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人 Replicas (2018)

导演: 杰弗利·纳赫马诺夫
编剧: 查德·圣·约翰 / 史蒂芬·哈梅尔
主演: 基努·里维斯 / 爱丽丝·伊芙 / 艾米丽·阿琳·林德 / 托马斯·米德蒂奇 / 恩杰伊·安东尼 / 约翰·奥提兹 / 尼亚切·海邓迪 / 艾莉亚·莱蕊克·勒布 / 艾梅柏·里维拉 / 艾梅柏·汤森 / 杰弗里·霍尔斯曼 / 桑娴·洛格罗诺 / 奥马尔·克鲁兹·索托 / 伊万·J·托雷斯·拉桑塔 / 让·皮埃尔·普拉茨 / 伊夫林·迪安-奥姆斯特德
类型: 科幻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中国大陆 / 波多黎各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11-23(中国大陆) / 2019-01-11(美国)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捍卫生死线(台) / 复制品 / 复生人 / 复制人
IMDb: tt4154916
5星
3.8%
4星
18.6%
3星
53.2%
2星
22.0%
1星
2.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克隆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33 条 )

热门 /  最新 / 

237 小牧 看过 2018-11-23 11:07:20

你会不会想要复活river呢

79 Icilian 看过 2018-11-23 16:18:16

B级制作来说,尚可。其实这剧本的容量更适合做成黑镜类型的一小时剧集。前半部分松散但细节并不马虎,无论是演员表演还是内容展示出的伦理冲突都更饱满。后半段虽加快了节奏,但明显是编不下去了。其实复制大脑和克隆都是老生常谈,可以随意删减真实存在的记忆才是本片最令人细思恐极的部分,导演轻描淡写带过总觉得是避重就轻。如果能把这部分展开去替代后半部分的俗套,电影应该可以再上一个台阶。

65 beast79 看过 2018-11-23 18:39:05

爱德小哥又做错了什么

180 乌鸦火堂 看过 2018-11-22 20:13:25

3星片,果不其然,现实遭遇不幸的基努里维斯,在电影里复活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女。成本不高,故事节奏前松后紧,在科幻主题方面走得很远,结尾的脑洞很大,细思极恐也有争议,但联系起基努里维斯的真实经历也就明白了,他对生活没招才去假造一个生活(电影),把自己藏在里面。但最后也有他面对现实的隐喻:冷冰冰驱壳下面,才是孤独的灵魂,所以加一星吧

29 乃瞻衡宇 看过 2018-11-23 23:35:14

完成度不是特别高,立意完全被剧情拉着走了。可基努里维斯和基友偷电瓶造人你敢信??

> 更多短评 52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克隆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2 条 )

开门trortd 2018-11-25 08:05:18

迄今为止最让我喜欢的克隆人题裁科幻,基努里维斯有良心!

基努里维斯是一个有良心的电影明星。从《黑客帝国》开始,他的电影大多都很不群。《黑客帝国》是划时代的,无人挑剔,无人质疑。在那之前的《魔鬼代言人》似乎就确立他角色内涵过于严肃(相比于好莱坞的普遍水平)、比较非主流的气息。《地球停转之日》是重搬经典,我以为效果...  (展开)
乌鸦火堂 2018-11-23 16:22:27

6大关键词+解读结尾:在假造的幻境里发现真实

周五先看了这部,《克隆人》,倒是想起了一个人,姜文,确切的说是姜文说过的一句话。 姜文在《十三邀》里说过,是形容自己与作品之间的关系: “不会生活,说不好听就是对生活没招才去假造一个生活(电影),把自己藏在里面。” 我觉得这句话用在基努·里维斯(如下简称“老李...  (展开)
麦子 2019-01-03 19:03:21

为导演填坑!——关于几个小问题的个人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看起来视觉效果不错,虽然后面机器人动作有点生硬,但也理解小成本制作后期成本有限,就不挑这方面的毛病了。 但是片子本身有不少看起来有问题的地方,导致观影过程中总是有想吐槽的冲动,经常从情节里跳出来,大家可以认为这些是bug,但是设身处地到里维斯的世界(不在乎...  (展开)
yeah7 2018-12-24 15:52:49

不信上帝主角的“硬”科学幻想。

看完之后觉得评分偏低了。 另外,这部电影基础设定是唯物主义的一元论,不是二元论,那些纠结意识转移,不得好死结局才大多是二元论或唯心一元。 科学尽头是神学,普遍前提是设准(康德),而多数科学家所认为的神学,上帝(神)存在,在哲学史中不断变迁,以前是眼光狭窄,看...  (展开)
严箫玉 2018-12-30 22:24:41

比基因编辑更挑战人类伦理的,是男神基努的这部新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楼主不知在哪个公众号的推文下面看到了男神基努·里维斯的新片《克隆人》即将在国内上映,还莫名有些小期待。结果日子慢慢过去,某天打开豆瓣发现《克隆人》竟然已经上映两周了!这对于楼主这样的基努铁杆粉丝来说简直是不可原谅的!想当初在《黑客帝国》《魔鬼代言人》里...  (展开)
卓义 2018-11-25 15:33:08

关于智能和意识的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跟《神经漫游者》、《黑客帝国》里面的思考是一路子的,甚至也有简史三部曲里对于意识和智能进行讨论的影子,也许大家都在思考同样的问题吧。人的意识是否可以被复制,是否可以脱离肉体而存在,就像麦可伊·泡利在脑死亡后,大脑的记忆和意识被复制到了思想盒中,在RAM...  (展开)
阿七 2019-02-10 01:05:12

极好的科幻片

极好的科幻片,科幻片的好坏与成本无关。基努里维斯饰演的威尔福斯特被老板以重生家人的生命胁迫他时,火花电石之间,他想出了解决办法。他向复活的妻子说I love you的时候,我亦同时想到了他脑中的办法:用自己的思维转移到金刚不坏的机器人身上,来解决这一切,当后面剧情正...  (展开)
知书大叔 2018-11-24 00:46:39

为了拯救亲人不惜一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克隆人的技术已经成熟,也就是说克隆人在技术上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关于克隆人的伦理和道德争议已久,克隆人引发的人权问题是争论不休的核心议题。不过不好意思,《克隆人》并没有纠结于这个问题。 由于是单线叙事,就用五句话概括剧情: 1、博士在一个科研机构研究将人体记忆提...  (展开)
LEO 2021-10-13 04:46:16

全程只是因为基努才看得下去

感觉就是看了一部比较普通的国产科幻电影一样,或者是把一部20集的连续剧剪辑成2个小时的电影。哪怕把克隆出来的人的皮肤弄得丝滑一点也好啊,或者再模拟一下紫外线的照射啥的,17天整出一个成年人连发型都没有变,起码也要修理一下吧,除非克隆的时候可以选择定制。算了不杠这...  (展开)
绿蔷薇 2022-09-28 19:33:31

逻辑虽通,但剧情走向莫名其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剧情很简单,科学家威廉姆负责的是一项将人的意识转换到机器人身上进而达到延长人类寿命的研究,在项目陷入瓶颈期间,一次威廉姆在周末开车载着妻子莫娜、大女儿索菲、大儿子马特和小女儿佐伊去游玩的路上出了车祸,除威廉姆外一家人全部丧生。 威廉姆悲痛之下,找来了同...  (展开)

> 更多影评 102篇


关于《克隆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7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克隆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