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曲2000 Fantasia 2000 (1999)

5星
57.2%
4星
32.9%
3星
9.0%
2星
0.8%
1星
0.2%

幻想曲2000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幻想曲2000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06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1-08-19 00:01:49

因为《第十放映室》(的「暑期嘉年华」?),导致我对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和本片的开头印象十分深刻。—— 比起1940年的《幻想曲》,还是对这部《幻想曲2000》更有印象。虽然长期没重温,对里面的一些音乐画面已经记忆模糊,但…… -16.08.16 —— 为啥子当初观影记录会没写完也没续写? -17.03.29

18 [己注销] 看过 2011-12-15 22:42:09

本片是1940年《幻想曲》的重编版,除了米老鼠使用魔法的那段,其他故事都与旧版不重复。个人最喜欢《罗马之松》(鲸鱼那一段),还有唐老鸭的篇章也很感人。不喜欢木偶人的故事,有重看肯定跳过。

11 汪金卫 看过 2017-06-29 13:14:06

【上海电影节展映】音乐会动画电影。电影院是这部电影最佳的观影载体,在大银幕与音响的效果下,方能展现出宛如置身于交响乐演奏现场的临场感,方能感受到视听享受。在动画师的奇幻想象下,经典音乐宛如重生。喜欢城市生活与魔法师、火烈鸟。但对《威风凛凛进行曲》改编成诺亚方舟,个人觉得比较奇怪

4 censored dump 看过 2017-06-19 00:38:40

比较喜欢蓝色狂想曲/纽约故事、老肖的二号钢协/坚定的锡兵、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春姑娘,记得老版的魔法师学徒还有贝七的葬礼进行曲。这次电影节版前面加映了1928年的米奇,音乐主题仿佛隔空呼应,想来幻想曲之于动画也许正如蓝色狂想曲之于爵士乐。帕尔曼友情出镜,温馨的一夜管弦乐。

13 私享史 看过 2007-01-04 23:37:10

视觉化还是不太好噢,有些不错。IMAX电影,画面反而喧宾夺主了,不如老版。

> 更多短评 34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幻想曲2000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无聊 2017-08-07 13:41:40

无与伦比的美丽

迪士尼时隔六十年后再度出手,由多位名家共同执导,奉上全新古典音乐动画电影《幻想曲》。 1.贝多芬:第五号交响曲(Symphony No.5)(命运)。这只是个用一些几何图形的声影变化来表现的开场。 2.雷斯庇基:罗马之松(Pines of Rome)。一群鲸鱼在大海中遨游,最后甚至飞上青...  (展开)
五柒柒 2005-10-06 13:39:19

魔法师的弟子

在动漫世界日益壮大的魔法师队伍中,恐怕还没有哪一位魔法师的知名度能高过今天出场的这位。 1940年11月13日,在迪斯尼隆重推出的音乐动画电影《幻想曲》里,美国著名指挥大师斯托科夫斯基在费城交响乐团前伏下身来与米老鼠握手致意,让全世界认识了顽皮可爱的米老鼠...  (展开)
lxy 2008-11-19 23:20:37

大城小事

在《幻想曲2000•蓝色狂想曲》中,纽约变成了一个由线条勾勒出的城市,广场、摩天大楼成为了一笔勾成的矩形,而上面的小格子是窗户。不变的是这个城市的密集、繁忙,和光怪陆离。主角是四个几乎不起眼的小人物——热爱打鼓的黑人建筑工、被各种学习班剥夺去童年的女孩、失业...  (展开)
嗑樂貓 2011-01-28 03:09:51

用画面来填词

这部电影在初中和高中的音乐课、艺术课上都看过,看来老师都对此评价很好。我自己也看过几次,加起来大约五回了吧。 一般都是作曲家为影像配乐,在这里颠倒了过来。主角成了交响乐。我估计他们做一部短片是这样的,首先是整体性的理解,去幻想,一首乐曲所营造的情景,或者选一...  (展开)
石磊 2009-02-09 14:27:38

幻想曲2000 Fantasia

毋庸置疑,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无论对于成年人还是孩子。Right, this is what I call art。 1.贝多芬:第五号交响曲(Symphony No.5)(命运) 超现实的画面,几何图形的光影变化,开场。 2.雷斯庇基:罗马之松(Pines of Rome) 鲸鱼,摆脱了现实的束缚,自由优雅;落单,彷徨...  (展开)
Eudaimonia 2009-03-14 13:25:53

只是当时已惘然~

这周的交响乐赏析在讲“音乐形象”和“艺术形象”的时候,放了这盘的节选,家里很早就有一盘的,但是脑海中只有The Sorcerer’s Apprentice的影像,那个mickey和扫把的可爱故事,至于其他,却很新鲜,回家又翻出来从头到尾看了遍。 多有感触,大抵是十年的时光了吧,和...  (展开)
Heler 2019-08-03 01:05:01

创意永不过时

整部电影最大的感受就是好的创意永远不过时啊!如果你追求观赏的趣味性和故事性,显然这个电影没有那么连贯,独立的章节注定它是短小精悍的情节,古典音乐的庄重感也会让某些部分甚至显得有些无趣,如果你只是想看人的脑洞有多大,很显然这部电影会给你带来惊喜,你会发现从来...  (展开)
书庭 2017-06-18 08:28:12

20170617观影记录

因为之前已经打过星星了所以要刷存在感地再来打一次,内容是加长版的短评2333 看的是17日和平影都场。似乎既是此次电影节和平影都的首场,也是迪士尼单元的首场,所以主办方给所有观众准备了礼物——一个迪士尼studios的袋子里装着车用挡光板(?)和一张海报。因为是意外的环...  (展开)
Julien 2021-07-27 00:27:54

枕边春风卷着真理吹拂耳边

除了出自原版的魔法师的学徒外,剩余七个短片在我这排名顺序:火鸟组曲>罗马之松>第五交响曲>第二号钢琴协奏曲>蓝色狂想曲>动物狂欢节>威风凛凛进行曲 狂想曲系列以古典音乐作为动画叙事和情感的出发点,要做到以音乐的节奏写情节发展的节奏,同时又要承担主...  (展开)
春天的树 2009-06-15 08:44:04

很想看

在公交车上看到米老鼠造型地卡通人物挥舞着手将海浪一波一波地,带着音乐地旋律涌向天空驱散乌云,好有激情,好壮观。就很想看。 回来一查才知道是一种将古典音乐用动漫地方式配合想象演绎的小片子。呵呵。 刚刚脑子里在想人对古典音乐的表现似乎都是通过那种乐团组成一般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28篇


讨论区   ·  ·  ·  ·  ·  ·

幻想曲去死把!!! 来自奚聚 5 回应 2023-08-04 00:08:46
火鸟也太美了吧 来自狮子馆长 2020-04-02 15:17:36
幻想曲我爱你!!! 来自奚聚 1 回应 2009-07-14 23:11:29
喜欢火鸟 来自铃铛儿 1 回应 2009-06-01 12:28:28
蓝色狂想曲 来自sunwenhao90 2007-07-30 14:08: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幻想曲2000的评论:
feed: rss 2.0