青春头脑里都有一些故事,他们大概天生就是浪漫主义的人才。一个“故事”里,必然存在主角与配角。霙很幸运,她成为了她自己故事的主角,同时和伞木也是。他们共同是利兹,也同是青鸟,互不可缺,就像青春黑夜...  (展开)
尹亦声 2018-12-05 21:21:28

孤独的少女互相追赶试探却最终理解彼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山田尚子是神,硬核女同动画,绝美爱情,百合神作。 惊艳的镜头表现,绝佳的作画,细腻恐怖的细节,音乐与画面完美融合,新的艺术,就犹如京吹第8集爆发,这次更是又上升了一个层次,是艺术片。细腻话语下,是厚重扑面而来的情感宣泄。情感一层层揭露,即使没看过原先吹奏部直...  (展开)
仁慈的父 2018-12-11 18:54:48

爱的决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生与女生之间的情感究竟有多复杂?负责任的说,真的很复杂。友人?爱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不同于男女之恋的轰轰烈烈,大多数的女生之间的情感发生在平淡无奇的日常里,彼此吸引、憧憬、依赖、信任、纠结、感动、厮守、矛盾、决断、放手。对于成年人来说,经历全部阶段可...  (展开)

> 更多影评 179篇


讨论区   ·  ·  ·  ·  ·  ·

利兹与青鸟有小说吗?求助 来自巴黎街角 2024-02-02 10:33:01
说百合的人 情感是有多单薄 来自小y′ 54 回应 2024-01-28 22:06:22
国内能看了请一定要艾特我 来自Linkai99 23 回应 2023-08-14 20:46:50
京都脸为啥没了? 来自CNAC 2 回应 2023-01-18 16:10:01
话说各位男同志真的会届不到感情吗 来自大大大怪 5 回应 2022-12-24 16:00: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利兹与青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