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保镖 摩登保鑣 (1981)

导演: 许冠文
编剧: 许冠文 / 许冠杰
主演: 许冠文 / 许冠杰 / 许冠英 / 冯淬帆 / 黄造时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1-01-30
片长: 91分钟
又名: Security Unlimited
IMDb: tt0082761
5星
32.2%
4星
49.5%
3星
16.8%
2星
1.3%
1星
0.3%
好于 91% 喜剧片

摩登保镖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摩登保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67 条 )

热门 /  最新 / 

38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8-07-18 17:30:46

除了一贯缺席的许冠武,这是3兄弟最后一次在许冠文导演的作品中集结了。虽说是标准的喜剧,但这种模式真可谓影响日后千万部港片,许冠文此时已经很成熟,他知道观众想看什么,因而也尽力去斟酌他的笑料。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双臂打着石膏,和维护大陆偷渡客的许冠英一同进餐那里;以及末尾和许冠杰一起扮演大队人马抓贼那里,堪称是全片最精彩的段落。当然,很多细节也很不错,国语版那句“香港就像条小船”也比原版比喻成“水抱(游... 除了一贯缺席的许冠武,这是3兄弟最后一次在许冠文导演的作品中集结了。虽说是标准的喜剧,但这种模式真可谓影响日后千万部港片,许冠文此时已经很成熟,他知道观众想看什么,因而也尽力去斟酌他的笑料。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双臂打着石膏,和维护大陆偷渡客的许冠英一同进餐那里;以及末尾和许冠杰一起扮演大队人马抓贼那里,堪称是全片最精彩的段落。当然,很多细节也很不错,国语版那句“香港就像条小船”也比原版比喻成“水抱(游泳圈)”诗意很多,不过论社会民生的角度,原版还是略带苦涩吧。而幕后方面也恭喜许冠文因此片获得影帝,不是说名不符实,但这个还真要多得最初金像奖不成熟的评审机制;当然许冠英也值得庆贺,这次的戏份终于能持平两个极具光环的兄弟了。可能现在看来太多情节已显老套,但在30年前,我想没有人能忘记这部片子带来的欢乐吧 (展开)

40 朝暮雪 看过 2015-03-11 00:49:39

最经典的应该是许冠文用马桶吸盘爬墙的桥段了,想象力爆棚。 许冠文、许冠杰企图偷袭劫匪那段也是脑洞大开,他俩各种给自己加戏,殊不知里面的人把他们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 许冠文被电的一幕印象也很深刻,许冠文演被电的样子演得太像了。 还有打石膏喝酒、守尸体无疑碰到蜡烛……从头到尾都是亮点。 Android

21 铎奇 看过 2014-04-26 11:30:43

80年代许冠杰挺帅的,只要不和王祖贤演对手戏(除了张国荣,所有男人包括周润发,和王祖贤演对手戏看起来都像猥琐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90年代以后老了,看起来凶相。但是最可爱的永远是许冠英!!我爱许冠英!!!!!

10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4-07-15 21:51:25

许冠文早期的喜剧其实不怎么好笑,通篇是《老夫子》式的逝去时代的荒诞感跟失落感,其中也夹杂着对现实生活的苦涩临摹,镜头语言看上去像是邵氏(尤其是李翰祥)的片子,但是生活感很强烈,这是最大的优点

18 易思棠 看过 2020-06-12 00:30:10

刚开始感觉不够味,但是渐入佳境,到最后一分钟,知道为什么这样一部喜剧片可以拿到第一届金像影帝,它好的地方在于敦厚世俗的人情,喜剧片里有这个是很难得的,不论是护卫员看到偷渡入港的人将之遣返之后的感叹。“其实他们也很惨”“香港就像一条小船,负担太重,多几个人就沉了。”或又是警卫同小偷互相的寒暄,“大家都是出来混口饭吃”。没有伟大高尚的英雄,小心思小笑料小市民小世俗,啊就这样吧。

> 更多短评 41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摩登保镖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不玩刀剑 2012-02-04 20:57:46

香港就像一条小船,负担太重,多几个人就沉了

这是影片中的一句台词,许氏三兄弟看到瞧瞧爬上船的偷渡客因为害怕自己又跳进海里之后,许冠杰不禁感叹道:其实这些人也很惨的。于是引起许老大的不无无奈的回答。 结合最近发生的事情真心很应景的说。而社会问题往往比较复杂,容易处于两难的境地,左右行不通,横竖不是人,...  (展开)
水水 2009-02-23 13:13:26

