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身契 賣身契 (1978)

导演: 许冠文
编剧: 许冠文
主演: 许冠文 / 许冠英 / 许冠杰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英语 / 粤语
上映日期: 1978-08-03
片长: 96 分钟
又名: The Contract
IMDb: tt0077892
5星
23.9%
4星
47.3%
3星
26.4%
2星
2.2%
1星
0.3%
好于 81% 喜剧片

卖身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卖身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03 条 )

热门 /  最新 / 

166 Zeta 看过 2011-11-20 17:39:38

“许氏三雄”已经淡出大家的视野了,但曾几何时(应该是周星驰之前),他们却是香港喜剧界的NO.1!!与周星驰相比,他们没有黄色笑话,只有自讽自嘲;没有恶搞经典,只有反映民生;没有夸张的电脑特效,只有惊险的特技动作......

1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09-02-10 15:23:06

三星半,把电视台和电视节目作为讽刺对象,减少对白笑话,注重动作与场面。本质上是一系列以好莱坞经典默片为创作桥段的插科打诨,无论是劳埃德的爬楼、缩入衣服,抑或是卓别林被困在失控的机器里,基顿被一堵墙砸下来幸免等。相对缺少情感元素和角色性格的把握,因此很多笑料虽有,但没有贴近人物与情境。

40 cjy 看过 2012-01-09 22:45:14

三许的傻瓜大闹电视城,兼巨伍迪艾伦早期的脱线癫狂、喋喋不休和卓别林式的谐趣肢体表达。尽管默片味道浓厚,但每当许冠文一开腔都被其精妙的台词所倾倒,是一部向经典致敬和本土化创作共冶一炉的佳作

19 Fairy 看过 2019-12-22 12:08:09

“不是鸽子屎臭 是这个卖身契臭” 充满讽刺意味的荒诞喜剧,夸张地表现了现实的黑暗。荒唐的卖身合同,可怕的黑白照片,讽刺的身临其境电视机,以及人性之恶的试探:要钱还是要你老公的命。

44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8-07-18 17:18:53

冠文搞怪牛,冠杰魔术手,冠英发明兽,三兄弟玩转电视台。到了这一部,无论导演亦或编剧,许冠文都已将才能发挥得十分成熟,搞笑时搞笑,幽默时幽默,讽刺时亦够讽刺。片中那段由他主持的开箱游戏,以及那份先签字再补条款的空白契约,虽说娱乐,细思却意义不凡。末尾花式百出的追逐打闹也完全不输成龙卖命式的上窜下跳。故事的主题与曲目的词句更是完美融合,看得出整体有意回归《天才与白痴》,这很机智,不仅延续前者的精彩,文... 冠文搞怪牛,冠杰魔术手,冠英发明兽,三兄弟玩转电视台。到了这一部,无论导演亦或编剧,许冠文都已将才能发挥得十分成熟,搞笑时搞笑,幽默时幽默,讽刺时亦够讽刺。片中那段由他主持的开箱游戏,以及那份先签字再补条款的空白契约,虽说娱乐,细思却意义不凡。末尾花式百出的追逐打闹也完全不输成龙卖命式的上窜下跳。故事的主题与曲目的词句更是完美融合,看得出整体有意回归《天才与白痴》,这很机智,不仅延续前者的精彩,文武兼备的它甚至有更出色的成效。可能很多年后,充斥着商业泡沫的社会已再也生不出那样的影视与曲目,但在过往的一段时历,曾有那么些人记得那张空白的卖身契,纸上除了倾诉与愤告,还有一股好笑的鸽子屎味,这也就够了。一张卖身契,有多少条例?一签卖身契,无用躬耕犁?一场卖身契,观者喜笑啼。一曲卖身契,讽意指天地! (展开)

> 更多短评 19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卖身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黑骨精 2012-03-22 23:24:52

追思黄金年代港产喜剧片

真正开始追述许氏三兄弟的电影,要提前到74年的《鬼马双星》,自是这部开始,也真正开启了许氏兄弟的喜剧天下,直到1991年的《豪门夜宴》的诞生,才被周星驰的无厘头喜剧所取代。 “冷面笑匠”是影迷给许冠文的一个特别称号,而许氏三兄弟的影片风格也是多以“苏虾仔”(通俗讲...  (展开)
许楚家 2018-09-07 11:23:36

