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剧评 (1340)

待罪的火因 2017-06-24 11:53:15

越自卑的人越喜欢耍流氓

首先说一下,我是中文系学生,算是大家认为的,比较会愿意为了一些历史差别之类的去较真的人。 我也觉得,本来我是不是该发一篇500字长评来讲一讲三国历史……问题是,有意义吗?我在进入大学第一天,到现在被导师一步步带起来,指导专业写作,我记得我们有一个研究方向,叫做...  (展开)
谢明宏 2017-06-22 03:03:27

《洗白联盟》:为司马懿招魂的年度魔幻史诗

看完两集,感觉陈寿和罗贯中都有一万句MMP要留给这部剧。其罪有三:其一,称谓混乱。其二,时间线迷离。其三,人物脸谱化严重。 我们先来说称谓,当着儿子和下属的面儿,卞夫人叫病中的曹操“阿瞒”,不会直接被曹操一巴掌扇死吗?(刘涛的张春华也挺辣耳朵,明明家里当官,还...  (展开)
羽墨 2017-06-23 17:25:00

息争息辩,关于历史,剧中已有回答。

静下心来看剧,或许能够发现更多的东西。第一集最后,主创们借司马懿和杨修之口传递了这样的信息,且看其间对话: “ 司马:在下司马懿,并不想和杨公子争执……我弟弟读的书并没有读错。 杨:那我且问你,究竟是读了何等奇书,才断定司马迁和郑玄错了? 司马:在下才疏学浅,...  (展开)
孔鲤 2017-06-23 01:54:19

《军师联盟》:向过去说再见

我要收回之前的话了,在《军师联盟》刚播出两集时,我很欣喜地认为历史正剧终于回归,但在它已经播完了上部四十二集后,我决定收回那句话。 (原来的话我写在 《军师联盟》初评 ) 但现在我要下一个更大的判断:《军师联盟》是历史题材剧目拍摄方式的一个转折点,也许它将带来...  (展开)
骂厮忒湿腐 2017-06-22 13:13:41

这小姑娘打扮得可不怎么样

昨晚特意买了个优酷会员看了两集《军师联盟》,如果这算是部历史剧的话,头两集就可以把导演和编剧打到及格线以下。 曹操演得刻意张扬而气度全无,所谓“曹公古直,甚有悲凉之句”中的“古直”二字在其身上荡然无存了。跟新三国中的曹操一个尿性,输出全靠吼,甚至有些歇斯底里...  (展开)
韧勉 2017-07-24 21:39:52

阳奉阴违政治权谋的开山鼻祖——司马懿

回望三国时代的历史记忆,之于中国历史的最大影响有二,其一重在权谋,其二重在门第,在大众认知中有关三国历史最重要的著作是西晋初年陈寿所写的正史著作《三国志》,以及其重要戏说作品——元末明初罗贯中写就的话本小说《三国演义》,而《军师联盟》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充分...  (展开)
有戏菌 2017-06-24 22:10:56

司马懿也能被称颂?这一届观众真不行!

一样姓司马,不过司马光对前辈司马懿的评价实在不高,《资政通鉴》里说司马懿是:以“狐媚”取天下。 司马懿的一生和两个人紧密相连,一个是曹操,一个是诸葛亮。曹操是老板,诸葛是劲敌,司马懿的一生就是把老板的家族事业雀占鸠巢,把业务劲敌生生耗死。 三国演义里曹操是...  (展开)
郭嘉 2017-06-29 14:04:17

历史可以改编,但别忘了逻辑。

看到20集,荀彧死还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让曹丕做世子……他和崔琰合谋,两个人用命(甚至崔琰还毁了自己的名声)诬陷曹植,给曹丕的世子之旅铺路。这两个人真真是汉室的大忠臣啊,确实是让刘邦能气活的大汉忠臣。 —————————————————— 我看到第十五集才敢来...  (展开)
孔默 2017-07-19 13:54:28

《军师联盟》:打开三国历史的一种方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种“生活化”的历史剧 历史一旦被尘封,我们对他的任何描述,便都不可避免地沾染上主观色彩。尽管历史文本(譬如“正史”)与文学文本的性质不同,但都或多或少带有“虚构性”,只是文学文本有意“虚构”,历史文本则往往是在力求客观时,不知不觉中调动了人类的想象天赋,以...  (展开)
万岁登封 2017-06-25 11:16:55

抠图的电视剧看得津津有味,有点良好的剧就吹毛求疵,

军师联盟虽然有点错误,就是你们说的时间轴问题和华佗问题,有些人抓住这些批个不停,搞得好像就你一个人看了历史书一样,如果真的按照史书拍,那几集就完啦,史书就那多的字,势必要改编,可是改编,必定会作出修改,因为电视剧只是讲故事,要故事有吸引力和拉起观众注意力,...  (展开)
小号要什么名字 2017-07-21 16:32:19

