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舞集 - 流浪者之歌 雲門舞集 - 流浪者之歌 (1999)

导演: Misjel Vermeiren
主演: 雲門舞集
类型: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荷兰 / 瑞士 / 中国台湾
片长: USA: 59 分钟(DVD)
又名: Cloud Gate Dance Theatre - Songs of the Wanderers
IMDb: tt0218113
5星
61.5%
4星
30.2%
3星
6.8%
2星
1.1%
1星
0.4%
好于 51% 音乐片

云门舞集 - 流浪者之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黄灿灿 看过 2010-07-02 02:05:15

严晟推荐给我的最棒的舞蹈

4 亚戈 看过 2010-06-18 00:04:44

与爱人一起看过。空灵自僧,浑然天成。大气寂寥,稼霄神渺。

0 空羽 看过 2011-08-21 12:35:49

灵魂的肢体表达

1 防守型前锋 看过 2010-02-28 23:25:05

光头哥们其实最惨,菩萨站定一样站一场还给谷粒砸。好浪费粮食哦!异教内涵的舞蹈,有东西但我说不出

0 青春殇 看过 2011-04-30 19:22:43

2011年4月29日于杭州红星剧院

> 更多短评 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云门舞集 - 流浪者之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石头摇篮 2009-12-21 23:36:01

稻谷,广义的神合

将三吨半稻谷搬上舞台,林怀民先生说缘于小时候玩稻谷总被大人驱赶甚至挨打的挫折感。说这个时,他笑得很调皮。这个童年的遗憾,让人们得赏一场稻谷的盛宴:谷泉、谷河、谷雨、谷瀑、谷丘,及至满满一舞台金黄的稻谷。可如果据此以为这是一个关于农人丰收喜悦的故事,那却错了...  (展开)
illusion 2011-04-29 18:00:19

不懂乱讲讲 现场观感

上周末去看了云门的舞。期待已久的。看完之后感觉复杂,一方面多少有点失望,一方面好像又觉得这失望来得不应该。就像是附庸风雅的人是没立场开口批评的。人家这《流浪者之歌》跳了16年,誉满天下,我既不懂现代舞也不懂艺术,凭什么说三道四。还是就讲我自己的感受吧。 第一...  (展开)
Mignon松弛地 2011-03-28 00:31:53

流浪者之歌从何而来?

舞台上的稻米: 1990年,林怀民在纽约的中央公园看到几个黑人小孩在玩沙子,他觉得很美,于是萌发把金灿灿的沙子搬上舞台的想法。不过由于沙子对舞者健康的影响,后来改进用了稻米(林的家乡台南生产稻米,于是稻米成了他最容易想到的替代品)。这种稻米是需要前期洗晒、过塑、...  (展开)
毕竟 2011-10-17 10:19:38

黄金稻谷 流浪者 大地 河流 生命与瞥见

解读一部作品,往往会超出作者本身的意图。就如音乐的间隙与画的留白,我们能瞥见佛,就因为那没有说出的种种。艺术品伟大之处不在于艺术家本人及其创作,如许多艺术家谦虚地坦白:音乐自己来的,色彩自己来,舞蹈自己来的……在存在之前,存在已经存在。 如是我闻。不旅行的...  (展开)
查多芬 2011-04-25 09:40:41

挺无聊的

舞者身材很好,基本功强大。除此之外,所谓乔治亚的民歌更类似诵经一般的枯燥。舞蹈的动作也多是扭曲身体+高难度慢动作的移动,结合太极瑜伽动作的想象。舞者应该跳起来非常非常累。 其实, 完全没有被感动到。中间一些段落跳的很痛苦很惊悚,抽风装倒下又倒下,在稻米上滚...  (展开)
布思议 2011-04-04 16:43:33

从现在起,开始流浪

观舞注意 …… 迟到观众只有一次入场就座的机会,如果错过,无法进场; 手机铃声将会破坏节目极度安静的氛围,请将手机关闭。 …… 走过剧院长廊的时候,忽然有种朝圣的感觉。这场即将到来的90分钟的心灵洗涤,让我等了好久。 2011年4月,云门舞集首次“流浪”大陆,1号...  (展开)
Lilili 2017-04-25 18:12:58

编舞就是编节奏

“作品缘起赫塞的同名小说《流浪者之歌》,故事中婆罗门之子悉达多历经静坐冥想、放浪形骸、流浪苦行的种种求道法门,而在放下一切法门时得证圆满。”摘自简介 在舞台前区,稻米对从头至尾静默不动的僧人的浇灌,象征是宗教赐予人类的悲悯,这是慢到极致接近静止的节奏。舞台后...  (展开)
玄鳥 2013-07-31 15:43:04

人,生命終其永恆無盡,一步一步,只求圓滿更圓滿。

很驚訝這版有這麼多人評論卻這麼少人看得懂..... 這是一齣過多解釋就偏離原意的舞, 每個行走在靈性道路上的人,看見此舞劇,無需多言,直擊靈魂。 語言是意,而這舞的不是意,是精神。 生命的困頓、苦難、沉思、喜悅。 時間不在,空間不存,世界其實就只是心。 雖被時...  (展开)
salome 2009-11-02 23:06:24

吃饱了饭,倚在沙发里,看云门舞集的“流浪者之歌”的DVD。美丽的人体让我感动且向往,但那种悲苦、艰难的流浪历程,并不适合茶余饭后。欢喜的结局,是编导希望的升华,我却难以振作;但因为看的是DVD,压抑却也不能淋漓,留着一个悠长的尾巴,好像一声叹息缓不过来。 舞蹈、...  (展开)
M.姬 2008-11-12 14:17:46

美姬:和别人不一样

从小到大 读小说哭得昏天地暗 听音乐听到感动落泪 看舞蹈看到泣不成声 …… 一直以来面对这些 用文字纪录 用音符演奏 用身体镌刻的人生 我却如此的不专一 想当作家 想当歌手 想当舞者 想当演员 …… 我又如此的专一 只想做一件事情 能够用生命 书写人生 我以为只有我才这样痴 ...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云门舞集 - 流浪者之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