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肖像 Final Portrait (2017)

导演: 斯坦利·图齐
编剧: 詹姆斯·洛德 / 斯坦利·图齐
主演: 艾米·汉莫 / 克蕾曼丝·波西 / 杰弗里·拉什 / 托尼·夏尔赫布 / 詹姆斯·福克纳 / 西尔维·泰斯蒂 / 凯瑞·莎勒 / 菲利普·斯波 / 马汀·麦格 / 阿提拉·G·凯雷克斯 / 博格纳·F·马丁 / 多莉·贾迪欧 / 劳拉·伯纳德斯基 / 勒缇夏·卡佐 / 玛丽亚·特雷莎·卡帕索
类型: 剧情 / 喜剧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17-02-11(柏林电影节) / 2017-08-18(英国)
片长: 90分钟
又名: 寂寞大师(台)
IMDb: tt4494718
5星
13.1%
4星
36.3%
3星
41.1%
2星
8.0%
1星
1.5%

最后的肖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后的肖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1 条 )

热门 /  最新 / 

6 私~川流 看过 2018-01-10 05:27:04

只有在绝望里,才能知觉喜悦。

6 叮叮猫儿 看过 2018-03-10 09:40:35

在来迪拜转机的飞机上看的 Armie太适合这种老派一点的绅士形象啊啊 那迷人的小脸蛋性感的小嗓音还有196的大长腿 Armie扮演的这个角色叫James well he doesn't look like a James哈哈哈哈

16 一只麦麦 看过 2017-02-12 04:16:15

平庸乏味的柏林竞赛,没想到图奇导演作让人眼前一亮。如轻松俏皮的小品,只有极简的场景人物情节,却妙趣横生。拉什将任性可爱的老顽童画家演活了,会像透纳那样也拿个影帝吗?阿米汉莫大部分时间都被要求一动不动,但同样以细腻表演展现了内心层次。演员转导演,表演大多错不了。唯独结尾略仓促了。

28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10-08 14:43:30

同样是画最后一幅画,“众神与野兽”比这个有化学反应多了。没有性欲作为桥梁,直男画美男果然就是一场重复重复再重复的艺术求虐!西装笔挺的锤子太好看了,往椅子上一坐就够我看个天荒地老...(等等,据说锤子演的又...是...给...)

2 Lycidas 看过 2017-02-12 06:59:17

开头结尾学伍迪艾伦画外音还挺有趣,中间一大段就如贾科梅蒂作画过程本身一样枯燥乏味到极点,令人无法忍受。

> 更多短评 3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后的肖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Q·ian·Sivan 2018-06-13 09:08:41

「Quotes」

「Have you always been so doubt for your own ability? ↓ Of course. It gets worse every year. ↓ But you become more successful every year. ↓ What better breeding ground for doubt than success?」 「It's like he's determined to remain completely unsatisfied...  (展开)
摩卡 2020-03-02 14:53:14

在艺术中一起死循环啊?

影片借美国作家詹姆斯回忆给瑞士雕塑大师、画家贾科梅蒂做肖像模特的一次经历,呈现了贾科梅蒂对待作品的态度和作为画家的自我要求,以及艺术这柄双刃剑给贾科梅蒂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同时,毫不喧宾夺主地介绍了给予贾科梅蒂斯不同层面支撑与安全感的三个人:...  (展开)
陈凭轩 2017-02-22 04:01:22

艺术家的人生,导演你不懂

演员出身的美国导演斯坦利·图齐(Stanley Tucci)带着自己的第五部导演作品《最后的肖像》(Final Portrait)来到柏林,二十年前他初执导筒就拍出了相当不俗的《狂宴》(Big Night,1996),但此后创作的每部电影都在走下坡路,《最后的肖像》仍是一部平庸之作。与图齐2000年...  (展开)
NatNatNat 2023-03-04 23:32:19

艺术家的困境:我要完美,但根本没有完美

根据男主詹姆斯的回忆录改编的一个关于著名雕塑艺术家阿尔贝托·贾科梅蒂临终前为他画肖像的故事。他们一共花了18天共处,完成一幅詹姆斯的肖像,在这中间詹姆斯见到了贾科梅蒂的焦躁,放纵,疯癫,和反复,终于他决定回到纽约并带走了这最后一幅肖像。 阿尔贝托·贾科梅蒂是我...  (展开)
冲鸭 2021-08-01 07:46:24

奇人一瞥。

1 贾科梅蒂的工作室,看起来就像是最失败的大理石场。一副非美国气质。所有的作品都令人绝望的消瘦,褶皱,暴露。充满贾科梅D式的骨感。 他这个意大利本人,就像是长年失业,没有一个细胞是活的。除了他的大脑。就像一根烟头被人按灭,一遍又一遍。 自嘲,又像自虐,说自己的作...  (展开)
Javen 2020-01-31 16:35:50

随记

看起来是小成本制作,但是却十分考究。比如,镜头看似随意,时有摇晃,但却暗合生活片之含义。不过,这种庸常化、日常化只是电影的拍摄手段,从内容而言,刻画的仍然是一个超凡脱俗、不拘一格的男性艺术天才。 贾科梅蒂,到底是否如此?电影是否继续着西方现代主义大师的神话?...  (展开)
小惊喜就行 2019-01-13 20:45:54

《存在于—更好的失败—论贾科梅蒂》

《存在于—更好的失败——论贾科梅蒂》 还有值得更细加延伸的情景。剥夺下去的面孔不是个人的,也不仅仅对于个体而言,是单独的,是整个单独,一无是处却无处不在的孤独。 这种苛求把贾科梅蒂带入到一种绝对的领域中,在其中,它们恰好只能容忍他和它的孤独存在。它们必须在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2019-01-07 12:07:54

艺术家以外,其他都是局外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和艺术家打交道自己永远都是局外人,如果想成为他的作品对象,必须要有耐心、时间和钱。而第二主角是作家,这是个很好,非常美妙的经验,虽然过程很恼人。但我很羡慕,因为贾科梅蒂是我最爱的艺术家,而这样的经历是非常宝贵的创作素材。它值得一次又一次塑造。对写作者而言...  (展开)
几何乡 2023-09-13 09:18:53

《最后的肖像》影评:拱门和有趣的贾科梅蒂传记片

杰弗里·拉什在这场天才之旅中扮演艺术家。 杰弗里·拉什在《最后的肖像》中饰演艺术家阿尔贝托·贾科梅蒂,他有着一头蓬乱的头发、忙碌的举止和浓重的瑞士-意大利口音。 这部电影是天才之旅的一次有趣的尝试。 “哦,那些伟大的雕刻家和画家们,”我们不得不说;“真是一群色彩...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只为收藏汉莫的美颜 来自Sopra 2023-10-21 15:06:30
天才的自我厌弃 来自脉脉 2022-12-11 21:18:49
艺术家都是奇葩 来自珍瑚 2 回应 2022-11-27 10:44:10
可惜了锤子这张脸 来自云莓 1 回应 2022-11-25 02:47:18
哪里有字幕啊各位 来自荷东 4 回应 2020-11-01 16:35: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后的肖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