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狐 (1993)

导演: 吴锦源 / 冼志伟
编剧: 梁少华 / 叶天成
主演: 黄日华 / 江华 / 伍咏薇 / 曾华倩 / 张家辉 / 吕颂贤 / 方刚 / 蔡晓仪 / 刘锦玲 / 陈锦鸿 / 李香琴 / 鲍起静 / 楚湘云 / 谭炳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1993-03-01(中国香港)
集数: 30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44.1%
4星
43.1%
3星
11.6%
2星
0.8%
1星
0.4%

银狐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银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58 条 )

热门 /  最新 / 

98 南瓜游侠 看过 2014-05-29 22:03:30

段绍祥靠女人上位那一段挺经典的,跟宋学礼的女人上床,甜言密语不觉耳畔,最后靠这个女人盗取宋学礼的金银珠宝,大搞军火买卖成功翻身,第一时间就把这个女人踢一边去了。不过话说回来,宋的钱本身就是从段那抢去的,只不过段变个法子又偷回来了。一个是豪夺,一个是巧取而已。

102 玫瑰水母 看过 2019-07-22 21:17:53

真不愧是ATV的扛把子,剧本真让人拍案叫绝,结局真的太黑太意外了,在电视剧中是非常少见和大胆的,最喜欢颜如玉,伍咏薇真是风情万种,尽管她工于心计野心勃勃但也有情有义嫉恶如仇,这个人物太出彩!她和宋泽元的感情线很苏,但厉害的是她从头到尾都没动真感情,如此理智更显残酷,另外她和段绍祥共患难又相互合作的非男女关系又非常地罕见,曾华倩的白羚也很精致漂亮,不过可惜的是后期段白宋的三角恋纠缠不清,后期的宋仕元... 真不愧是ATV的扛把子,剧本真让人拍案叫绝,结局真的太黑太意外了,在电视剧中是非常少见和大胆的,最喜欢颜如玉,伍咏薇真是风情万种,尽管她工于心计野心勃勃但也有情有义嫉恶如仇,这个人物太出彩!她和宋泽元的感情线很苏,但厉害的是她从头到尾都没动真感情,如此理智更显残酷,另外她和段绍祥共患难又相互合作的非男女关系又非常地罕见,曾华倩的白羚也很精致漂亮,不过可惜的是后期段白宋的三角恋纠缠不清,后期的宋仕元真叫人失望,而过多的三角恋也导致戏剧张力变弱,破坏了整部剧的质量(要不然就是五星了,不过尽管烂尾但塑造出了这么多优秀的人物,这部剧也还是经典) (展开)

86 时间的玫瑰 看过 2018-06-13 05:27:11

我爱江华,从宋泽元死的时候开始就恢暗了~

83 _ 看过 2011-01-22 08:42:18

1) 当时来说很有新意,因为港剧里面难得有是坏人最后胜利的。2) 为什么我记得的和大家不一样?我记忆中是张家辉最后抱着一女配角的上床,而不是黄日华。

63 maggie 看过 2011-03-04 22:23:12

江华和伍咏薇的那段床戏哦,完全是我审美教育的启蒙。

> 更多短评 20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银狐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夏小屿 2008-11-02 01:26:36

如此同是一路人

选择具有趋同性。最终走上一条路的,与你同行者,或以亲近,或以疏远,在无预知的名义下浮沉,不是人类自己的选择,往往是命运参与的分门别类。 1 《银狐》这个教育片博大精深,讲的其实是人始终必以类聚。小时候不懂,只拿它当言情片,铁血传奇,街坊巷谈,少年成长收获集,...  (展开)
摩卡猫 2018-09-02 14:37:47

美人如玉,公子风流 - 写给宋泽元和颜如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几天重温了《银狐》,第一次看这部戏的时候,还是在二十几年前上小学的时候呢。 不太记得戏里的其他角色了,但是江华扮演的宋泽元和伍咏薇扮演的颜如玉那段虐恋,这二十多年来一直记得牢牢的。一直都记得宋泽元中枪倒下的那一刻。重温还是这种感觉,美人如玉,公子风流。泽元...  (展开)
陌狐秋冥 2011-02-10 18:51:58

彼岸之末,荼蘼花开——写给宋泽元

彼岸荼蘼,花期已尽,你我之间,终是别离。 ——题记 阿玉, 一别数日,近来可好? 此刻,我独自漫步幽冥河畔,风,依旧清冷。 黄泉水,彼岸花,满眼,尽是血红, 似你的唇,嫣红如血。 我微眯起有些刺痛的眸, 止步,俯身,捧起一抔黄泉水 倒影里,全是你的脸。 就如当日我将...  (展开)
大大虾米 2009-09-26 20:04:34

一部包罗万象的片子

前几天在央视看到的《银狐》,发觉这片子真是经典中的经典。他把人性的善良、丑恶,人心的变化,表现的淋漓尽致。段绍祥癫狂的本质被一步步发掘出来,颜如玉的狠辣妖娆一点点被剥离出来,当他们约定同盟的时候,让人感到,强强联手,必可以呼风唤雨。伍咏薇的表演太好了,从之...  (展开)
賀十五 2008-07-15 19:42:01

【人物鉴】错爱一生——宋泽元

《银狐》基本上算是我看得最曲折的电视剧。很久以前去广州看我死党,无意间问起《银狐》。她马上对我大讲特讲段绍祥(此人是黄日华的铁杆fans)。 我回重庆的第二天晚上,她开始打电话过来以每天两集的速度给我讲了半个月的《银狐》的剧情(直接导致手机话费暴增)。就在她广...  (展开)
migoyang 2010-09-02 13:17:56

从感动到灭亡——宋泽元vs颜如玉

宋泽元一直是骄傲而自信的:他温文尔雅,大家风范,逢人彬彬有礼,遇事沉定自若、从容不迫;是精明干练又玲珑的实力派公子,掌管家族生意,却深谙韬晦,作为长子而更多地是以谋士的身份全心全力地辅佐宋学礼,而不锋芒毕露。他以过人的胆识、魄力和身手玩笑于商界,结交于江...  (展开)
无聊 2017-04-18 10:52:38

即使二十年后才看到仍然是经典——《银狐》

最近被推荐看过去的港剧,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最喜欢的是1993年ATV的《银狐》,不是俗套的商战、没有脸谱化的角色让人看着过瘾,哪怕一个小小配角也值得人细细品味,螳螂捕蝉小人得志的结局令人唏嘘不已。 看剧过程中最让我意外的是”橘子皮”方刚,那张坑坑洼洼的脸使他在《银...  (展开)
林希曦 2019-10-06 21:29:19

重看《银狐》

十几年前我是看过这个剧的,不过这次重看,我才发现我曾经引以为傲的记忆力其实很有限,基本上,大部分剧情我都没有印象了,甚至有些配角人物我都完全不记得了。我所记住的只有一些片段——人的记忆力很奇怪,有些片段我倒是记得非常的清楚,清楚到连台词和表情都记得。人的记...  (展开)
susiexiaobai 2020-04-22 08:35:49

宋泽元颜如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7年前 亚视 (谢谢豆友提醒 不是无线 是亚视)拍过一部电视剧叫 银狐。全班同学都天天追着看,日日讨论。多少年以后能想起来的只有颜如玉和宋泽元,宋学礼父子的一段虐恋。短短几场戏,叱咤一时的宋家父子为颜如玉自相残杀身死,狗血的故事却让人看得信服,真是好剧本,好导演...  (展开)

> 更多剧评 50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银狐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