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泪 英雄無淚 (1980)

导演: 楚原
编剧: 楚原
主演: 傅声 / 尔冬升 / 赵雅芝 / 谷峰 / 岳华 / 白彪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0-07-24(中国香港)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Heroes Shed No Tears
IMDb: tt0202697
5星
11.4%
4星
29.3%
3星
50.1%
2星
7.1%
1星
2.1%

英雄无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3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沉歌 看过 2012-03-06 17:43:14

小宝一身基佬紫真是好骚气啊,早期的反派都好惊艳啊,就一直演反派好了,什么厌倦江湖的剑客,什么意气风发的大侠,什么明教教主都比不上腹黑反派适合你。

10 Obtson 看过 2017-05-16 11:33:34

改编痕迹明显(几乎重新定义了卓东来这个角色),然而韵味不减,楚原确实懂古龙。文戏虽略囧,但咂摸起来是有味的。最被低估的可能是唐佳的武指,尤其是岳华和声仔的那场打戏,招与招的拆解流畅自如,连换手剑这种小细节都照顾到了,好看。

6 lolu 看过 2013-08-27 15:57:57

谷峰老师那一身黑、红、金真不是随便什么人也可穿的。浴血的司马去找困顿的朱猛,这场戏比最后的决斗好。楚原的武侠片有一点很奇怪,它是严丝合缝的但是没什么空间。这简直反讽。古龙的原著人物有灵魂,情节每令人不耐。尔小宝的卓东来像个初出茅庐的恶人,手忙脚乱兼洋洋得意。

4 笑·月·饮 看过 2017-10-08 17:12:58

岳华的斯文气质在古龙片里一贯出挑,谷峰老爷万能,万能!赵雅芝白衣仙子扮相胜过之前楚原御用的井莉,井莉差不多正是这时息影了吧。唐佳的兵器设计,甄妮的歌。

6 山下猫 看过 2018-07-31 00:18:45

尔冬升演腹黑男再合适没有了,耳坠还一荡一荡。没拍出希腊悲剧式的谶语,倒有点韩剧的大家都认识啊。对识时务者毫不掩饰地讥讽。打斗拜把子有趣,英雄穷途眼热。切腿还跳啊跳就有点那啥了哈。不知道裴东来的名字是不是来自卓东来。

> 更多短评 3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英雄无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紅豆三年级 2010-05-22 01:33:29

一曲色彩斑斓的悲歌。

拍古龙的小说,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这个脑袋巨大的老小子,站在文质彬彬的金,梁之间,看上去就是个异数。 倪匡是最金牌的武侠编剧,他说,拍武侠,金庸的作品最容易,他招式清晰,画面感强,百般变幻都不离一个情字,拍金老只要会谈恋爱就行。 梁羽生也不复...  (展开)
databee 2008-04-17 11:32:44

角色应该重新洗牌

我得知邵氏版《英雄無淚》由爾冬陞演卓東來時,很期待,因為那絕對是個考演技的角色 雖然我愛爾冬陞(小寶)的俊美,不介意他一直當個美貌的花瓶 但是難得有一個能展現演技的角色,還是令人期待的 可是看完以後,覺得角色應該重新洗牌 以小寶當時的年紀,根本演不來卓東來這樣複...  (展开)
cycilvyse 2011-10-14 13:53:00

那一种感情 -关于《英雄无泪》的一些浮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趁着工作的间隙,终于把《英雄无泪》的原著看完了。相比两年前看同名电影时,似乎又多了一些别样的感觉。一直都非常想就这部作品写些什么,但却又总是无法落笔。只是在勉强将一些想法拼凑后,才草草地有了一些线索,既是关于古龙的小说,也顺带着楚原的电影。 这是一部...  (展开)
双花 2015-11-01 11:55:15

论尔冬升和楚原电影里的反派

无意之中看到邵氏,无意之中看到有人力荐狄龙的楚留香和李寻欢。于是慕名去看,结果,没迷上风流温雅的狄龙,倒是迷上了呆呆萌萌的尔冬升。 据说尔冬升那时候年轻帅气,180的个子,2部跑车,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导演们都爱他,让他演了一部又一部的大侠,很少演反派。最后尔冬...  (展开)
伍肆伍 2007-07-28 17:58:11

ONE BOX , ONE MEMORY

看看变形金刚真人电影在网上掀起的情感巨浪吧……这是个怀旧的季节。 26年前的邵氏老片,让人看得仍有兴味,不可不说导演对原著魅力的把握是精致到位的。十几年前被古龙笔下的霜刀雪剑似台词搅得心湖澎湃的我,如今虽黯淡了那份少年情怀,但淘到此片的那刻,言犹在耳的那句“...  (展开)
芝兰飘逸 2014-08-27 12:08:16

楚原眼中的英雄无泪

「英雄無淚」,這這片子裡我用了傅聲、岳華、趙雅芝,而以爾冬陞來演反派;因為自從「流星蝴蝶劍」之後,岳華演反派已經被人看穿,沒有新鮮感,所以這回動用了爾冬陞,果然效果很好,港台兩地皆很賣座,台北收入達兩千萬,這已經是我四年來第十六部在台灣收過千萬的電影。  (展开)
微若星辰 2019-09-19 20:05:50

拍的很有神韵的片子,印象深刻

现在拍不出这样的片子了,第一次看是前几年在电视上,不知不觉坐下来就看入迷了,并且把我看哭了,那时我30多岁,用手擦眼睛好几次不让眼泪留下来,还很怕被家里人看见,现在印象依然很深刻,不要觉得我只活在那个年代,我和所有大众一样并不是只懂欣赏所谓的只喜欢自己的老片...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QueenFather 2008-02-27 16:43:57

英雄末路

今晚在中央六台无意间看见了正在播放香港老的武侠片,看了几分钟觉得还不错,居然就坚持看完了。 说实话,香港7,80年代的武侠片,我也只是在小学看了不少,因为那时家里有台录像机,而邻居又是街上录像厅工作人员,于是经常翻录带子给我家看。这种老式武侠片,后来基本就没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插曲及主题曲 来自wc 2016-01-12 22:54:08
蝶舞惊为天人 来自高贵红莲 2014-08-11 11:04:37
我居然喜欢这部电影 来自rivert 1 回应 2010-03-11 16:58:58
可惜 来自vyajana 2009-01-09 16:58: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英雄无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