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密码 The Da Vinci Code (2006)

导演: 朗·霍华德
编剧: 阿齐瓦·高斯曼 / 丹·布朗
主演: 汤姆·汉克斯 / 奥黛丽·塔图 / 伊恩·麦克莱恩 / 让·雷诺 / 保罗·贝坦尼 / 阿尔弗雷德·莫里纳 / 尤尔根·普洛斯诺 / 让-伊夫·贝特鲁 / 伊什尼·齐科特 / 让-皮埃尔·马里埃尔 / 玛丽-佛朗索瓦·奥多伦 / 弗朗切斯科·卡尔内卢蒂 / 塞斯·盖贝尔
类型: 悬疑 / 惊悚
官方网站: 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davincicode/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马耳他 / 法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拉丁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6-05-19(美国/中国大陆)
片长: 149 分钟 / 174 分钟(加长版)
又名: 达文西密码(港/台) / 达芬奇密码
IMDb: tt0382625
5星
16.5%
4星
44.3%
3星
35.0%
2星
3.6%
1星
0.5%

达·芬奇密码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达·芬奇密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657 条 )

热门 /  最新 / 

538 莫呼洛迦-屁股上的青春在歌唱 看过 2009-02-26 23:53:28

不知道是不是我没看过原著的关系,导致我没看懂这个3小时的电影。又或者是我没看过圣经,不大懂宗教,我完全没看懂这个电影= =(这是我近期看的最认真的电影,结果还是没看懂。)

284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9-11-03 00:17:06

圣杯是个女人

235 jj73浅之 看过 2009-07-11 18:50:34

还是保罗贝塔尼最抢眼

200 朝暮雪 看过 2016-10-27 01:48:52

汤姆汉克斯:馆长,你有什么想法就不能明明白白地写出来吗,就留这么点线索给我不是在逗我玩吗?

169 刘小青 看过 2010-07-01 14:51:30

没看过书的话,看的真的很费劲。但我居然因为看这个电影而把书中没弄明白的地方看明白了~~~相辅相成哈哈~~~~

> 更多短评 396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达·芬奇密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12 条 )

seren 2006-05-21 20:11:34

思考一下宗教问题,不过不用玩儿真的

坐在后面的男生一直不停的倒数还有多长时间结束,跟他一起的女生默默听着他所发出的一切牢骚。 的确,就像我预感的那样,比起天使与魔鬼,达芬奇密码是一部更成熟更引人入胜的小说,但却未必如前者那样适合改编成电影。更何况,在极度缺乏宗教背景的中国,观众有看到一半起身...  (展开)
梅斯布 2006-05-20 04:12:26

朗·霍华德的尴尬

终于晚上还是和朋友去看了《达·芬奇密码》。之前看IMDB上该片评分是6.2,打分走两个极端,几乎是一半给10分,一半给1分。不知道给10分的是不是没看过原著的观众,1分的是不是看过原著的。 今天的票房肯定是相当火爆,我们看10点场,居然只能坐在第三排。第三排就第三排吧,凑...  (展开)
小斑 2007-05-17 03:39:48

当信仰遭遇信仰

首先,当然喽,这是一本畅销小说,然后么,就是我对太畅销的东东天生有排斥感,但是这本书却看了好多遍。第一遍是中文的,情节很吸引人,于是乎眼珠子跳跳跳啊的很快就扫完了,第二遍是原版的,被一些单词难住了,看得慢了一点,突然发现了情节以外的有趣的东西,读的同时又下...  (展开)
高山仰止 2020-11-26 09:29:59

背景知识科普

1.基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是同源宗教,产生的时间依次是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因三教都奉亚伯拉罕(伊斯兰教称为易卜拉欣)为先知,因此三教被称为亚伯拉罕宗教。三教共奉耶和华(伊斯兰教称为安拉,中文翻译为上帝、天主)为唯一的神,是众多信仰中罕见的一神教 2.三教...  (展开)
星星灼灼 2006-10-12 14:51:30

印证的过程

尽管我在事前知道,对一部电影所抱的希望越大,往往看完以后的失望也就越大,我也知道,评论界对于“达芬奇密码”的看法即使在还没有上映的时候就已经是贬多褒少,主要是角色的选择,故事的演绎等等问题,我还知道,中国天主教界前几天还闹出了抵制影片的闹剧,不过,为了我读...  (展开)
陈dler 2013-12-19 17:19:15

达芬奇密码》书与电影的半万对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注:因为看得书是英文原版,有些单词和人名没多想如何翻译得妥帖,所以索性都直接用的英文) 280页,105个chapter再加一个epilogue,我终于看毕了。抽空去看了电影版,这是我第三次看这部电影,第一次还是它在中国上映的时候和母亲去电影院看得,第二次是gap year补片为了...  (展开)
青年人电影协会 2018-03-22 17:31:26

教最出名的影片

电影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画作,使电影存在一种浓厚的年代感与古典感,且电影以兰登与苏菲对历史的一步步揭秘为引子,插入了在这一历史地点或历史时刻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悬念的步步紧逼,也是历史的时候步步靠近,难以想象我们曾经与历史靠的那么近,近到只要轻轻伸手拨动...  (展开)
【小V】 2006-05-22 09:10:06

我的解码

夹杂着法语和英语看了原版的《达芬奇密码》,翻译的字幕实在不敢恭维,大概是为了赶全球公映一夜之间仓促赶出来的粗活。"Sister"在教堂的称谓应该为"修女"的,居然翻成了"老姐姐",惊得我差点没从电影院的座椅上摔下来。 不过挺佩服导演的节奏掌握,叙述整体还算有张有弛。可...  (展开)
廿小黑 2013-07-07 00:18:33

为人类的智慧而惊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中时候看过书,当时觉得没看懂,最终也没有读完,其实没看懂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这本书涉及到问题是在太大,以初中生的心智确实是过于深奥了。 很多人说没有看懂这个电影讲了什么,如果不是当年看过书了解故事的发展,我想我也早在前三十分钟就退场了。而现在则不然,这部...  (展开)
阿莱 2008-03-18 09:20:01

·人的神性与神的人性·

和所有寻找谜题来揭密的影片一样,《达芬奇密码》也有漏洞,包括一些难以自圆其说的地方。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另眼相看。 因为我追逐到一种精神的光辉。 神的人性和人的神性。 它肯定了这一点,是多么难得。 它通过兰登对当年7岁坠井时那一幕的叙述肯定了神力的存在。 它通过修道...  (展开)

> 更多影评 512篇


讨论区   ·  ·  ·  ·  ·  ·

有个问题没有很懂 玛丽亚血缘关系 来自Kerwin 9 回应 2024-02-19 09:55:15
宗教题材的电影 来自设计师倔驴 2024-01-31 16:01:07
太好看了 来自年轻的太阳君 2024-01-30 18:09:07
影片结局有什么深意吗 来自Rye 3 回应 2024-01-29 02:18:38
玛利亚的石棺 来自果汁飞溅 1 回应 2023-11-11 19:33: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达·芬奇密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