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 (2013)

导演: 陈晓卿 / 李晓东 / 刘宁宁 / 李太山 / 原媛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jishi.cntv.cn/special/sl/index.shtml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3-09-02(中国大陆)
集数: 8
单集片长: 50分钟
又名: Silk Road: The Journey Goes on
5星
21.3%
4星
50.0%
3星
24.2%
2星
3.3%
1星
1.3%

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Qgior 看过 2015-01-03 18:50:32

这部纪录片拍摄的很多地方与文化圈(国内)我都走过,而国外部分又大多是极感兴趣之处。看着普通人在这些熟悉的地方的生活,滋味真不一般,N次热泪盈眶。矫情程度比舌尖弱,素材收集比昨天看的《茶》系列真诚太多,普遍诟病的散乱剪辑也不觉得讨厌。多一星感情分~略遗憾没有撒马尔罕的内容。

2 饭吃多了犯错误 看过 2013-09-07 23:17:34

tmd你到底想说什么,会说人话吗?会有点逻辑吗?你知道我看五分钟完全忍无可忍吗?你真的是在说丝路吗?你能不能把丝路这个词让出来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

0 hot and dust🍀 看过 2013-09-29 12:57:19

昨晚中央记录频道放的,非常不错!。陈晓卿是个牛比人物,拍了舌尖上的中国,冯唐书中也有提到他。

0 老泰瑞 看过 2013-09-10 00:12:36

有新意,有思想,有壮美,有诗意。

1 汪金卫 看过 2013-10-29 18:49:05

纪录片鉴赏课看了第一集。后来陆续看完了。拍得还算可以。和古代丝绸之路几乎没什么关系。就是讲当代的中欧-东欧-西亚-中亚-东亚这一路经济圈上小人物的故事而已。看多了也烦。架构和剪辑感觉很生硬。收获如下:原来迪拜也有中国大妈跳广场舞!原来迪拜2000个中国导游还供不应求!真是人傻钱多速来!

> 更多短评 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以梦为马 2014-08-17 11:30:55

开创全新的“丝路” ——从纪录片《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中看叙事

开创全新的“丝路” ——从纪录片《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中看叙事 感动,是我看完大型纪录片《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之《远方,不熄的梦想》的第一感受。我想,如果说一部人文历史类纪录片,能够传达给电视观众这样一种见诸于了...  (展开)
荒城 2013-10-21 21:45:55

新丝路上平常人的真实生活

“我们拍的这些人正在成为历史,现实版‘丝路’未来也是部丝路历史的影像志。”片子剪完后,陈晓卿写了句话,“他们都是在历史中穿行的人。” “通读历史后,你内心的时空格局将变得浩瀚无垠。再回头看一个特别忙叨叨、特别热闹的人,你也会觉得他特别渺小,特别短暂,特别孤...  (展开)

> 更多剧评 2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