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人生 La vie promise (2002)

导演: 奥利维埃·达昂
编剧: 奥利维埃·达昂 / Agnès Fustier-Dahan
主演: 伊莎贝尔·于佩尔 / 帕斯卡尔·格雷戈里 / 莫德·弗盖特 / 法比恩·巴布 / 安德烈·马尔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2-09-04
片长: 93分钟
又名: 泪海(港) / 如愿人生 / 幽灵河 / 泪吻 / Ghost River / The Promised Life
IMDb: tt0295004
5星
15.4%
4星
51.0%
3星
30.2%
2星
2.7%
1星
0.7%

希望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团小团 看过 2010-11-09 10:07:35

看了以后晚上就做了一个水彩色的天空。遇到这样的意境,中文修辞水平有限的小团子大概会用“好梦幻哟”来表达内心的惊羡。但是梦里的那些梦幻却一整天haunt着我,浓稠得让人一点也不轻松。

2 Nathalie 看过 2009-06-01 02:51:25

虽然这片剧作上有些硬伤,但,音乐那么好听,风景那么漂亮,最重要阿姨是那么漂亮!!

2 自由的幻影 看过 2018-08-16 18:07:14

真的是把于阿姨拍的最美的一部(于阿姨自己说的)。音乐 ,摄影,配着音乐塞尔维亚在曾经居住的老房子游荡,随破败不堪,她还记得离开时的模样。不断闪回的花朵,她想着她的祖母。于阿姨的一颦一笑,她太美了。抱着小熊的样子我太喜欢了。

1 夏 象 安 岛 看过 2008-07-31 10:13:39

親愛的 你穿旗袍真美。

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0-03-10 15:02:02

随波逐流的人在旅程中也在追寻心路历程。影片的摄影很具水准,每一个镜头都是一张精美的照片,歌曲、音乐也很优美。于贝尔阿姨的服装都很搭调~

> 更多短评 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希望人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悲辛無盡獨行夜 2015-11-19 21:05:36

你的美丽属于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于佩尔说这是将她拍得最美的一部电影。 灵与肉 传闻,被国民党当汉奸枪毙的梁鸿志曾在死前留下一段名言:“全世界有两件东西最脏,但男人最喜欢搞,一件是政治,一件是女人的生殖器。”在法国,妓女不能主动拉客,也不能被勾搭,只能通过很隐晦的方式招揽顾客,譬如在城市的...  (展开)
陳分奇 2006-05-19 03:46:04

沒有永恆,仍要追尋。

如同其英文譯名所言,《淚海》是一部攸關人生的電影。 影劇本圍繞女主角(老妓女)因女兒的誤殺而展開的逃亡,藉此築構出一個自我救贖的公路電影原型。 而在公路電影裡面的一個主要動作:追尋,也由三位角色包括女主角、女兒和男主角於旅途上的交錯會合而饒有層次地並置、比...  (展开)
mozarter 2010-07-10 00:51:33

小资味道很浓、黑色幽默很精妙、音乐很丰富

在电影院看的,由于晚了近半小时才进场,而且之前对剧情不是特别了解,所以剧情上有点脱节了,对电影的理解造成挺大障碍。 不过总体感觉上,这还是很典型的法国小情调影片,有着过于小资的特点(把个人的情感问题放得无限大,温饱住宿等生活问题完全忽略掉了)。 ...  (展开)
棒棒糖 2008-10-31 06:19:10

一次表达

巴黎是一个梦想,似乎什么理想都能在这里实现。连一只耗子都能舍弃所谓的偷窃,登堂入室地做起厨师来。它的汤让伟大的美食评论家感到孤独。沦陷后的法兰西,老师在最后一堂法语课上说,法语是世界是最美的语言。当时不以为意,直到它在你的耳边缓缓流动,柔软的舌头滑过齿唇,像一枚绿...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片中钢琴插曲 来自扬花点点 2 回应 2015-11-22 23:52:31
插曲I am a poor wayfaring stranger 来自悲辛無盡獨行夜 2015-11-19 21:48:41
哦爷 来自Wargrave 1 回应 2011-08-22 09:10: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希望人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