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任务 Mission to Mars (2000)

导演: 布莱恩·德·帕尔玛
编剧: 格雷厄姆·约斯特 / 吉姆·托马斯 / 约翰·托马斯 / 洛威尔·凯农
主演: 加里·西尼斯 / 蒂姆·罗宾斯 / 唐·钱德尔 / 康妮·尼尔森 / 杰瑞·奥康奈尔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惊悚 / 冒险
官方网站: www.cinopsis.be/missiontomars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0-03-06(美国)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目的地火星 / 火星计划 / 火星使命
IMDb: tt0183523
5星
18.5%
4星
48.1%
3星
29.8%
2星
3.0%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火星任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83 条 )

热门 /  最新 / 

52 云图 看过 2014-03-17 23:30:26

很多旁友说是遗珠,引得我对此片期望过高,我想遗下的原因有很多,配音难听,主角长得各个一副配角的脸,主角的演绎太小学生,最后结局太奇幻,剧情设计太假。赞点:有创意,感觉地心引力可能借鉴此片,有创造力,太空场景够给力,以13年前眼光看够新意 Android

125 小涛 看过 2009-04-28 19:52:10

太经典了,尤其结尾人类演化的镜头,震撼,触动内心~~

120 桃桃林林 看过 2007-06-09 22:39:46

好看就得了呗,要什么自行车,MD

23 巴喆 看过 2020-05-14 20:38:53

前面探索部分,视听语言极佳,太空舱内的“滚动”运动镜头犹如让人身临其境,这部分从概念上来看就硬的很,不断发生的突发事件处理在未来太空探索中尤为真实,甚至比得上15年的《火星探索》。但后来进入火星之后,碰见原始火星母星人,借用一套ppt动画全息影像演示,犹如博物馆展览,展示说明因缘际会诞生了地球生命,最后还借此飞向外太空,这就很神棍了,甚至远没有《普罗米修斯》这样的哲学上的怀疑论,手法非常俗套,大大... 前面探索部分,视听语言极佳,太空舱内的“滚动”运动镜头犹如让人身临其境,这部分从概念上来看就硬的很,不断发生的突发事件处理在未来太空探索中尤为真实,甚至比得上15年的《火星探索》。但后来进入火星之后,碰见原始火星母星人,借用一套ppt动画全息影像演示,犹如博物馆展览,展示说明因缘际会诞生了地球生命,最后还借此飞向外太空,这就很神棍了,甚至远没有《普罗米修斯》这样的哲学上的怀疑论,手法非常俗套,大大降低了科幻质感。整体来看,故事严重失衡,几无情绪张力,后半段毫无科幻悬念感,可惜。7.4 (展开)

130 Sick Humour 看过 2008-05-31 12:21:11

如果在最后结尾处的拍摄手法再所谓的“晦涩”一点,我估计很多人就会给它打四星或者五星了。

> 更多短评 71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火星任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7 条 )

forcode 2009-09-19 20:44:39

第一次看到科幻片里展示超速星际旅行中人泡在富氧液体中呼吸

刚看完《火星任务》,挺不错的。且不说有关地球生命起源于火星人毁灭前设定进化路径的播种这一想法,更重要的是这部片子可能是第一次用视频方式演示了科幻中所设想的超速星际旅行中,把人浸泡在富氧液体中防止加速度过大撕裂身体的构想,KIM被一个圆柱管子罩住,液体自下而上漫...  (展开)
gnon015 2011-06-28 19:18:22

《火星任务》导读

《火星任务》是在NASA宇航专家指导下拍摄的。基于人类现有的宇航能力,随着剧情的需要有不同程度的夸张。电影中飞行器飞往火星途中出现的故障和宇航员的自救行动,可以说是科学家为人类首次载人飞往火星做的模拟。所以这是一部比较严谨的科幻片,如果你喜欢那种大跨度的科...  (展开)
刘强 2011-06-07 15:13:01

