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歌合战 鴛鴦歌合戦 (1939)

导演: 牧野雅弘
编剧: 江户川浩二
主演: 片冈千惠藏 / 市川春代 / 志村乔 / 香川良介 / 尾上华丈
类型: 喜剧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39-12-14
片长: 69 分钟
IMDb: tt0031765
5星
35.3%
4星
32.7%
3星
28.8%
2星
2.6%
1星
0.6%

鸳鸯歌合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sirius_flower 看过 2024-02-25 10:35:37 美国

《百万两之壶》之外很少看到这样的老电影了,既是调侃武士没落时代的滑稽(甚至就是七武士的头头志村乔扮演)又是对求爱类型的游戏。片子充分动用了镜头空间来设计场景之间的调度,尤其是从年轻造伞人家到女主家的看似连续空间的穿越。最后对爱的价值和古董价值的讨论也很有意思,尤其是考虑到30年代的背景。不得不说,日本后来再也没有去拍这种日式印度歌舞片,太可惜了,这部片子简直成了遗珠!

1 mecca 看过 2016-09-26 08:02:41

牧野雅弘39年的日本庶民喜剧轻歌舞片,叙事手法可见好莱坞歌舞片黄金时期的诸多影响,然而设定又是地道的幕末跨阶层(落魄武士)四角恋X古玩赏。歌曲动听,表演自然,运镜流畅,是特别解郁的69分钟昭和制作。

2 纸风筱龙 看过 2016-06-27 21:15:13

用时代剧讲现代的台词和价值观,再融合音乐剧元素,喜剧效果意外的好,简直可以媲美山中贞雄的《百万两之壶》,各阶级各身份的贫富差距设定也很有意义,讲的内容虽然不是特别深,且稍显理想化,但在金钱和权力下始终紧紧围绕着人的幸福,娱乐过后也能带来希望与力量。

0 板扎蒙古龙 看过 2009-03-17 08:45:19

无良古董商害了我伯伯,还跑到日本去想把人家搞的家破人亡.

1 荒也 看过 2015-08-26 09:40:40

从无声到有声电影的转变期,如何在电影中尽可能的导入声音,音乐喜剧显然是一个不错的尝试。幽默欢快的氛围很是感染人。牧野雅弘的急就章,还有宫川一夫的流畅摄影。

> 更多短评 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鸳鸯歌合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 来自吐=槽。呢=哦 7 回应 2024-03-16 01:48: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鸳鸯歌合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