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 第一季的5星剧评 (101)

drunkpiano 2010-07-15 16:46:27

愿象那水中浮木

庞培站在大海边,远远一个背影。他刚读完凯撒的来信,信中的内容很不祥:凯撒拒绝了停战提议,一定要对落荒而逃的庞培穷追不舍,直到把他的人马赶尽杀绝为止。庞培握着手中的信笺,一时茫然无措,转过身,对跪在海滩上的信使说:怎么办呢?怎么办呢?你一定很高兴吧?你,一个...  (展开)
特写蒙汗药 2006-01-09 21:30:28

政治·暴力·情色——《罗马》第一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HBO新剧《罗马》在我们报纸编译做首映新闻的时候,我就相当关注,所以听说已经出碟赶紧上周五就拿了一套,周末2天就搞定,比看《24小时》第一季的那个国庆假期还要紧迫。美剧现在已经成为观看的热点,我的兴趣焦点通常都集中于《兄弟连》、《24小时》这样的偏刚性的剧集上,至...  (展开)
依人淡如菊 2007-05-15 10:05:52

观《罗马》第二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不似某些剧集江郎才尽虎头蛇尾的让人不看难受看了更难受,罗马这部剧集占了前人的便宜,丝毫不用考虑剧情发展这个令编剧们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因为历史已经把剧本蓝图勾画好了,编剧们只需要把这蓝图添油加醋,加上床戏群P,就可以非常幸灾乐祸的看着别的编剧内分泌失调了。 ...  (展开)
scubadiver 2008-10-23 05:57:12

险些变成肥皂剧,幸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ROME的肥皂剧精神终于在第16和17集中彻底败露了....人为的安排,为了情节而故意制造的冲突,如同ESPN的球评口中的Controversy一样廉价。谁关心两个阿兵哥的妻儿琐碎?更何况那一地的鸡毛都是自己造出来的。Vorenus没事你改宗教信仰也无所谓,但你那几个孩子突然视你如仇敌,就...  (展开)
厄庇墨透斯 2006-10-15 23:25:23

罗马·安东尼·神之飨宴

看HBO的《ROME》第一季,充分感验了公元前的酷厉阴鸷。恺撒第13兵团直接听命于大将马克·安东尼的百夫长乌瑞纳斯和壮勇波罗是贯穿始终的线人,一个是悲天悯人的理想主义者,一个是及时行乐的现实主义者,他们见证了不可一世的庞贝家族的陨落,见证了蒸蒸日上的尤里乌斯家族的霸...  (展开)
归去来兮 2011-05-08 20:23:20

不许联想

卢修斯·乌里纳斯(罗马第十三军团百夫长) 伯斯卡(凯撒秘书官) (乌里纳斯被凯撒许以地方行政长官) 伯斯卡:我没有办法解释的更简单了 这些可以等选举结束后再讨论 乌里纳斯:如果我输了,学这些有什么用? 伯斯卡:你不会输的 乌里纳斯:为什么你这么肯定?还有其它...  (展开)
蓝紫青灰 2009-05-08 12:36:35

小人物改变大历史

好看是真好看,血腥也是真血腥。声效又做得好,一颗头颅被砍下来,“噗嗤”一声戳进墙上的钩子里,听得人神经抽搐,牙齿都咬紧了。片头和片头音乐都做得好,那些墙壁上的涂鸦,像动画一样的活了起来,男人的头顶血花喷涌,赤裸的女人从里头升上来,张开手臂,像是随着音乐在舞...  (展开)
从来就没走 2008-11-29 21:38:35

关于民主共和

1、民主共和制在2000年前的罗马就实现了,尽管不是很完备。直到第一个凭理想建国——美国的出现。 2、最高统治者——执政官有两个,是由元老选举出来的。两年一选。 3、那时候已经有参议院——一帮贵族元老,还有平民组织——护民官,应该是众议院的原型吧! 4、广场是民众...  (展开)
依人淡如菊 2007-03-29 11:21:42

罗马风情画--观《罗马》

半年多前,就听到许多人叫喧着罗马有多好,制作多精美,人物刻画多成功。最近,收得此套剧集的简9,果真如那些同学所赞,这是一部极品剧集。 从制作来说,布景服装道具样样精美,极好的重现了罗马贵族生活的繁华奢靡和平民区的脏乱。某些热爱历史的同学说,这部剧集在这方面...  (展开)
阿罡书房 2010-11-01 02:11:48