《火星任务》:又一部点子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刘强爱电影第125集之《火星任务》:又一部点子电影 Q:什么叫点子电影? L:就是整部电影以点子为中心,拼凑出的电影。 Q:电影几乎都是来自于一个创意或中心事件啊? L:如果是围绕着点子来建构电影就不是我说的点子电影。 Q:看来点子电影是一个贬义词。 L:对。我给你举...  (展开)
zhenglei1919 2007-12-31 12:08:08

硬核,但还不够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片子多花些心思和钱,多花些时间和脑子,会成为经典。 这是典型的硬核科幻,近未来,一切合乎物理规律,没有刺激眼球的镜头。结尾给了人类起源一个假设,比较合乎想象。 不过某些细节实在能够做的更好,火星上的戏明显是在沙漠中加滤光镜拍摄的,不过火星稀薄的大气能形成...  (展开)
2015-03-16 09:36:50

结尾的倒计时

影片还行吧,比较Hard Core。 我注意到从影片96'05''开始出现的倒计时,觉得很好玩,于是纪录了一下。倒计时以7位数组出现,形态接近于1和0,让人一眼就想到二进制,以此得到如下数组: 0000000 <--① 1111111 <--② 0111111 <--③ 1011111 0011111 110111...  (展开)
华尔 2009-12-18 15:11:13

一流的娱乐片,三流的励志片,同时还歪打正着嘲讽了人类的愚蠢。

这部新世纪伊始上映的科幻大片,象征着人类深刻的星际文明情结以及对探索宇宙的幻想。在想象力方面,本片寄托了人类对价值的终极追求,并给出明确而温和的解答,是一部优秀的作品。但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同AI一样,本片过于天真的将星际文明描述为超然且高尚的文明,并草草...  (展开)
黏我啊 2017-06-15 09:21:35

火星任务

总体拍摄的非常好,故事情节很紧凑,第一次任务、救援、返航,在短短时间没有忽略了表达人性的情感,而最后主人公放弃返航,义无反顾踏上飞船,也在最初通过其失去女友为后续的选择做好了铺垫。另外片子的特效做得也非常不错,而且从拍摄上来看,太空航行都考虑到了旋转重力和...  (展开)
♫eric™ 2012-09-09 21:43:58

《火星任务》与《普罗米修斯》的区别

对于这样宏大主题的电影有很多,可是对人类起源这个问题真的有很多不同的观点与看法。 这部《火星任务》的主要表达两点,一个是人类渴望去探寻自身起源之谜,第二,探寻的结果是人类的源头是火星人,并且火星人分散到地球与其他河外星系去了,于是,电影里的一个宇航员也随着仅...  (展开)
尤里卡 2023-03-25 18:25:52

人类的渺小,在地球之外

科幻片作为最重要的类型片之一,它展现了人类奇谲瑰丽的想象,延伸了人类对未知世界的探索,这其中既有对人类现下的反省与思考,也有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不过除了安德烈·塔可夫斯基、吕克·贝松等极少数导演,似乎只有好莱坞才能拍好这一类型片。那些涉及多种题材的好莱坞顶...  (展开)
青青 2011-06-01 20:19:10

生命的美丽

生命的美丽 ——观《火星任务》有感 曾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在神的眼里我们只是一些斑点。 渺小的我们在宇宙面前,只能是低到尘埃的崇敬,渺小的我们在生命之面前,只能是由衷的赞叹。 生命的创造 看着那些生命种子的飘落,将地球装点的勃勃生机,看着美丽的DNA序列的飞舞,那样...  (展开)

> 更多影评 67篇


讨论区   ·  ·  ·  ·  ·  ·

一看这种温情开头就拉过 来自- - 2 回应 2024-01-21 14:39:40
jim泡在水里是要淹死了吗 来自还猪哥哥 2 回应 2024-01-03 02:05:06
来自2024开头的观感 来自李维霓 2024-01-03 02:04:27
啥烂片,7.6? 来自           2023-12-17 01:04:03
操蛋的2020年 来自通菜 5 回应 2023-10-15 12:33: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火星任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