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狮子 前篇的影评 (16)

磨米姬 2017-03-20 15:34:20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监督极其耐心的对待了这个故事。以一个电影的角度。 故事本身就前篇而言,几乎每句台词每个场景都极其忠于原著。虽然删掉了一些原作的故事,但是就主线本身而言几乎是尽了最大的耐心去讲述。 同时加入了电影才能做到的事去展现,比如演员细微的表情。 最大的勇气,还是删去了尤...  (展开)
陳柏祥 2017-11-08 01:40:35

《三月的獅子前篇》電影觀後感

乍暖還寒, 人生路上遇到的競爭挫折, 猶如都市出沒的獅子, 擇弱而噬。 桐山零是現役將棋職業棋士, 童年雙親妹妹交通事故辭世。 至親躺於靈柩, 只待誦經完畢, 遺體就會燒為灰燼, 從家人聚攏至孤獨留存, 零穿上的黑衣服牽扯死者躺臥地方悲澹氣息, 讓小孤兒神情肅穆, 不發一言, 身...  (展开)
快乐的欧菲莉 2017-06-30 22:02:42

染谷小天使怎么总是神木弟弟的对手

电影节第六场打卡。 一开始本来是抱着来看情敌(没错我就是佐藤健的正房23333)的态度来观摩的,但没想到我简直看到了大半个日本娱乐圈。村花演不良少女还真是谜之傲娇,染谷那个角色简直就是个小天使,继食梦者之后又成为神木弟弟的对手真是不要太棒!关键的是,高桥一生默默...  (展开)
职业影迷 2018-06-21 19:12:08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难得,虽是一部漫改,却没有落入俗套。 电影《三月的狮子前篇》讲述了职业将棋选手零认真对待自己并不喜欢的将棋,为了从九段选手手中保护养父家庭中怀恨自己的姐姐。 因为有漫画的原作做为基础,即使电影中人物众多,故事也讲的很清晰。唯一让我不喜欢的一点漫改的痕迹,是...  (展开)
vanillarice 2021-04-09 12:42:52

重温

三狮最特别的一点,就是让我很明显地感觉到,“他们是活生生的站在风口浪尖上的人”。哪怕命运如此,大势已去,自嘲也罢,反抗也好,都让我感觉到那是个有血有肉并且热血沸腾的人。尽管他看起来是多么安静啊,只是在下棋而已。 感谢三狮,让我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也能...  (展开)
小心路滑 2021-01-25 19:03:33

2021年了,我还在看三月的狮子

因为有动画珠玉在前,那段时间又对真人版更抗拒就一直没有看,最近终于又翻出来了。出乎我意料的是整体作品灵魂还原度还挺好,不过边缘处还是有些粗糙,大概因为篇幅原因,或许是为了更整体明确的人物塑造,有部分设定有做更改,算是对原作又做了主次侧重吧。 上次看动画和原作...  (展开)
都尼玛神马玩意 2018-10-17 00:10:49

将棋的形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月,昆明的雨季带来了久违的寒冷,连遭遇的事情也让人心冷。今天是难得的晴天,看了《三月的狮子》,看了后篇四十分钟后发现看错了。 不得不感叹,在日本电影工业的成熟,将将棋这样的运动拍的波澜起伏。感叹是多余的,只要是运动,只要拥有对抗,只要寻找自我,放进成熟的电...  (展开)
用心體會 2018-07-04 12:20:19

【微雷/心得】三月的獅子(前篇),追逐夢想的人都該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改編自同名動漫的電影<三月的獅子>,本來對日本動漫真人化已經失望的我,第一次覺得真人化不難看耶。 之前毀掉神作的已經好幾部慘不忍睹了… 可能是這部我沒看過原版漫畫和動畫的關係,我覺得好熱血! 電影好看到,我想去找漫畫和動畫來看了>< ↓電影前篇主題曲〈Be...  (展开)
K_nakata 2017-12-16 17:39:26

观后瞎谈

看得出导演还是很想还原原著的,但我一直认为用三次元的表现手法来还原二次元的作品本身就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两者的表现手法有很大的区别,动画漫能使用的夸张表现,大量内心独白和各种旁白注释,在真人电影里却很难轻松的使用。毕竟次元壁不是轻易就能被打破的。 影...  (展开)
路德维希W 2017-10-29 21:40:24

〘三月のライオン〙

『三月的狮子.前篇』僕は将棋しかいないだよ! 零,本来就是一無所有,空空落落的意思,也是从頭開始,焕發生機的意思。所以桐山零可以‘飘零’也可以‘帰家’。 幼年失父丧母,孤苦無依,一路上跌跌爬爬,饱受排挤,他是十七歲 世不二出的天才棋手,却仿佛經霜的花朵般已然萎頓...  (展开)
阊阖 2017-10-07 15:07:54

棋·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正值大学最后一年,也算是在恰当的时间看到了这部电影。原作动漫版上线恰巧是我从动漫大坑毕业的时候,所以有头没尾的只看了一点,这次看到真人电影也算某种意义上补上了。 内容是否忠于原著无资格评论,不过色彩和情感的调子和动漫那种不甚明朗却又缤纷多样的感觉相符。真人...  (展开)
若葉 2017-10-04 23:02:07

每个角色都不容易

看过漫画忘的差不多了 结尾加濑亮一身和服撑一把纸伞行走在雨中的日本庭院真是东瀛美学 桐山零的内心独白也是点睛之笔“无论倒下多少次,也不断收集着四处横飞的残骸,无数次地爬起,不断前进的世界,永无止尽的彷徨,没错,答案决不能询问他人,只能在暴风雨中 询问自己” ...  (展开)
冰凌月影 2017-11-14 13:19:03

零的人设毁了

刚看完《三月的狮子》动画第一季,专程找真人版电影来看,结果只看了一半,就已经无法继续。 首先时间线混乱,前一秒还是3月的狮子王战,下一秒就圣诞节了,如果我没有看过动画版估计有点难理解。而且表现力完全不够,动画版给人的感觉像是沉浸在冰冷的大海中,充满了让...  (展开)
自律 2017-06-18 02:21:22

吃瓜路人表示蛮喜欢这电影&导演

非日迷更非原著党,对日本爱豆漫画一窍不通,看这片纯粹因为没抢到上影节的《昼颜》见面会(尽管也是凑热闹)不甘心才看的,结果感觉不错哎。 去年日本电影展看《秘密》就见过导演(依旧吃瓜路,被群众拉去看才知道生田斗真这个人),对日本导演和配音演员(比如之前《海贼王...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King 2018-04-05 17:00:28

3月的狮子 前篇

我个人觉得改编本身也许没问题,桐山零的故事基本都表现出来了,从与川本三姐妹相识直到获得新人王,可以说动漫中的第一季和第二季的主线拍摄出来了。加上足够的回忆性内容,也表现出桐山零的身世,与养父特别是养姐弟之间的问题也大致勾勒出来。 但显然是由于时长问题,使得总...  (展开)
millionmonkey 2017-06-26 01:08:34

我对你最大的期待是鼓起勇气笑对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动画版评分很高,原著也是。今年刷两次日本,前脚后脚正好是上篇和下篇,广告打的都蛮大的。书店啊,便利店啊,到处都是推广,也算是下了血本了。算是今年电影节最期待的作品了,别的片子感觉都可以写写短评结束,偏偏这部完全不行,必须认真叙述,作为一个动画党。 其实吧,这...  (展开)

订阅3月的狮子 前篇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