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师 The Machinist (2004)

导演: 布拉德·安德森
编剧: 斯科特·考萨
主演: 克里斯蒂安·贝尔 / 詹妮弗·杰森·李 / 艾塔娜·桑切斯-希洪 / 约翰·沙拉恩 / 迈克尔·艾恩塞德 / 小拉里·吉拉德 / 雷格·E·凯蒂 / 安娜·玛西 / 马修·罗梅罗·摩尔 / 罗伯特·朗 / 科林·斯廷顿 / 克雷格·史蒂文森 / 弗兰·拉奥斯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 法国 /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4-01-18(圣丹斯电影节) / 2004-12-03(美国) / 2004-12-17(西班牙)
片长: 101分钟 / 94分钟(土耳其电视版)
又名: 迷魂杀阵 / 克里斯汀贝尔之黑暗时刻
IMDb: tt0361862
5星
17.2%
4星
49.4%
3星
30.1%
2星
2.7%
1星
0.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机械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157 条 )

热门 /  最新 / 

552 kissdemon 看过 2010-07-15 21:45:54

太心疼Bale了,为这么部空有形式没有实质的戏减掉60多磅,当真不疯魔不成活。出彩仅在于Bale精湛的演技与整体出色的灰暗色调,可惜再怎么精彩也撑不起空洞的故事。

265 Touma 看过 2009-04-15 19:33:34

多重人格分裂题材都拍烂掉了……

211 匡轶歌 看过 2009-09-02 21:08:37

片子的品质让贝尔的减肥从“敬业”沦为“愚蠢”

650 ⒹⓎ 看过 2008-04-12 19:46:09

这么一个简单的故事能拍成这样还能说什么?

526 艾小柯 看过 2010-02-28 17:10:51

Christian Bale瘦得惊天地泣鬼神,整体泛灰的摄影效果绝佳

> 更多短评 261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机械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4 条 )

汗淋学士 2006-03-19 13:44:04

机械师——看内疚如何吞噬我们的心灵

《百年孤独》中曾有一段关于一种失眠症的描述,这种失眠发展到后来会导致失忆。虽然我没有过这样严重的失眠,但至少觉得这种事情是匪夷所思的。而本片主人公的境遇也差相仿佛,因开车肇事逃逸而背上了沉重的思想负担,从此开始睡不着觉,而失眠的每况愈下居然使他忘记了自...  (展开)
daffodilio 2009-10-04 14:29:58

Guilty + desire = delusion & nightmar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Fact Reznik一年前意外撞死了一个小男孩,从此梦魔缠身,日渐消瘦。 他本能的想要减轻自己的痛苦, 于是他创造了以下经历来为自己开脱。 Delusion & Desire 1. Coffeeshop 里和waitress Maria对话,借用了他同hooker Stevie的对话内容, Maria对Reznik异常friendly和understa...  (展开)
奎斯Chris 2008-04-18 01:21:00

分裂电影,还是我们

在一系列讲述精神分裂的影片中,患者的双重人格,通常会得到外化,由两名风格迥异、对比鲜明的演员分别表现。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如何使观众落入圈套,忽略掉贯穿影片中所有意义明确的指向性细节,从而忘记寻找两者之间实际上无处不在的联系。这一类故事接近让-克劳德·...  (展开)
小L 2016-08-05 02:06:34

【严重剧透】还原剧情,真实和幻觉交叉的双叙事线

片头——悬念植入 第一组悬念:客厅的尸体、抛尸、被发现;第二组悬念:冰箱上的便签写着“你是谁”。 第一部分——背景构建 1、主角崔佛每日在妓女家中度夜,他病态的消瘦、他和妓女的关系很亲密、会付给妓女多余的钱。 2、崔佛是机械师,他熟悉自己的业务,会为了工友出头不...  (展开)
Edward.Young 2006-07-23 21:32:41

机械师:原来记忆也能杀人

机械师 The Manchinist Airport or Downtown?Death or Birth? 你的过去是否已经把你侵蚀得体无完肤?而你,是否对着镜子的时候,仍然能看到你可怕的过去,以及,你的自言自语. <机械师>不是一个出色的故事片,但他绝对是会讲道理的片子,其中的道理看似简单,其实又很复杂:人究竟应...  (展开)
路人X 2005-08-22 03:52:47

只有贝尔可以看

毫无疑问,每个看过机械师的人都会记住贝尔的造型。如片中所说,再瘦一点,你将不能存活。贝尔敬业精神的发光,两周内减肥65磅(体重的三分之一),让人觉得当年罗伯特·德尼罗在愤怒公牛中的增肥,汤姆·汉克斯在荒岛余生的减肥,蕾妮·泽尔维格在肥妞单身日记1,2中的增肥都...  (展开)
李翼 2006-11-18 09:47:20

〈机械师〉的秘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机械师》是值得看第二遍的电影。 本文涉及剧情。 看第一遍时,你可能会觉得这是一部悬疑片和惊悚片的结合,让观众“体验着那仿佛慢性毒药一样的恐惧侵蚀,就好象身处太空的黑洞里却无力挣扎一样悲观绝望。”但在知道结果后,重看第二遍,你能得到的惊喜,我甚至觉...  (展开)
LEO LIU 一舟 2010-10-23 17:06:23

克里斯蒂安贝尔的疯狂

由于之前看了《布鲁克斯先生》因此对于导演想玩的小九九基本都在掌握之中。 利用精神分裂幻化出一个独立角色与主人公进行对话和剧情推进。 电影如同广告创意一样,抄袭模仿撞车时常发生。 查了一下时间,机械师是04年出品,布鲁克斯先生是07年出品,基本可以判断后者抄袭前者。...  (展开)
Thr33 2011-02-05 22:35:57

简要剧情分析,没看明白的可供参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是我看过《搏击俱乐部》的原因。从影片开始,我就觉得这部影片是描写一个精神分裂的故事的。 简要的剧情分析: 人物:Trevor-表面身份-机械师 实际身份-车祸肇事者 Ivan -表面身份-迫害Trevor的人 实际身份-Trevor的另一个人格 M...  (展开)
Star美人儿 2007-01-11 22:14:40

经脉被打通之爽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如果你根本没有睡着,又如何从噩梦中醒来?” 这么大的噱头,再加上别人的推荐,说是可以和《Fight Club》&《Memento》(搏击俱乐部&记忆碎片)媲美。怎可不看。 最近看不进去非常正常的片子,看到很正的商业片完全提不起兴趣,于是选择了它。看之前,期望值很高...  (展开)

> 更多影评 284篇


讨论区   ·  ·  ·  ·  ·  ·

求求求哪看这部呀 来自豆友206836936 1 回应 2024-03-13 16:06:39
这个镜头可以这么理解吗? 来自雾岛之樱 1 回应 2024-03-03 15:41:11
几个没被讨论到的细节 来自 2 回应 2024-02-15 19:06:24
冰箱 来自可乐好喝 1 回应 2024-01-31 21:44:27
贝尔的一身骨头挺惊艳的! 来自小人物 13 回应 2023-12-12 21:33: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机械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