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中途岛 Midway (2019)

5星
15.8%
4星
49.1%
3星
31.5%
2星
3.1%
1星
0.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决战中途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711 条 )

热门 /  最新 / 

6769 一只小海绵 看过 2019-11-07 21:54:22

怎么港…这个片吧,就好像那种,每次你一觉的自己快到了,他就换姿势了的男人。

4306 朝暮雪 看过 2019-11-07 22:56:52

本质上就是常规的好莱坞大片,但是看惯了抗日神剧再来看这部电影,差距真的太明显了。 我们被抗日神剧残害多年,已经快要忘记正常的战争片是什么样子了。 正常的战争片里没有裤裆藏雷、手撕鬼子、八百里开外一枪干掉鬼子……只有缜密的情报工作、精心策划的战略、以及抱着必死的决心和敌人拼个你死我活。 敌人的战舰更多、装备更现代化,但是他们也有最顶尖的情报人员,最不怕死的战士。 不是把观众当傻子的抗日奇侠,而是血淋... 本质上就是常规的好莱坞大片,但是看惯了抗日神剧再来看这部电影,差距真的太明显了。 我们被抗日神剧残害多年,已经快要忘记正常的战争片是什么样子了。 正常的战争片里没有裤裆藏雷、手撕鬼子、八百里开外一枪干掉鬼子……只有缜密的情报工作、精心策划的战略、以及抱着必死的决心和敌人拼个你死我活。 敌人的战舰更多、装备更现代化,但是他们也有最顶尖的情报人员,最不怕死的战士。 不是把观众当傻子的抗日奇侠,而是血淋淋的恶战。 迪克·贝斯特这种以身体、以未来为代价取得胜利的军人值得铭记,布鲁诺这种宁死不屈、绝不泄露机密的军人同样伟大。 日本军官选择和军舰一起沉入海底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这不是美化敌人,而是尊重敌人。 优秀的战争片尊重敌人,拙劣的战争片丑化敌人。 因为丑化敌人就是丑化自己,尊重敌人就是尊重自己。 (展开)

2648 鱼雷 看过 2019-11-09 19:08:27

我出镜最多的电影

2922 一只麦麦 看过 2019-11-02 10:35:13

现在还能有人扎扎实实拍二战,拍英雄,难得。好莱坞已经没人愿意投战争片了,耗资巨大,没法拍续集,连艾默里奇都不得不满世界找投资。《决战中途岛》完全不是《珍珠港》那套披着战争片外衣的爆米花逻辑,气质更偏六七十年代经典老片,当然技术要比以前进步太多。电影用了大量飞行员主观镜头来展现美军出奇制胜的关键--俯冲轰炸,临场感极强(拍空军海军确实比陆军视觉更刺激)。除前线外,还展现了后方情报部门、指挥部门的工作... 现在还能有人扎扎实实拍二战,拍英雄,难得。好莱坞已经没人愿意投战争片了,耗资巨大,没法拍续集,连艾默里奇都不得不满世界找投资。《决战中途岛》完全不是《珍珠港》那套披着战争片外衣的爆米花逻辑,气质更偏六七十年代经典老片,当然技术要比以前进步太多。电影用了大量飞行员主观镜头来展现美军出奇制胜的关键--俯冲轰炸,临场感极强(拍空军海军确实比陆军视觉更刺激)。除前线外,还展现了后方情报部门、指挥部门的工作,让这一历史转折点充满玄奇色彩:“我为美国历史上最重大的一次情报失误负责。”三线并行之下,片中群像人物也都非常精彩。包括对日本海军将领的复杂刻画,对善良的中国底层村民的刻画,还致敬了一下约翰·福特导演,揭示对于当前局势下的今天,和平究竟意味着什么。 (展开)

1629 小烨 看过 2019-11-02 00:18:36

美国主旋律,但我感动了。主旋律战争片控制好立场才高级,这部电影做到了,歌颂美国军人同时,也不一昧抹黑日本军队,可以说不偏不倚了。海战场面宏大密集好看,把我轰傻了,挺好。

> 更多短评 637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决战中途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67 条 )

乌鸦火堂 2019-11-08 13:52:29

了解一下史上最危险最华丽的战术:俯冲轰炸

说下这部,《决战中途岛》,作为一部战争电影,跟大家想象的不太一样,而且有一处难得一见的场面。 先来说电影本身,小弟称之为“战争科普电影”,这是有别于传统战争片的一种存在。 在我们印象里战争电影是什么样子?基本大家能联想经典战争电影就是《拯救大兵瑞恩》《兵临城...  (展开)
Brahms 2019-11-10 01:10:19

