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音乐的影评 (7)

seamouse 2005-11-28 21:09:08

《我们的音乐》,无处不在的迫害和歧视

埃利阿斯.桑巴(Elias Sanbar)1947年生于海法,历史学家,后来分别在黎巴嫩、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和美国(普林斯顿)讲学。1981年,他创办并主编了《巴勒斯坦人研究》杂志,他参加了在华盛顿的双边协商,并在有关难民问题的多边协商中主持巴勒斯坦委员会。 著作有: 1.《驱...  (展开)
藏月亮 2018-12-21 22:28:13

CLIT2007 Film Culture I: Notre Musique

The film is divided into three sections like a poem or a novel: Enfer (Hell), Purgatoire (Purgatory) and Paradis (Paradise). The first part, Hell, is presented in a non-narrative way. It is made up of lots of clips from documentary or fictional movies which...  (展开)
S.hmily 2020-11-28 01:50:44

Notre Musique: 萨拉热窝、辩证法、神曲

趁着记忆新鲜,总结一下映后听香港大学讲师Dr. Derek Lam讲座中的一些内容。 11/27/2020 @K11 Art House Notre Musique英语名Our Music,港译《高达神曲》。我觉得本次港译名更胜一筹,因为这就是导演戈达尔(高达)按照但丁神曲(地狱、炼狱、天堂)的结构范式所作的一部essay...  (展开)
大熊不拖延 2023-11-01 22:50:29

《我们的音乐》:戈达尔对巴以冲突的影像沉思

Notre musique: Godard’s Shot/Reverse Shot Ruminations on the Israeli-Palestinian Conflict Christopher Weedman 戈达尔是一位公开反对犹太复国主义的人,历史上一直热烈支持巴勒斯坦反对以色列的立场。他经常利用自己的电影作品来思考这场备受争议的政治冲突。作为法国新...  (展开)
故城 2005-12-01 00:11:23

《我们的音乐》:戈达尔的神曲

文/故城 我现在已经老了,人越老想得越深,水面上的事情我已经抓不住了,我在水底思想。 ——戈达尔 我看的上一部戈达尔的影片是[阿尔法城](Alphaville),整个晚上我脑子里只有叛离、逃亡与赎罪,这般全身过电的梦魇至今还留有余孽,它会挑个明媚的白天,从脊梁刺激我的神...  (展开)
戈壁滩 2021-02-23 12:13:57

地狱、炼狱、天堂

片子分为三个部分:地狱、炼狱(Purgatoire)和天堂。 地狱是用战争的影像,一些老电影的战争画面,有在战斗的人群,被毁灭的村庄,有黑白的,有彩色的,配意不同的音乐。 炼狱是发生在 萨拉热窝 ,一个女孩参加了一次讲座,女孩把一张萨拉热窝的DVD送给了戈达尔。戈达尔回到家...  (展开)
吴昊昊 2008-11-05 21:02:30

朝光走

诗意 现实 实验 自我 批判 政治 电影导演戈达尔 相信那些选择电影为自己表现的导演中 从现实中狂热的“操”现实无疑成为最重要的手段 而“操”或超电影也注定成为他们无法得到的追求 电影死了 绘画死了 一切的死亡注定着重生 而重生注定着死亡 我们的音乐 最后天堂中都具有着...  (展开)

订阅我们的音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