记甄宓——只恨此生长

写在前面:军师这部剧我是当同人看的,所以以下文字与史实无关。纯粹被剧中甄宓小姐姐惊艳到了,也只评剧中人物。对历史上的文昭甄皇后楼楼也有自己的推测和看法,但不会写在这篇之内,有时间会单开一篇。 近几天刚刚开始追剧,本剧前期热度很高,但官宣并不戳我萌点,...  (展开)
苏沅201012 2017-06-25 11:52:58

这样的曹丕竟是如此动人

历史有时属于胜利者,但历史有时却把更多的同情与关爱给了失败者,尤其当这个失败者多才又多情的时候,曹子建就是如此。小时候TVB《洛神》中马浚伟更是满足了我的一颗少女之心,英俊的面容,如玉的性格,舒朗阔达的心胸,才华冠绝天下,一行一动皆是坦坦荡荡的君子风范,那时候...  (展开)
独行的猎手 2017-06-22 22:04:13

看了前两集有点失望

看了两集军师联盟。这部剧之前的宣传噱头是尽可能贴近历史。然而,前两集却更像一出狗血剧,越看越不对劲。显然主创并不知道杨家,荀家,司马家关系以及当时豪门大族的政治状态,也不太明白月旦评是咋回事,更不懂曹操和当时群臣以及汉献帝的关系,不明白曹操是怎样的人,还不...  (展开)
sz 2017-07-14 10:30:50

公无渡河 公竟渡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公无渡河,公竟渡河! 堕河而死,将奈公何!” 这十六字本源自乐府古辞《箜篌引》,最近在《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里作为台词频繁出现。 《军师联盟》算是我近年所看最好的国产剧了,在意境的深远上甚至胜于《琅琊榜》之流。虽然被历史考据党诟病为时间线混乱、一些描写...  (展开)
腾讯定制卡 2017-06-22 09:42:38

军师联盟,全员出色

军师联盟 日常追剧。 凌晨优酷首播为了张春华追全剧。就第一、二集的质量来说,军师联盟这部剧可以说是非常精良了。 1、画面质感好。凭着良心说画面精致和色调沉稳,画质追赶电影。镜头切换非常带感,简直想让人立刻下载资源剪空境。 2、剧情节奏快。故事一环扣一环,十分紧凑...  (展开)
闪电娱乐 2017-07-12 10:33:11

杨修告诉你为什么才子都混不好职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冯仑有句话:伟大都是熬出来的。混官场,尤其混到顶级官场,首先就要懂得这个字:熬。活久见,斗不死的牛人,你只能把他熬死。那什么人适合混呢?喜怒不形于色,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用荀彧形容司马懿的一句话:静水流深。司马懿熬死了两代魏皇帝,他孙子终于熬出头。 跟杨修一...  (展开)
夏夜梦不落 2017-06-22 20:57:41

【为奉孝打call】灯下奉孝,尤为迷人

先用我灯下奉孝看人镇帖~ 虽说这版奉孝颜值乍看不够,但颇具古人精气神韵,一言一行演出了郭嘉的不拘俗流,不仅深得阿瞒之心,我心也甚慰啊~~~ 奉孝:司空是打算用招贤令和月旦评做诱饵,诱那些人出手么? 阿瞒:是诱天下人出手。与其让哪些宵小之辈整日打我的主义,不如天时...  (展开)
简单点,可否 2017-07-08 10:20:48

杨修死了,曹操挂了,又讨厌张春华怎么办?

杨修死了,曹操挂了,又讨厌张春华怎么办?张春华戏份又越来越多,好纠结!想想也真是委屈了司马懿,取了个霸道女总裁,整日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表情,任何人都不放在眼里,在掌握司马家族生死的大人物面前嚣张跋扈,不可一世,动不动就要劫法场,与人剑拔弩张,武功性格相较之...  (展开)
aligado 2017-06-22 03:50:31

莎士比亚搞对了他的历史吗?

本来发在评论区,排版太难看,就发这里吧。 我的观点是,这只是一部电视剧,不是历史论文,没必要符合《三国志》。至于说人家不符合《三国演义》的,这部戏和《三国演义》有一毛钱关系吗? 我才疏学浅,转载一篇剑桥历史专业的学者写的文章。标题是《莎士比亚搞对了他的历史吗...  (展开)
捕娱记 2017-07-05 21:32:33

博士、富二代、85后演技派,抛开这些标签,看翟天临的真演员本色

文|吾静整理(珞思影视研究组) “其实我们都只是别人手里的棋子而已” “我们左右不了任何胜负” “我们唯一能争得的,仅仅是执黑或者执白而已” 7月3日晚,《军师联盟》第21集,终于播到闻名历史的《杨修之死》。翟天临扮演的杨修在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来送自己最后一程时,...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66 67 后页> (共1340条)

订阅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