许氏兄弟集团经典再现 《卖身契》哲理般的现实主义

最近看了不少许氏兄弟集团四人的电影,反正很多都是讽刺现实,我来说说我所看到的.. 可能很多人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是我推荐大家最好是看一看。 许氏兄弟的电影大多是贴切生活,其一般是选择平民做角度,这个我很是喜欢... 可能在那个年代接受不了华丽丽的电影,平民电影老...  (展开)
大馮 2008-02-14 17:46:47

许氏电影

许氏电影一般我都是力荐的,喜欢那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欢笑的同时也为小人物的无奈而感慨。 有趣的发现,落叶归根里滚轮胎的情节估计是借鉴了卖身契的。  (展开)
司马狂 2019-12-03 11:48:24

许冠文的女装扮相真好

其实这部电影里面讽刺的意味非常浓郁,这种空白合格的卖身契,在影视行业里面,至今都还存在着。许冠文借着这部电影进行强烈的讽刺,不知道那位对讽刺的先生,作何感想啊!好的喜剧片,不仅仅是搞笑,还要有电影本身的内涵,这点上,许氏兄弟的电影做得特别好。那些动辄就因为...  (展开)
向自由出发 2021-01-27 12:16:19

看过以后心酸不已

许氏兄弟在七十年代拍过的电影。感觉和2021的我们这些打工仔何其相似。房价高,996,生活压力大,物价飞涨,贫富差距悬殊。 在2014年我看香港电影时,比起许冠文,更喜欢周星驰的。但是现在再看才发现许冠文的电影更有感染力,以前只是大二的自己无忧无虑,感受不到社会的压力...  (展开)
2022-07-22 21:08:50

卖身契

志文是电视台一名跑龙套,自认为很有才华,所以一直郁郁不得志。志文的弟弟志新是一个天才发明家,最近他发明了一部笑弹机,能让人大笑不止。正当志文得过且过之时,另外一家电视台请他去客窜一回主持,志文信心十足、带着弟弟的新发明前往晚会现场,志文的卖力 表演和笑弹机的...  (展开)
沉默的大多数 2022-01-20 19:38:04

一部简单作品

我的观影顺序(许氏喜剧),是从后往前。刷到这部时,比较惊讶于它主题之简单:卖身契一言概之。 对比其他作品,应该是主角过多的问题。一部1小时40分钟电影,要讲好三位主角的故事,确实放不下太多他物。 贯穿始终的是许冠文饰演的艺员,剩下两兄弟一前一后帮忙偷契约,但是明...  (展开)
亞KEN 2020-06-15 18:21:54

一张张卖身契

许氏兄弟的聪明才智,加上嘉禾公司的一丝不苟,成就了这部《卖身契》 这是辛辣的讽刺,许氏兄弟以前做过艺人,都曾被长期合同,也就是影片中所说的卖身契所压迫,于是许冠文利用自己独特的喜剧方式,将这个卖身契的故事展现出来,成为了这个经典的讽刺影片 许氏兄弟的影片一向...  (展开)
豆友186616503 2018-10-30 12:29:17

经典!经典!经典!

无意中看了卖身契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将所有许冠文能搜索到的电影都下载看了一遍 精品中的精品!以小人物的悲欢 讲叙大时代的哲理 所有的片中都充满笑点和隐喻。7、8时年代的香港社会和21世纪的中国内地其实很像 百废待兴 万众期待 生活中弥漫着一种创劲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而其...  (展开)
傲弑晨风 2018-10-21 21:32:28

卖身契里真卖身,许氏喜剧真讽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六日在家,刷了四部许氏喜剧,不得不说许氏三兄弟真是才华横溢,当然他们那时候敢于在邵氏的独裁统治之一,自己拍片就是一种尝试,也为我们留下许多经典!许氏的喜剧大多数都是通过肢体动作来制造巧合或者矛盾再来制造笑料,所以台词只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让人看完以后再...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哪里能看 来自鳄鱼仔 13 回应 2023-09-21 22:15:57
为什么要跳楼啊 来自碎肉拌面肉啃肉 4 回应 2023-07-26 02:46:07
很多电影都看不到了 来自豆友212581344 3 回应 2022-12-17 17:58:14
港式搞笑 来自Yuri 3 回应 2012-03-03 13:13: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卖身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