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瑕的色彩 L'école de la chair (1998)

导演: 伯努瓦·雅克
编剧: 雅克·菲耶斯基 / 三岛由纪夫
主演: 伊莎贝尔·于佩尔 / Vincent Martinez / 文森特·林顿 / 玛尔特·克勒尔 / 弗朗索瓦·贝莱昂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卢森堡 /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98-11-18
片长: Argentina: 105 分钟 / France: 110 分钟 / Germany: 98 分钟(cut) / Spain: 105 分钟
又名: 肉体学堂 / 肉体学校 / 肉爱天堂 / The School of Flesh / 无暇的色彩
IMDb: tt0157208
5星
14.6%
4星
39.9%
3星
40.7%
2星
3.3%
1星
1.5%
好于 23% 悬疑片

无瑕的色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无瑕的色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5 条 )

热门 /  最新 / 

7 阿尔法 看过 2010-09-06 12:28:12

法国的艺术片典型之作,把人性剥离的透彻,仿佛就一个个赤裸的站在你面前。《女嫖客》就是一种截然不动的风格,也更好看一些,但走的不够深远~

2 vivi 看过 2017-04-01 21:59:44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真好”。三岛的“肉体学校”只读过一遍,印象不深,倒是跟“禁色”些微相似。1小时候阿姨才舔嘴唇然而接连好多舔简直过度舔。阿姨的爱情又傲娇又低微。剧中不少汉字的装饰也算东方癖吧,看“Elle”时也多次想起大谷崎,但到了伯努瓦这里所有改编都总要偏离不少。

4 ofelia11 看过 2017-07-27 19:07:31

于佩尔犹如美魔女,情感的开启和终结由她一人说了算,她追逐、挽回、拒绝,泪光闪闪的眼眸让人相信她就是为爱而生。17岁的罗珊娜青春逼人,但在有阅历的熟女面前,被衬得如此单薄。

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6-07-24 13:05:44

很勉强的及格吧,伯努瓦算是个长期拍适合冬天看的电影的导演了,本片改编自三岛由纪夫的《肉体学校》,是三岛少有的时尚都市背景故事,跟原作相比改编不大,只给男主加了少数族裔身份,老男人的一条线索基本抹掉,结尾的处理也不同。

1 Paktin 看过 2012-07-03 22:13:56

昨晚看了一半睡觉,打开手机就看到阿Y微博写的"Isabelle Huppert at Dior Couture show (还要加一个笑脸三个大心心)"哈哈这是爱呀~

> 更多短评 1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瑕的色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韩松落 2008-01-17 17:21:22

欲望的法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韩松落      沙里沥金般,从许多张片子里,挑出这张《肉体学校》(《The School of Flesh》)来,起了几次头,都没看完,终于下定决心看完它,只二十分钟,就不由直起身子。   出来找乐子的男人女人,都应当看看这部警示教育片。女主人公多梅尼克被好奇心驱使着,跑...  (展开)
被迫改名 2007-08-20 17:48:40

优雅与疯狂

这确确实实可以称为伊莎贝拉·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的电影。一个女人周旋在同性恋、幼齿恋、一夜情中,在毫不压抑自己的欲望时,却可以表现得这么优雅。因为她的演绎,我常常误以为电影中的女人就是她本人,实实在在。所以,太出色的演员,总可以将你引入歧途。 她的空...  (展开)
狂求学 2010-06-27 16:03:24

他的女儿叫多米尼克

在上海的生活其实没有什么记忆可言。但这部电影让我想起某天夜里走在街上的情形。那时候我突然明白爱是不得不为之的事情,即使觉得很绝望前路艰险,还是要握着那个人的手走下去。 这部电影其实很深刻,只是太长太闷。如果有天这个男生能够领略到一点点温暖和幸福,一定是这个...  (展开)
细路萌 2006-03-24 20:41:35

梦魇 ..

她的表演总是那么令人为..之颤抖 导演很适时的总在给她脸部的大特写 那些稍纵即逝的表情或者说是根本称不上表情的面孔 深深的打..动了我的灵魂 突然想起在哪里看到过的一段话 "这个女人已经成为所有女演员们无法超越的梦魇 .. 至少 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 如果地球上只有一个...  (展开)
迷航 2011-05-29 20:57:11

倒错 洛丽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名:法语看不懂,英语译名很直白,中文又太离题。编剧居然有三岛由纪夫的大名,这样题材的片子却没有过于戏剧的冲突描写,整部片子慢慢的,娓娓道来。 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我只看过《钢琴教师》和《八美图》,而此片:这个世界上的女演员,有能超...  (展开)
素心 2022-10-30 21:32:13

肉身铺就的人生渡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不是一场相遇,两个人的生活原本是两条平行线。 她是上流社会的中年女人。良好的教养、良好的经济情况、良好的社会地位。她厌倦了门当户对的婚姻,独居于巴黎的高档公寓。夜晚为与女伴找乐子,她们走进了同性恋酒吧。 他是社会底层的青春男孩。青春的身体在拳击室闪闪发光...  (展开)
Super小飞侠 2020-12-27 14:27:24

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看这部片子是很多年前,那时我也像影片里的男主那么年轻,爱就爱的死去活来,恨就恨的痛快淋漓。记得看完时我哭了,也许是那个结尾,令还没经历人世历炼的我无法接受。只觉得心痛的无以复加,不明白为什么用尽全力去努力拥有的,最后却如此结局。很多年后,自己渐渐明白了,所...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后窗别恋 2020-03-21 12:53:52

《肉体学校》:出不了胜者

体面优雅不代表充实。落魄穷极不意味绝望。生活中各有各的活法。你的上层我无力达到。我的撂底也不是心甘情愿。 你色彩斑斓,我灰暗人生。是命,还是后天造就你我自知。你的气场是你应得的。我的玩世不恭也事出有因。 当上层优雅撞上撂底不甘时,那眼神夹杂的欲望有轻浮的挑衅...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去旅行那里 来自火树银花 2020-04-03 15:38:27
Let's M 来自表层生活 1 回应 2017-03-09 19:13: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瑕的色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