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 暗殺 (1964)

导演: 筱田正浩
编剧: 司马辽太郎 / 山田信夫
主演: 丹波哲郎 / 岩下志麻 / 木村功 / 小沢栄太郎
类型: 剧情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4-10-30(日本)
片长: 104 分钟
又名: The Assassination / Ansatsu
IMDb: tt0164347
5星
14.9%
4星
54.1%
3星
28.4%
2星
2.1%
1星
0.5%
好于 27% 动作片

暗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9 条 )

热门 /  最新 / 

4 Hiina Kapsas 看过 2021-06-06 18:57:57

武士,斗剑……无聊的纪传体,传闻式人物塑造往往很难避免七拼八凑。只有临近尾声的视点手持和那个白色雨伞俯拍才突然有点味道,前面无论是内容还是手法都挺无趣的。

0 神仙鱼 看过 2021-06-06 18:30:50

停格,主观镜头。其他暂无感。//第一部筱田正浩

12 糖罐子. 看过 2019-04-08 13:48:00

1、《暗杀》虽是筱田拍摄的首部古装片,但其剧构之复杂、镜头之多变,都可谓为整个电影生涯之最,是颇具野心的一次大胆尝试。清河八郎的形象在不同叙述者口中是各异的,是神秘或是纯粹,是嗜杀又或是怯弱,穿插交错的讲述根本无法实现人格的完善,伴随主线时间的推移反而愈显扑朔迷离(由农民出身的流浪武士却怀有政治理想,被诬蔑有僭越阶级之企图。在幕府和天皇之间的不断摇摆,又恰如投机取巧的狡诘份子),令人困惑的叙事开展... 1、《暗杀》虽是筱田拍摄的首部古装片,但其剧构之复杂、镜头之多变,都可谓为整个电影生涯之最,是颇具野心的一次大胆尝试。清河八郎的形象在不同叙述者口中是各异的,是神秘或是纯粹,是嗜杀又或是怯弱,穿插交错的讲述根本无法实现人格的完善,伴随主线时间的推移反而愈显扑朔迷离(由农民出身的流浪武士却怀有政治理想,被诬蔑有僭越阶级之企图。在幕府和天皇之间的不断摇摆,又恰如投机取巧的狡诘份子),令人困惑的叙事开展更成为幕末乱世的契合投射,有种雾里看花的怪异感。2、佐佐木两次挑战清河的主观镜头意味亦不同;其一,镜头只伴随人物运动自然切换、构成观众之于事件的强烈参与感。其二则在观众尚未明觉跟踪者及被跟踪者身份之时被突然卷入,悬念十足,甚是惊艳。3、定格如旁观者“凝视”细节。4、丹波哲郎演技俱佳。 (展开)

0 F 看过 2009-10-24 23:02:46

看得我有点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0 巅峰Futurama迷 看过 2022-07-28 16:26:47

日本当年虽然导演界内斗厉害导致本国特定的电影气质搞得七零八散,但不得不说新浪潮时期的画面构图还是各有各的精彩,本片真的挺会用镜头讲冲突与压抑的。剧本是真的一般,太形式主义的叙事让人头大。

> 更多短评 4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暗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stopyouth 2009-06-30 13:23:20

悲剧毫无知觉的发生

《暗杀》,“日本新浪潮”三杰之一筱田正浩33岁时的作品。对于“新浪潮” 总是感不到兴趣。在看完《暗杀》后才知道筱田正浩为小津安二郎做过多年的副手,这才看了他的访谈。当然,筱田正浩对小津的电影完全提不起兴趣,对于一动不动的摄影机和低机位更加郁闷。这从他的电影手法...  (展开)
海泊河潜艇 2021-06-18 20:47:27

本篇完全剧透

在家自己二刷了一遍 相比于昨天在SIFF的一刷四星升五星 影片的镜头设计太棒了 简单说说以下多为二刷新注意到的点: 1 开头是清河自己毫不在意地践踏脏了自己缉拿画像的脸 对全片故事的暗示已然伏下 同时看似一个闲笔清河提醒坂本要洗澡在后也有呼应 就是清河第一次在妓院见到莲...  (展开)
本来老六 2007-07-11 13:20:26

不喜欢的好电影

  看完暗杀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虽然以前也有类似的感觉,这次就更加清晰了。   首先:我喜欢的电影不一定是好电影,换而言之,我喜欢这个电影和这个电影好不好不一定成正比,更不会是唯一因素   其次:怎么算好标准千变万化,但要找到自己的标准,才能不人云亦云,...  (展开)
barryk 2013-04-30 14:19:57

谈谈史,说说人,打打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它不能被称为是一部人物传记片。纵观全片,导演筱田正浩都没有明确告诉人们他对于“幕末人士”清河八郎的看法,他究竟是胸怀大志的仁人志士?嗜杀浪人?还是一个“政治投机者”? 但是,很有可能,导演对此只想说这一句话——“他只是一个适时出现在正确时间,正确地点的正...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08-28 09:09:55

权力是太阳,我们是向日葵

年轻时的岩下志麻远不如后来有味道,尤其是其表演,虽然出境很少,仍然做作肤浅,尤其是其遭到行刑时的表情夸张低劣,简直侮辱了筱田正浩同志的水平,谁让人家是导演老婆呢 片子本身看似情节纷杂错乱,其实也就是一个野心家的成长历史而已,英雄面前,一切都得让路,爱情也好,...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瞎逛的熊 2008-12-23 19:07:40

很好的时代剧

清河八郎做为尊王攘夷论的第一人.倒底是个忧国忧民的志士.还是只以这符合时代的论调来谋取他一直向往的地位和权利呢?“我要开创清河幕府”筱田正浩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当八郎踌躇满志的引领着包含有还是普通队士的近藤、土方、冲田等二百多人的浪士团上京时.却显然没想到他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名利双刃剑 来自丁一 2009-11-11 16:05: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暗杀》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暗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