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 Nick Cheung

张家辉
  • 性别: 男
  • 星座: 射手座
  • 出生日期: 1964年12月02日
  • 出生地: 中国香港
  • 职业: 演员 / 导演 /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Cheung Ka Fei (本名) / 장가휘 / ニック・チョン / Ник Чунг
  • 更多中文名: 渣渣辉(昵称)
  • 家庭成员: 关咏荷(妻) / 张童(女)
  • imdb编号: nm0156533

影人简介  · · · · · ·

张家辉,祖籍广东番禺,香港实力派演员。张家辉在17岁时投考加入香港警务处当军装警察,后想转当便装警察,因一些内部问题被拒绝申请,于是决定离开警队。两年后,他在旧同学介绍下加入李修贤的电影公司做幕后的工作。1989年,张家辉在李修贤电影《壮志雄心》演出,开始演员生涯,曾签约亚视和无线电视台,在《天地豪情》,《妙手仁心》,《银狐》等热门电视剧中表现出色,演反派角色尤其迷人。2009年,电影《证人》使他七度称帝,连获金像奖影帝,金马奖影帝,亚太电影展影帝等荣...(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12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张家辉的影迷(16864)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