一部纯正英式英语对白的具有史诗般美感的美剧,虽然这些特点本身很不美剧。

一部纯正英式英语对白的具有史诗般美感的美剧,虽然这些特点本身很不美剧。主要角色(除了蹩脚的艳后)皆准确把握了人物性格,无可置疑这些演员拥有深厚的话剧功底。某些经典片段喷涌而出的对白如此激情四射,大量rhetorical lines令人叫绝。如果把所有的英语字幕截取下来,你...  (展开)
rudy 2007-10-28 17:11:13

像安东尼一样

断续而不完全地看完《罗马》一、二季,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混乱的世界中最无所顾忌的安东尼。 人这辈子如果能像安东尼一样嚣张过,也可以无憾了吧。我说的是HBO《罗马》里的安东尼,不过按普鲁塔克的说法,安东尼早年就在罗马城赌博、酗酒、乱搞男女关系,20岁前就已经欠了250塔...  (展开)
dushuren 2021-02-28 21:16:18

坦坦荡荡古罗马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斯巴达克斯,就把这部片留在收藏夹里了。想着有时间看,结果拖了好几年,春节就地过年,实在没片子看了,百无聊赖中才打开,看一集居然上瘾了。虽然从腾讯上看的阉割版,但基本不影响情节。 片子里第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屋大维被两个士兵救回来后对凯撒丢失鹰旗的看法,...  (展开)
小缺 2018-12-30 14:46:32

历史中的Vorenus和Pullo

Vorenus和Pullo历史上确有其人。他们的名字被后人所知,是因为被凯撒亲自在书中点名过。与剧中不同,两人不是上下级关系而是平级,都是百夫长(Centurion)。在征高卢的一场战役中,Pullo冲出了罗马军团的防御工事(fortified camp)直接杀入了对方的人群里,但很快寡不敌众被包...  (展开)
秦少游 2007-04-11 18:50:39

《罗马》第二季观感

《罗马》第一季讲述了凯撒的时代,而第二季讲述的是安东尼。凯撒是个英雄,安东尼只能算个枭雄,他只能搞军事而搞不来政治,安东尼贪婪,好色,残暴,但他性格直爽耍不来阴谋诡计,所以眼睁睁的倒在一个小家伙屋大维的手下。他有点重视屋大维,但没有足够重视,养虎为患放虎...  (展开)
瘦核桃 2012-01-22 15:52:33

关于《罗马》的胡思乱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屋大维在S01E01中说庞培不是个深沉的哲学家,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安东尼和阿缇雅。 2.示威者冲击利比亚过渡委总部的消息令人想到凯撒胜利后对付他的士兵。意大利没有那么多土地,凯撒就给他们偏远地方的土地,而且是连哄带骗(S01E11)。利比亚过渡委就算不是像凯撒那样过河拆桥...  (展开)
JO 2010-12-29 17:04:16

Atia:赢得了天下输了他

     HBO拍《罗马》手起刀落,把战场明争政治暗斗一笔带过,恺撒、庞培、安东尼、渥大维,历史人物的雄才大略匆匆过场,落了一地的金箔纸花。昔日睿智不失羞涩的王子最终登基成理智漠然心狠手辣的大帝,看着层层叠叠的楼宇在脚下延伸开去,镜头从他年轻光滑得找不到停驻点...  (展开)
忽然竟有了些凋敝的光景 2008-02-03 17:40:42

罗马的喧嚣

政治的游戏中并没有多少道德评判的空间。鼓吹神圣共和的元老们不过是为了挽回自己岌岌可危的贵族特权,捍卫平民权益的凯撒也不过是为了借助底层的力量巩固自己的独裁。暗杀和选举舞弊固然卑鄙,又总好过公开的流血和屠杀。街头一幕幕粗俗的木偶戏肆无忌惮地向当权者献媚,却总...  (展开)
还有誰re 2024-04-10 22:37:31

罗马第一季

2024年4月9日15:49:21 该剧描述了古罗马从共和国走向帝国的历史,两位主人公卢修斯·沃伦诺斯和提图斯·普洛虽然只是普通古罗马士兵,但他们却不知不觉间参与甚至影响了不少重大历史事件。 公元前52年, 罗马共和国 建国四百年后,罗马成为世界上最富有、拥有一百万个人口的国...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01条)

订阅罗马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