三部中途岛海战影片的区别(附对渊田美津雄的感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一直对中途岛海战非常感兴趣。十几年前仔细读过渊田美津雄写的回忆录。渊田美津雄是日本轰炸珍珠港的英雄,在中途岛战役中因为阑尾炎而未参加战斗,因祸得福。战后他写的中途岛回忆录对战役做了完整的复盘,对日军做了严厉的批评(请参看本文末后记)。关于中途岛的电影我总...  (展开)
原教旨托利党人 2019-11-10 15:07:55

新版《中途岛》是“烂片”?不喜欢军史题材的普通观众,军迷中的装逼犯最好绕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说声明,本文稍有点长,奉劝阅读超过百十字就嫌累的也别看了,请绕道吧。本文不是自媒体常见拼凑一堆背景常识花絮扫盲,下文附有相关链接,有兴趣的可自行扩展阅读。本文只聚焦于吐槽下一些直接骂本片是“烂片”的典型影评观点。 一位友人非常愤愤不平与上映两天来对新《中...  (展开)
影探 2019-11-18 17:07:18

成本1亿,口碑逆袭,还请你认真对待它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ID:ttyingtan 微博:影探探长 作者:探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11月14号上午10点,青岛突然拉响防空警报,这事儿竟然上了热搜。 原来,1897年11月14号,德军入侵了青岛。 1998年以后,每年的这一天,青岛都会拉响防空警报。 铭记历史,勿忘先烈。 探长还记得,...  (展开)
不败の红茶党 2019-11-09 17:05:32

说一下这片子的几个点

1、对美国鱼雷质量黑的非常到位,全片美国鱼雷就没有一个炸了的; 2、很多人觉得这个片叙事太散,但珍珠港、马绍尔小规模空袭、杜立德轰炸东京再到最后的中途岛确实是一个非常清晰的逻辑链条,也就是回答了“为什么会有中途岛几个”这个问题; 3、不仅没有回避而且反复渲染了美...  (展开)
第一导演 2019-11-08 12:27:11

五灭美国不过瘾,炸仨航母才是这位大导的第一次满足

提到罗兰·艾默里奇,我的第一反应不是《独立日》《后天》《2012》,不是他新拍的《决战中途岛》,也不是“好莱坞拆迁专业户”、“全球地标毁灭者”的名头。 而是写在他姓氏里的“有钱”——Emmerich。 艾默里奇,正经八百的本土富二代,老爸拥有豪华园林机械厂。上大学时,艾...  (展开)
白眉道长 2019-11-11 07:43:39

观看《决战中途岛》,你最好先了解这些人和事

坦白说,《决战中途岛》让我挺失望的,平铺直叙,中规中矩,重点不突出,高潮不迭起,情节不够精彩,人物不够丰满。 它不算烂片,但有点过于普通了。 当然,这也可能是我自身的原因,可能是我的期待有点过高,也有可能是相关历史我了解的太少。 所以,看完电影后,我赶紧回家恶...  (展开)
Evarnold 2019-11-09 01:16:23

身为多铆蒸刚教的一员,我竟然没被爽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决战中途岛》竟然不能取悦到如我这般皈依多铆蒸刚教多年、二战迷、海战迷的直男,暴露了现在好莱坞体制下像罗兰艾默里奇这样的导演的一个类型短板:他们似乎拍不好全景式的战争大史诗。 说句不客气的,我小时候看《大决战》的体验都比这部好。 为什么? 因为像二战这样史无前...  (展开)
木峰云云 2019-11-08 22:47:35

人类历史最后一次浪漫主义色彩的海战

好电影就想写评价,对我个人来说可以全星,但为何给四星,我后面会说到,我的观后感只能用“畅快享受”四个字来形容了,对于一个喜欢看二战史和海军及海战史的历史爱好者来说,此片就是身临其境的的一种精神体验了,电影的魅力不是那些枯燥的文章和书本或者图片可以比拟的(当...  (展开)
Sayonara Color 2019-11-08 13:55:19

不想尬吹,有一说一,有点一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觉影片最大的问题就是剧情太散和最后决战笔墨不足。应该着重去描写美国海军当时有多困难,需要大修的约克城赶工抢修72小时就加入战斗,再算上中途岛上的陆地机场,陆军是一帮菜鸟,开着陆军轰炸机难以对海面移动目标进行有效的俯冲轰炸,美军东拼西凑才算是凑出来四艘航母(...  (展开)

> 更多影评 76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决战中途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