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 (2018)

导演: 何蔚庭
编剧: 何蔚庭
主演: 李鸿其 / 黄璐 / 丁宁 / 谢章颖 / 石锦航 / 路易丝·格林贝格 / 尹馨 / 高捷 / 夏靖庭 / 柯逸华 / 郭逸轩 / 林明森 / 施名帅 / 艾瑞克·图 / 段钧豪 / 于乐诚
类型: 剧情 / 科幻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 中国大陆 / 美国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0-26(中国台湾) / 2018-09-08(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Cities of Last Things
IMDb: tt4397342
5星
4.5%
4星
17.0%
3星
45.3%
2星
27.8%
1星
5.4%
好于 39% 犯罪片
好于 7% 剧情片

幸福城市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幸福城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6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小熊QQ 看过 2023-05-10 23:05:31 山东

传统婚姻家庭的消亡,李鸿其很出彩

35 黑狗成 看过 2018-10-14 21:54:58

平遥露天首映放到第100分钟,后排一位大哥喊道:那三个演的是一个人啊!

11 徐若风 看过 2019-07-15 10:46:03

2.5 本片真是神TM知音体大合集,挺浪费资源的,毁掉了这个华语年度前三影调+也许堪称第一的群戏+这个炸裂的概念吧...个人趣味上,还是挺喜欢这种《月光男孩》三段式的、从头到尾不断换着演员飙戏的电影。然而本片会让我经常性地陷入尴尬到爆笑和看演员的状态又想哭的“精神分裂式”观看愉悦🌚

8 黄悦_ 看过 2022-03-23 17:05:48

最后的一段 雨点打在车窗上 影子打在张东陵脸上 从王姐角度看过去就像儿子在流泪。我想 王姐的那个笑应该是释怀了 因为他想 “啊他哭了 他肯定原谅我了”。

3 李慕白 看过 2019-07-21 22:32:51

他想做一个好人,可是却那么难,在这幸福的城市,只有短暂的欢愉与长久的忘却。“你不要去掉胎记啊”、“你要做一个好人”,在三段故事的倒叙中,逐渐明白前一句台词没有那么可笑,也更加知道后一句台词的沉重。非常沉稳的叙事,不被滥用的金曲,很喜欢的片子。李鸿其肉眼可见的演技派,璐璐还有待加强。

> 更多短评 10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幸福城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童虎Y 2019-07-15 16:27:07

只谈王姐

就像 山河故人 贾樟柯把所有情绪的累积所有的宝都压到赵涛身上(当然他大多的作品几乎如此)幸福城市 一样跨度长达数十年的三段式结构铺垫 都像只为了 丁宁 压轴的演绎 她把黑道大姐的 凶恶 义气 浑然于身 跑路 讨烟时又展现出恰如其分 黑白通吃的灵活 和那一点让人鄙弃的泼痞 ...  (展开)
小骑骑 2018-11-10 01:09:55

幸福城市——导演陪你

花絮: 影片最后,我足足看完了所有字幕才走的,因为这是丁宁姐开影前给大家的建议。 第一次在影院看35毫米胶片拍出来的电影,那种颗粒感带着一种现实但又虚幻的粘稠感。导演说演员对待35毫米的电影都会格外的认真,因为那种每一分钟都在烧钱的感觉令人很紧张,但紧张之中流露...  (展开)
想快乐拉很多屎 2019-09-20 14:04:30

“一半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幸福城市 是冲着石拔有参演来看的 果然有点意思 讲述一个叫张东陵的男人三个不同时期故事 倒叙手法 从老年 中年到青年 最后幼儿时期 前面各种埋坑 如果不看到最后结局 压根儿不知道说的什么故事 名字是幸福 但从开头到结尾 一点都不幸福 第一幕就是一个男人跳楼自杀 即使在老年...  (展开)
壁虎先生 2018-11-02 03:30:55

對硬漢警探幻想的滿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何蔚庭在《台北星期天》(Pinoy Sunday)八年過後終於獲得真正意義下的創作機會,然而這部集幕前幕後夢幻陣容,跨國合製的三段式倒敘肥皂劇,儘管演員(尤其飾演三個年齡張冬陵的高捷、李鴻其和一鳴驚人的謝章穎)和攝影(《熱帶幻夢》(Tropical Malady)的攝影師Jean-Louis V...  (展开)
SANNN 2018-10-21 23:52:57

Happiness as a myth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结束之后,大家坐在原地等待导演还有演员进场和我们这些零零散散的观众互动。看电影的人数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多,大概只有5成左右。导演说,在全台湾18家戏院里面,如果每场大概有个5、6成的人来看,已经很好了。 这部电影是用胶卷拍成的。胶卷拍摄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极度...  (展开)
chillin 2018-10-15 13:21:43

再不幸的人生也应该有“幸福”的记忆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平遥影展,露天站台看的片子,拿围巾抱着跟个粽子一样看完全片,开始以为是个小品文,那种台湾小腔调,慢悠悠的浪漫那种,结果没想到是“丧到不能呼吸”。虽然还是慢悠悠的台湾味道,但是就是不经意的改变了男主的人生。 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幸福,哪有那么多的高光时刻,也不会有...  (展开)
🐳鲸叹号 2019-07-17 20:46:49

导演只会扎势!

《幸福城市》分三个阶段的倒叙方式,让观者看到一个男人是怎样即使活着亦如逝世,“命运多舛”通常用来评价一个人的身世,但是,命运到底有多么“多舛”唯有自己才能深切感知,在痛苦的深渊一直找寻可逃脱攀爬的枯枝,却发现每一次前行都要面临一次未学习过的考试,没有监考没...  (展开)
罗宾汉 2018-11-11 01:36:40

叙事视点不连贯一致

尽管有人对导演起用三个外形不像的男演员扮演同一角色颇有微词,包括今天在电影节放映后的现场问答里,也有观众提到这一点。我对此不太纠结,这样的例子已屡见不鲜。在布努埃尔的遗作《欲望的隐晦目的》以及美国独立导演海恩斯《我不在哪儿》等作品中,早已玩过类似的实验手法...  (展开)
SILVIA 新新 2018-10-21 21:23:59

幸福城市 Cities of last things

这个“幸福城市”不是你所理解的字面意思,如果你带着对美好、幸福的期待去看电影,那可能就要失望了,真的是一部“相爱相杀”的故事 而幸福本来也就不是一个口号,自己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生活本来就包含着幸与不幸,经历过痛苦、折磨之后所有一切才会慢慢变得幸福,只要你...  (展开)
呆橙轩 2018-10-15 00:47:59

很努力的一部台湾片~

#PYIFF DAY2#何蔚庭《幸福城市》讲述了一个蛮老套的故事,一个男人三个年代的三段经历,爱与背叛的表达让女人背负了太多的罪恶,但痛苦的无尽折磨却伴随了男人的一生……如果时光倒流且万事可以回头,那么幼年小张将成为最美好的定格……导演对两性情感的表达有自己的态度,但...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豆瓣为何对弯弯如此的mean 来自kim 2023-11-16 20:51:53
酒店大厅的安全员 来自子纯艾草 2021-10-18 22:59:21
想跟女儿去国外未果 来自lin 1 回应 2020-09-20 21:29:01
洋妞为什么说走就走?不等他了?好歹也打个电话或... 来自三景页 1 回应 2019-08-02 14:30:56
三颗星给李鸿其~ 来自HeWWi 2019-07-31 23:27: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幸福城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