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利奥兰纳斯 National Theatre Live: Coriolanus (2014)

导演: 乔西·洛克 / 提姆·范·索默伦
编剧: 威廉·莎士比亚
主演: 汤姆·希德勒斯顿 / 马克·加蒂斯 / 哈德利·弗雷泽 / 雅基·波特斯万 / 塞巴斯蒂安·克罗夫特 / 彼得·德·杰西 / 阿尔弗雷德·伊诺奇 / 黛博拉·芬德莱 / 艾略特·利维 / 乔西·洛克 / 马克·斯坦利 / 比吉特·约尔特·索伦森
类型: 剧情 / 战争 / 戏曲
官方网站: ntlive.nationaltheatre.org.uk/productions/ntlout12-coriolanus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1-30(美国/德国) / 2016-04(北京电影节)
片长: 165分钟
又名: 英国国家剧院现场:科里奥兰纳斯 / 大将军寇流兰 / 英雄叛国记 / Coriolanus
IMDb: tt3313066
5星
59.5%
4星
32.8%
3星
7.0%
2星
0.5%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科利奥兰纳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07 条 )

热门 /  最新 / 

124 诸葛福媛 看过 2015-05-15 01:08:22

都说了以前不爱莎士比亚是没有男神引路啊!

78 私~川流 看过 2015-11-29 10:29:59

这是至今最有共鸣的莎翁剧。关于人群的无知,高傲的灵魂。

94 影志 看过 2015-07-27 15:47:16

“我也有一腔怒火,但我还有头脑,知道把愤怒用在正确的地方。” 英雄不只有骄傲的身躯,更需要英勇的气节。这个角色除了抖森,想不到谁还能胜任和超越。原来国外的戏剧现场都是真接吻(异性&同性)、真淋浴、逼真血液…在中国都不曾见过。看的版本包括95分钟上半场+15分钟休息+5分钟采访+65分钟下半场

54 背锅侠铁罐罐 看过 2014-02-22 12:39:20

寇流兰本就是我除了驯悍记外就最不喜欢的莎剧,完全引不起共鸣,所有人物除了Menenius外人人面目可憎。看哭了完全是因为欣慰Tom的成长。从剧场起步的演员的灵魂终究还是在剧场里。

51 糯木 看过 2017-10-25 00:10:32

几十平米三面台,道具最多只有几张椅子一个梯子,几乎没有配乐,演技得到最大化。对抖森刷新认知,演技真的好啊,戏剧张力杠杠的,推!

> 更多短评 25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科利奥兰纳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2 条 )

青色石头 2014-02-01 04:05:40

于是我还是大年三十跑去看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于是我大年三十还是跑去看Coriolanus了。本来NT Live一般都是看周六的重播,然好死不死这次重播非得出门不可,想着NT Live一向都是过了这村没这店的坑爹货,咬牙推了同学家年夜饭聚餐,赶着7点差几分冲进了电影院。 老样子五号厅,老样子上座率近九成,虽然没有啃泥爵的麦克白...  (展开)
Faramir 2015-06-29 23:41:15

《科利奥兰纳斯》

《科利奥兰纳斯》是莎翁晚年所著的一部古罗马历史悲剧。主题是英雄和民众的关系。马歇斯(后因立下战功被称为科利奥兰纳斯)在战场上一位伟大的勇士,但在处理与国家民众之间的关系时却不是一位合格的政治家。他本身因为出身贵族,自幼按照贵族的传统行事和思维,认为自己理应...  (展开)
lunarr 2019-03-12 14:18:05

《科利奥兰纳斯》NT-Live 观后碎碎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场恶战后的Martius 带兵回到罗马。 被架上荣誉台的他手臂上的伤都还没有处理,头上沾满敌人的鲜血,同时被硬戴上了象征第十二次大胜的橡树王冠, 听到了贯穿全剧的主题“群体与民众”的第一次忘乎所以的声音。 那是欢呼和庆祝。 而Martius叫喊道:“May these same instrument...  (展开)
戏剧疯子 2018-08-02 11:20:36

看不下去莎剧?你大概缺少一个男神的指引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几部莎士比亚的戏剧,尤其是经典的四大悲剧和《罗密欧与朱丽叶》(没错,它不属于四大悲剧之一,但它同样经典),也大概知道它们讲了些什么故事,但完整地看过原著或者整场演出的人却寥寥无几。 这是通俗文学大行其道,而经典被束之高阁的时代,这很正常,更何...  (展开)
cerise 2014-02-14 02:16:04

一部陌生又惊喜的莎翁剧

以前中学念书时,只知有莎翁的四大悲喜剧,可能听说过有历史剧,从来不知道有这样的政治剧作。要不是抖森的出演引起注意,恐怕我还得推迟很久很久才能知道吧,哈哈。 莎翁这部剧探讨的“英雄与民众的关系”,可以说是从古至今统治者与被统治者之间恒久的问题。尤其是中间还有如...  (展开)
Maruko 2020-06-07 18:22:18

《科里奥兰纳斯》:民粹主义与精英统治之间难以化解的矛盾

首先赞美一下抖森深厚的舞台功力哈哈哈。 莎翁这部戏我看了三遍,第一遍看情绪,第二遍看台词,第三遍看民粹主义与精英统治之间难以化解的矛盾。 一方面,执政者需要充满智慧地保持自己谦卑的姿态,以获得民众的支持;另一方面,由各社会群体组成的群众及群众中的每个个人都有...  (展开)
楂楂 2017-03-19 23:54:36

高中西方古代政治史的好教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朋友的冲动加之我的冲动(抖森颜值的诱惑)之下就去看了这部剧(录播),事前了解甚少。 整体印象:这不是传统的罗马勇士的故事,看着反而更像是高中历史中学到的雅典小国寡民直接民主治下的执政官/将军与民众的矛盾。对罗马历史知之不多,作为法科生,对其印象更多是其辉煌...  (展开)
虎虎生威 2020-05-03 16:59:13

马歇斯的悲剧,也与其母亲和性格有关

关于马歇斯的母亲 1.母亲把国家利益和荣誉,看得远比自己儿子的尊严、生死要重 2.其实打心底瞧不上罗马民众,她去求情不过是怕自己丧命,怕罗马被灭自己的贵族阶层不保。 3.这位母亲一直在逼马歇斯做不喜欢的事,逼他去恭维,逼他原谅驱逐辱骂自己的人,来满足自己的利益。 4....  (展开)
沈琅 2019-09-29 02:20:28

总有尽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之后,感觉我的灵魂都受到了伤害,结局真是太沉重,也太令我难受了……以至于听到散场观众的笑声都觉得刺耳……唉……莎士比亚究竟是怀着多么深重的,对爱的怀疑和对仇恨的坚定才写下这出戏的呢?否则他做不到像这样,诱惑人放下理智的铠甲,又被一剑刺伤了灵魂…真疼。 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7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科利奥兰纳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