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2014)

导演: 陈戎晖
编剧: 徐誉庭
主演: 蓝正龙 / 安心亚 / 莫允雯 / 安哲 / 黄嘉千 / 夏靖庭 / 丁也恬
类型: 剧情 / 爱情
官方网站: http://www.gtv.com.tw/Program/S051520140809U/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4-08-08(中国台湾)
集数: 13
单集片长: 100分钟
又名: Apple in Your Eye / 僕らのメヌエット / SAUGELLA赛吉儿浪漫剧场妹妹
IMDb: tt3877346
5星
34.8%
4星
43.8%
3星
18.4%
2星
2.2%
1星
0.7%

妹妹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妹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28 条 )

热门 /  最新 / 

41 undo 看过 2014-08-13 02:50:18

难道没有人喜欢男二么?!男二现实中是个漫画家呃呃呃浑身的艺术家气质干嘛那么想不开喜欢上女主(为男二加一星!) Android

25 SUNTORYYYYYYYY 看过 2014-08-09 21:23:37

看完预告 感觉全看完了! Android

35 哈哈哈哈 看过 2014-09-20 15:06:02

相当赞!!!继《我不可能爱你》很不错的台剧 iPhone

33 醒目CC 看过 2014-09-21 22:41:47

虽然这部剧的颜不忍直视,但瑕不掩瑜,真的很好看,编剧赞爆了,演员演技弥补一下颜的不足吧。继《我可能不会爱你》之后又一心头大爱……

10 焦瑷 看过 2015-06-24 12:44:14

蓝正龙真的还可以演高中生。

> 更多短评 9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妹妹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逛豆瓣的长颈鹿 2014-09-20 17:59:58

老派约会之必要

我們要散步,我們要走很長很長的路。 約莫半個台北那樣長,約莫九十三個紅綠燈那樣久的手牽手。 帶我出門,用老派的方式約我,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 不要msn敲我,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 你要打電話給我,問我在三天之後...  (展开)
某J。624 2014-09-15 16:05:56

“我喜欢你”与相依为命

《我可能不会爱你》刚出的时候,基友在泰国发信息给我说很好看,她看一集哭一集。 我告诉她,只是一集,我就弃了。 2012年电视金钟奖,《我可能不会爱你》算是包了全场——戏剧节目奖、戏剧节目男主角奖、戏剧节目女主角奖、戏剧节目女配角奖、戏剧节 目导演奖、戏剧节目编剧...  (展开)
逛豆瓣的长颈鹿 2014-08-31 14:20:04

风来了 雨停了 你来了 我走了

很佩服徐誉庭编剧,还坚持在做这样慢节奏不黏腻的“偶像剧”。说它是偶像剧,也是因为剧中有安心亚,蓝正龙这两大偶像,但是这部剧的配角却是非常出彩让人无法忽略。饰演奶奶的丁也恬是台湾的老演员,也是台湾为数不多的普通话讲的跟内地基本没区别的演员,不敢从专业的角...  (展开)
happier 2014-09-24 13:42:02

貓樣男子袁方

即便是看完「老派約會」好幾天的現在, 袁方和繼薇並肩散步的畫面仍不斷在腦海中重演。 我想原因除了佩服編劇將詩與劇情巧妙搭配, 看袁方、繼薇兩人將關係躍進一步的互動, 也很容易讓人回到起自己第一次牽人手和被人牽手的悸動時刻。 可是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我有些...  (展开)
清扬檀木 2014-10-06 21:17:13

人物性格和演员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初的最初,因为知道编剧是徐誉庭,所以不遗余力地开始追剧,即便是以一周一集这种慢到连韩剧都嗤之以鼻的速度。 经历过《我可能不会爱你》的经验台词和巧妙场景拍摄之后,台词的吸引力是毋庸置疑,每一集开头动画演绎的或唯美或哀伤的故事,一一串起来,绘成人生中的故事册...  (展开)
happier 2014-10-12 03:34:26

禮物

在第十集跟著繼薇一起看見另一個袁方,也終於解開老派約會以來的困惑:個性跟繼薇大相逕庭的袁方,怎麼會愛上一個處處與自己的原則格格不入的她。 而我現在懂了困惑其來有自,因為那根本不是愛。 他選擇在繼薇掰出來的故事裡待待看的原因,並不是一時怦然,而是狡猾的利用。 ...  (展开)
山抹微云 2014-09-13 15:22:34

「在一起」与「一直在」

《妹妹》是我第一次看徐誉庭的剧,喜欢上了编剧这种娓娓道来、精巧别致的叙事风格。或许是因为自己剧看得少又不抱任何期望,所以难得一次追剧的时候能够抛开各种成见、静下心来投入剧情。有两三年没看台剧了,而且近年来即使看剧也是重温经典老剧,本来就极少看剧、厌倦缺乏新...  (展开)
胆小的口袋 2014-11-02 00:39:49

真心话难辨真假 自私无私从来没差

每周五晚上,不紧不慢的点开《妹妹》,不急不躁的看完新的一集,不会觉得还得等下周,而是觉得就这样一周一集,挺好,就这样13集都落下帷幕,不会觉得就这样结束了呀,而是觉得这1300分钟,挺好。 很喜欢自己这种的心态,想想几年前,我可是熬了一晚上看完了《我可能不会爱你...  (展开)
青烫APOsing 2014-10-11 13:41:11

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一个戴耀起,正如不是每个人都能遇上李大仁

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这么善良的女主角了 追的日剧一直走犯罪心计路线;韩剧一路往平凡的方向越陷越深,好像越不漂亮越不善良越矫情越做作越能代表平凡女生,往往最后又得到美好的真爱;美剧就更是从来不屑于此;港剧一直是icac和cib和卧底恩怨情仇 万年不看的台剧,居然给了我...  (展开)
SyinYing 2014-10-02 15:26:50

EP4衍生文:《同類》

林月珍,《藍色大門》裡頭那愛慕著張士豪、但卻也同時被孟克柔所愛慕的林月珍,她真的覺得自己像極了她。 *** 依稀記得,她當初是與小芸一起觀看這部電影的。 “欸,妳最喜歡哪一幕啊?”剛步出戲院不久,小芸就發問了。 “嗯...最後一幕吧!就張士豪騎著單車、花襯衫飄遠...  (展开)

> 更多剧评 32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妹妹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