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三里塚 三里塚に生きる (2014)

导演: 大津幸四郎 / 代岛治彦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sanrizukaniikiru.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4-10-09(中国台湾) / 2014-11-22(日本)
片长: 140分钟
又名: The Wages of Resistance: Narita Stories
IMDb: tt6350622
5星
25.0%
4星
50.0%
3星
23.4%
2星
0.0%
1星
1.6%

活在三里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熊仔俠 看过 2018-06-03 21:46:11

大友良英配樂;井浦新擔任自殺的抗爭者三之宮文男的遺書的朗讀者,意味深長。整片還是有點拖沓。有趣的是,東京政府和東京小市民依然扮演著不管他人死活的冷漠角色。

1 宇宙真理猪大肠 看过 2015-06-19 00:37:55

岛国的征地强拆一例。40多年了,一直坚持抗争的人都一个个渐次作古,对于还活着的人,"对错已经不重要",只为逝者和一种精神。然而现在的年轻人还会想着"改变世界"吗?看到当年激进反抗的青年现在那样老无所依独自辛勤劳作…… 也许更不会了吧。感谢 @mecca(美卡

0 mibo lost 看过 2015-06-19 23:48:55

#14 文男和米婆婆。 iPhone

0 mecca 看过 2015-06-23 07:22:41

SIFF@永华。大津幸四郎重温五十年前三里塚民众对抗成田机场突建强占农田事件,多访谈×小川系列回放。五十年后,仍有人坚贞不移,而更多的人业已归西。特别记得文男与米婆婆段落。越到后半越开始换位思考穷苦生存对人格的影响。

0 熱煙帶雲 看过 2022-05-31 23:43:13

#giloo×TIDF# 「機場真的改變了每個人的人生」。二十余年,戰役已過,有人還活在這裏,「一個說不」,終其一生,誓與土地共進退。 「青春已杳,激情過後,他們在這塊曾是血淚交織的土地上,過著簡約的生活……認命,但是堅定。」——林深靖

> 更多短评 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活在三里塚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shan 2015-10-14 11:29:44

为理想主义者举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2015)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对我而言,收获最大的是小川绅介系列的重映。记得读大学的时候,纪录片课上老师布置读书任务,班上不少人读了那本鼎鼎大名的《收割电影》。虽是久闻其名,但却一直没有机会看到他的片子,所以这次电影节片单一出炉,就一口气买了整个展映单元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活在三里塚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