许氏三杰的电影告一段落,一个真辉煌的时代~

提一下里面的两个配角,一个是小胡子冯淬帆,另一个后来在83版射雕里扮演华筝的黄造时。 我以为香港有两个小胡子最有名:唱歌的叫林子祥,演戏的这个叫冯淬帆,他后来在成龙洪金宝的福星系列和追女仔系列以及霸王花系列里都以主要男配角形象出现,凡是从过80,90年代看娱乐港片...  (展开)
_Esperanza__ 2023-03-03 17:07:34

建在深渊上的游乐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是喜剧,但实在是太令人失落了...许氏草根喜剧的草根之处就在于它尝试无限地去逼近我们的生活,它的喜剧之处则在于人物如同身处一个巨大的游乐场之中无休止地进行往复运动:但这种静止在电影中段硬生生地被自黑暗中闯入的难民打破了。它从属于我们的快乐的幻梦之中撕开一个巨...  (展开)
Quentin 2012-08-31 18:18:49

很生活,很摩登。

其实这影评我还真不知道从何说起。 因为看这部电影也是出于意外。原本打算把香港电影从新浪潮的许鞍华徐克一部一部看过来。谁知道无意翻到这部许氏兄弟的喜剧片,着实让我很惊讶。 客观的说,现在的港片喜剧和这部片相比,简直弱爆了。 虽然说是喜剧,里面救偷渡客的桥段还是...  (展开)
司马狂 2019-12-03 11:37:21

最佳男主

许家四兄弟,“文武英杰”,那在星爷横空出世之前,绝对是香港电影喜剧片的翘楚。只是,按照如今的审美来看,这电影也只能算是中上的水准,毕竟故事的整体构架摆在那里。至于说笑料,应该说,许冠文的喜剧和后期星爷的喜剧,甚至徐峥的喜剧走的都不是一种路子。他是属于典型的...  (展开)
歪嘴应 2018-04-08 16:01:20

三个保镖与两杆大烟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很棒的喜剧电影,搞笑之余,发人深思,尤其那句“香港是一只船,人多了,它也会沉”,让人印象深刻。此外,这部电影有三条故事线,赌马的两兄弟,保镖和抢金缕衣的盗贼,故事结构和《两杆大烟枪》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主角团,毒贩,偷抢的两兄弟等(不知道盖里奇是不...  (展开)
三横兰 2023-05-10 20:53:34

阿珍爱上的是小龙

什么样的喜剧才算是好喜剧呢?曾经有一次去东北旅游借着机会去剧场看了一场二人转,从此以后再也不想看了,后来也看过麻花的一些作品,电影院里看过、剧场里也看过,然而看过几场以后再也不想触碰,这些作品其实主打的都是让人发笑,然而它们大多都只是停留在表面,深层次的东...  (展开)
山地飞猫 2015-03-13 16:18:46

关注现实中小人物的电影

过年的时候,无意间看了这部《摩登保镖》,然后我接下来几天中推荐了给两个朋友看,都说很好看。 本来我是很喜欢看电影的人,可是有时候找到一部电影又看不下去,总觉得现在中国内地拍的很多电影都是让人看下去了,喜剧电影多是为了搞笑而搞笑,实在是很难让人引...  (展开)
别人家的孩子Y 2018-01-31 19:19:56

《摩登保镖》 2018.01.30

这部片子观赏性极强,人物性格特别突出。行为表现在现在看来有点无厘头,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似乎是春节档期喜剧题材的开山鼻祖,也有人说这是许氏三兄弟有代表性的作品。 说这是一部电影倒不如说是警局的日常。中间有各种抓贼、防贼、抓贼、防贼的戏,来突出每个人的人物性格。...  (展开)
加百利 2013-12-13 17:40:09

存在

学生时代,感谢我表哥,他的一首半斤八两让我喜欢上香港,让我喜欢上许冠杰,从那时候起我开始大量接触许氏兄弟的电影歌曲,最重要的在记忆中要属93年许冠杰的隐退告别晚会,去年四月份清明我忽然听说其实许冠英在几年前就告别我们,也是那时起,我才重新看了一遍许氏电影,我也姓许,或...  (展开)

> 更多影评 26篇


讨论区   ·  ·  ·  ·  ·  ·

配乐中有许冠杰的印象!总体来说就是段子的合集!... 来自MrZongli 8 回应 2022-07-31 15:39:11
资Y少的原因 来自卑微的执着 2 回应 2022-05-13 22:04:04
求粤语版 来自. 1 回应 2022-02-26 10:55:17
很好看的电影 来自豆友212581344 2021-02-04 22:23:30
天才与白痴虽然更早但是论剧情的连贯度和深度,剧... 来自MrZongli 2020-02-27 14:41: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摩登保镖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